大学生演讲稿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一个很胆怯的人,怕结束也会怕开始,怕不稳定,怕前途未卜。
就像写作文的时候经常是2个小时的作文课过了一个小时我都写不出开头,就像写出这段话之前我至少已在桌子前端坐了半个小时了。不知道要如何开始,所以会觉得也许拖一拖可能会想出办法。直到最后不得不面对的时候我才会被迫前行,此时却也觉得仍旧没有准备好,虽然我连自己该准备些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我这个特质完美的体现在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论是ppt,ps,视频制作,还是活动策划,节目演出,亦或是设计课做模型画图,这些都是我没有涉足过的领域。一直是被动接受教育的我总认为所有的东西都该有人教,每一步路都应有人指出,如果这个人不来,那我等着他就好。
可是慢慢的我才发现,当我迈进大学的那一天起,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只能靠自己了,每个人都很忙也都会迷茫,没有人有那么多空闲时间来教你如何前行,就这样心怀惶恐亦步亦趋,不停地感受到身边的人散发出来的光芒,内心迫切却不露声色,只剩强烈的渴望在冷静的躯壳里不断冲撞,它在那里叫嚣,想要变得更好。这样的内与外的矛盾越长大越明显,说不清是形势所迫还是刻意为之,渐渐学会了隐藏内心的喜与悲,维系着表面的云淡风轻,再不会轻易的就敞开心扉,不会脆弱给别人看,不会随意对身边的人发脾气,也不会去向周围的朋友索取温暖。偶尔会疯狂的怀念以前肆意妄为的自己,但常常还是反思,以前的我太过不懂事,张爱玲说:“如果你认识以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在那些时光里的我,嚣张又狂妄,自私而不懂珍惜,一直到那么久之 的现在,才会开始感激你们的包容,才开始明白面对那样的我你们有多不易。
我终于长大了懂事了,可你们又在哪里呢?
一切的一切在时光的跋涉中面目全非,连再见都来不及说就已各自天涯,这样的时光,你恨么?我看到过这样一首诗: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忽然我乱了。 像极了我现在的处境,如同悬浮在几万英尺的高空,哪边都是虚无。失去了重力的作用连眼泪都无法留下,氤氲的水汽留在眼眶,无法逃亡,所以只好变得更强。因为当初既然明知道会分开,还是做出了选择,就必须义无反顾的走下去,自己选的路,又有谁可以埋怨呢?
友情助我站起来,也让我去追寻自己的未来,因了所有期待,每一步,都印证着爱。这样想着的时候会觉得很温暖,我需要这样的力量来维系这我的元气。人家都说好走的都是下坡路,那么如果我现在又累又疲惫的话,以后一定会很好对不对?总是会被贫困和艰辛所震撼,目睹那些社会底层的生活,会突然感受到自己活生生的存在,这种感觉从未如此强烈,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我要活的更好。然而与这些辛酸相对的则是那些闪着光的人们,他们以成功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眼中,或是上万人的演唱会,或是拥有亿万读者的作品,或是谈吐自如的演讲,或是那些我想都想不到的领域在熠熠生辉着,他们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拥有了傲人的成绩,不同于年幼时只把他们当成偶像来崇拜,而是一心一意的想要和他们站到同一个高度上。终究是没有人愿意平凡一生的,我始终相信,如果有一天我们湮没在人群中,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活得丰盛。
里卡多雷可瑞塔也说过:“在年轻的时候你怀有对这个 世界所有的热情,但另一方面你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惑,你想要知道方向.
我的忠告是,如果你能很好的协调这一切,你就能知道你所想了解的一切。不要给自己找理由。”是了,不要给自己找理由。
如果上天没有给你你想要的,只能是因为你的愿望不够强烈。因为当你真正想要做到一件事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理想。我们该是毫不犹豫的为理想而战。趁,此身未老。一切都还来得及。最后我则想说一下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爱情。自然也是有“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样的愿望,但毕竟,从相爱再到相濡以沫是条艰辛的路。稍有不慎便会分道扬镳。
我们大多数人都在等,人海茫茫遇见对的热着实不易。但我始终还是记得这段话:“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 还是当时你正孤独的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 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的人群 他一一的走过她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来,你要等。
我会在这里等你,等你看到,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