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年级xx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劳动最光荣”,我们常常听到过这句话,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去做到了呢?在平常的生活里,我们是否有帮爸妈在家里做家务,在学校的卫生值日当中,我们是否认真的去做了呢?
劳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仅是帮助他人,也是培养自己勤动手,积极乐观生活的态度。我记得小时候,妈妈每天辛苦的做饭,我上学后她还要搞卫生,倒垃圾,洗衣服,就为了我放学后回到家里,可以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走在干净的地板上,穿上干净的衣服,这些功劳都是妈妈的,长大了些,我渐渐懂事,开始帮着家里做家务,体验到了劳动并不是那么容易,很累,但是当我抹干净一面窗,看着闪亮的玻璃,洗干净水槽里面的碗,那种劳动以后的成就感和喜悦感是很幸福的。
我们生活在社会上,有很多很多的人在做着自己的工作,清洁阿姨打扫了街道,环卫叔叔整理了草坪,公园。他们的劳动给了我们一个整洁的城市,让我们可以快乐的生活在里面,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从小就热爱劳动,不能只知道觉得别人的劳动是应该的,我们也应该劳动,为了校园的干净整洁,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在值日的时候认真点,积极点。
热爱劳动不是一句说说的口号,而是要我们拿起拖把,拿起抹布,在家里,在学校好好的去做,不乱扔垃圾,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偷懒,在值日的时候认真仔细,在家里帮忙抹桌子,扔垃圾,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从小事做起,每天做一点,如果记录下来,你会发现一周你做了很多的劳动呢,比如我每天都帮妈妈洗碗,一周下来,也洗了几十个碗,虽然看起来不多,也不能和餐厅的员工比,但是在我那个小小的家里,我的劳动,让妈妈轻松了十几分钟,多了一些休息的时间。
上次的班级大扫除上,我们班级的小伙伴都很积极,认真的把桌子整理干净,把窗子抹好,把地板拖好,也在学校分配的道路上打扫得没有一片叶子,没有一粒石子,干净的环境,也会让同学们走在校园里更加的开心,学习的环境也好很多。热爱劳动,从我们自己做起,多做一点,并不会影响到我们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都热爱劳动,多做一点,那校园将更加干净,我们的小家能让爸爸妈妈更加轻松。
做个热爱劳动的人,让这光荣的传统继续延续下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