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满山的桃花、碧绿的田野、金灿的油菜花望不到边际,农夫,您用那粗大的双臂换来我们的美食,您用汗水浇灌了我们的身体。
钢花的四溅、机床的轰鸣、高楼大厦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记,工人,您用那坚实的臂膀拖起我们的生活。您用那扎实的工作便利了我们的便利
当你坐在小汽车享受个人的流淌空间,当你坐在巴士享受公众的效益,当你坐在远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潇洒,当你飞入蓝天把世界变小,您可知道劳动的漂亮。
当你走进饭店、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还是那样站立。当你走进学校,你可观察学问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沟通,你可闻到老师的汗水,学问变的劳动更加的宏大无比。当你一切容入了社会,四周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赐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妙,人类是如此的进步,一切的一切无不来自于我们的艰苦劳动、平凡的劳动,劳动是那样的悄悄无语。
劳动制造了历史,劳动制造了将来。让我们赞美劳动最漂亮。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