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朽的明灯》。
初春的清晨,空气湿润润的。这一刻,万物苏醒,清晨的气息使人神清气爽。每个黎明,我总是伴着一阵阵“刷刷”声,开始我们崭新的一天。在众人仍在与周公酣谈之时,他们已开始了工作。他(她)们是谁?他(她)们就是负责环卫的叔叔阿姨。无论春夏秋冬,她们都是勤劳的工作者,用汗水打湿了路边的花草,用双脚洁净了街头巷尾,用双手拂去了满目的疮痍……为我们的生活环境色彩色彩斑斓、赏心悦目。她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手持扫帚在地上一扫,就好像用画笔为城市这幅巨大的画点缀了一抹嫣红,使我们永远处在一个优雅、别致的环境中。
火红的圆球跃出地平线,我们的父母顶着晨露行色匆匆的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埋头于流水线,穿梭于超市,躬耕于键盘……我们家庭的一切,是他们辛勤劳动的结果。
红艳艳的桃花,绿油油的田野,金灿灿的油菜花望不到边际。农民,是您那粗壮的双臂换来了我们的食物,是您用汗水浇灌了我们的身体。工人,是您用那坚实的臂膀拖起我们的生活,是您用那扎实的工作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同学们,当你坐上小汽车,享受个人的流动空间;当你坐上大巴,享受公众的利益;当你坐在远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愉悦;当你飞入蓝天,把世界变小……你是否懂得劳动的美丽?
同学们,当你走进餐馆,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的辛苦。你可曾体会,站了一天的腿虽然还是依旧那样站立,里面酸痛无比的滋味。当你走进学校,你可以看见知识的光芒,你可以听到书与人的交谈,但是你可曾闻到老师的汗水。你可曾想到,正是这汗水让知识变得更加伟大无比。
环境是如此的优美,饭菜是如此的美味,服装是如此的得体……这一切的一切来自于我们艰苦、平凡、无悔的劳动。几乎每一个劳动者都是那样的默默无言,他们用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未来,创造着我们周围的一切。
爱劳动,这是个我们每个人都该做的,现在的家庭有很多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完全没有劳动意识。他们压根儿没想到不久的将来,自己也将用柔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到那时,这些不会做饭、保洁、洗衣的小公主、小皇帝们已经远离父母的庇护将如何坦然面对?又如何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巨大的成就是需要我们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辉煌的明天不只存在憧憬之中,更需要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努力的去创造。
同学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从小热爱劳动,勤奋学习,用我们的辛勤会描恢未来的蓝图吧!因为辛勤的劳动,是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不朽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