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二xx班的xxx,今天这场演讲比赛也是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今天那么多的同学报名了,经过前面几场精彩又激动的演讲,把我xx中学在场的所有老师,跟同学们的气氛带动了起来,刚刚上台我是有点颤抖的,毕竟我是好久没当着这么多张眼睛在讲话了,我感觉今天更像是一场聊天的形式在比赛,但是我还是有点紧张的感觉,哈哈,代表着我们xx班参赛我很荣幸,今天我要跟大家聊的是劳动,题目是“我爱劳动”。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那种积极的劳动精神吗,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每天放完学都会帮着妈妈干活,日常的洗个碗,擦个桌子,扫个地,非常的积极,正是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现代化的机器什么手头上的事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自己动手去做,每天就是想着能够帮助家里干一些什么样的活,但是慢慢长大那种习惯,那种劳动节精神却在慢慢的丢失,这是最大的一笔精神财富丢失,很可惜,现在虽然长大了但是却没有小时候那颗热爱劳动的心了。
劳动,怎么理解呢,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在当今这个安逸社会下,生活下,少了一点很重要的元素那就是劳动,在日常的学习中,生活中我们总是以各种样的理由什么学习太忙啊,作业太多啊,没时间去劳动,这些理由在为自己的懒惰去开脱,其是这都是我们不想罢了,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其实还是有很多,劳动的机会的,比如每个月的校园大扫除,搬运学校的杂物这些都是劳动的机会,但是也许是在学校过的太安逸了让我们忘记了这种美好的品德。
真正的劳动者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很少了,随着现在各种现代化机器啊,设备啊越来越多,什么东西的越来越自动化,就是由于这种情况的出现让我们现在的越来越不想去劳动啊,平时在上体育课很多同学甚至跑几圈就不行了,这就是缺乏锻炼,更加放大的来讲就是缺乏的劳动精神。
我们应该正视起来,重新找回当初那种精神,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推崇的,其实劳动很简单可以是我们日常的一件件小事,平时积极打扫班上的卫生,帮助老师搬运一些东西,回到家中帮助父母做一点日常的小事,自己的衣服自己去洗,养成不依赖机器的好习惯,能亲力亲为的事情就自己动手去做,这才是最好的劳动精神表现。
大家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