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人们最美丽的外衣,也是灵魂中最神圣的花朵."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这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诚信不仅是人格的体现,也是衡量一个人行为的标准之一。
18世纪,英国有一位富有的绅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衣衫褴褛的蓬头垢面的小男孩拦住了。“老师,请买一包火柴!”小男孩说。“对不起,我不买。谢谢。”绅士回答道。绅士躲开小男孩,继续往前走,“老师,请买一包。今天什么都没吃。”小男孩追上来说。这位先生见瞒不住小男孩,就说:“可是我没有零钱?”“老师,先拿火柴,我给你找零。”之后,小男孩带着绅士给他的一英镑飞快地跑了。这位先生等了很久,但小男孩没有回来。他摇摇头,无奈的回家了。
第二天,当这位先生正在工作时,仆人说,一个男孩要求见他。于是男孩被叫了进来。这个男生比之前卖火柴的男生矮,衣服也差。“老师,哥哥让我送零钱。”“你弟弟呢?”“换零钱回来的路上被车撞了,现在躺在家里。”这位绅士被小男孩的诚实深深打动了。他决定将来要承担他们所有的消费诚实是最美的,只有诚实才能建立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的关系。
生活中有这么一件事:我记得有一天我自己在打排球。不知道是什么鬼东西把我撞倒了,导致我掉进了泥坑,而我手里的排球砰的一声撞到了玻璃球门。我看见李匆匆忙忙地起床,我也匆匆忙忙。我能怎么做呢?“滴滴”豆大的汗珠突然划过我的脸颊。我环顾四周,只有一轮蒸笼般的太阳,没有人影。我想:走吧,没人看见没有!没有!没有!老师说,说实话,我得等阿姨回来认错,陪点钱等了好久,阿姨终于回来了。我赶紧掏出仅有的50块钱,跑到阿姨面前,低下头说:“阿姨我不小心打破了你的窗户这是我付给你的钱……”“你不用赔钱。你在这么热的天等我回来。你是如此善良和诚实。到我家来吧。”“嗯!”诚实是最明亮的灯塔,最美丽的花朵,最无暇的珍珠。但是没有诚实,一切都是空的。
这说明诚信是多么的重要和珍贵!只要你在生活中处处诚实守信,你的生活就会很幸福,很轻松。大家都来体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