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想要讲的题目是:诚信。什么是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诚信,作为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失去诚信,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严。
诚信是由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贫寒的母亲,她曾捡到一笔重金,她毅然选择了归还失主,孩子反对。母亲说:
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位总统。他是孩子的时候,砍掉了他父亲的两棵樱桃树。那可是父亲心爱的东西呀!父亲回来了,非常生气。他暗自思量:
今日我们是校园的学生,明日就是国家的栋梁,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我们要诚实待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在考试的时候,不抄袭,不作弊;我们要讲信用、重承诺,一诺千斤,遇到错误要勇于承认。有诚信的人面子上有自尊,目光里有自信,行动中有把握,生活中有朋友。诚信对我们一生的成长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守护神。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写作业,你就一定要做到。
诚信无形,却可以经天纬地;诚信无色,却可以耀人眼目;诚信无味,却可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这是我们心中最圣洁的东西,她让我们清清爽爽、坦坦荡荡。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