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们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平常生活中,都要讲诚信,都要守信。不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抛弃诚信,忘记自己的责任,撒谎很简单,却会失去他人的信任。
我们挺过一诺千金的成语,可见在古代,我们的先辈就非常重视诚信,作为他们的子孙后代,我们不能遗忘诚信这样的品德。说以是一,决不能信口开河,更不能随意的犯错,永远记住一点,牢记自己是一个文明懂理的好学生,当我们学校说出的话一定要做到,做不大或者不愿意做,就不要随意开口,因为诚信是对他人的尊重。
我们经常会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玩,有时候同学需要我们帮助,或者其他的事情,这时候我们的选择不能够简单带过,而是要慎重考虑,比如答应了同学帮他买笔,但是最后自己忘记了,导致考试做作业的时候同学没有笔写作业,这就是失信于人的行为,不但会让我们之间的友谊受到伤害,更是会让我们承受更大的压力,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承诺。
是君子能够守诺。不要随意的许诺,很多时候做出的承诺是我们无法完成的,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理智i,不能因为一时意气就空口承诺,我们不想被其他人歧视,不想被同学排斥,就要诚信做人,认真待人。永远做一个守信的人,有自己的底线,有自己的原则,不能耍无赖,也不能随意的伤害大家,做最真实的自己,做一个懂得坚持,明白道理,重视友谊,这才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
不要因为一个许诺只是小事,同学不在意,就不负担责任,当把失信当做了习惯,当我们习惯了空口承诺,以后又有谁愿意与我们结交呢。读书也一样,也要将诚信,当我们答应了老师要改正自己的错误一定要诚实的去改,而不是抱着一丝侥幸,在原地踏步,把老师的话当做空气,把自己的承诺当做了戏言,最终接受这样恶果的永远都是自己,不要让自己成为同学讨厌,老师不喜欢的学生。
请同学们在平时一定要讲诚信,要诚实做人,不偷奸耍滑,不要喜欢占别人小便宜,始终做着自己该做的是,答应的事情就要做到,不能做到的事情不要做任何的保证和承诺,不然完不成不但丢脸更是会伤害到自己和同学。只要我们诚实做事,不抱着各种小心思,脚踏实地,待人以诚,我们将会收获更多的友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