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各位教师、同学,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学生会的竞选,我竞选的职务是“主席助理”。我叫XX雨。据我爸妈说,我源自一场浪漫的爱情,他们相识在杭州这个如诗如画的城市、相逢在春雨绵绵的西湖,于是后来就有了我——王鑫雨,这首美丽的诗篇。
打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爱当教师的小助手。小学初中,我先后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文娱委员、宣传委员、中队长、大队委员、课代表等等。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一次次地体验自己的爱心和能力得到升华。记得初二时,班上一位家境贫寒的同学得了白血病,无忧无虑的我第一次站在了“生命”这么严肃的话题前。在强大的病魔面前,在天文数字般的治疗费面前,我流泪了,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和无奈。“我要帮他,我怎么才能帮到他?”我流着泪一遍遍问妈妈。那天夜里,一篇题为《没有您的爱,生命将只有最后的90天》的募捐倡议书贴上了各大论坛以及发到了我所能想到的慈善机构和新闻媒体手中,我要发动全班全校甚至全社会的力量来拯救我的同学。后来,杭州电视台的叔叔阿姨得到了消息,阿六头他们也来了,消息通过电视、广播洒向每一个角落,一份份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我真的很欣慰,我做到了!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赐给了我一颗:善良、纯真的心。
我深深地懂得:我,只是茫茫人海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但是,我愿意站在“学生会”这个人生舞台上,去展示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唤醒更多人的力量,去赢得我们人类的最强音!
如果能有机会为学校的教师和同学们服务,将会是我高中岁月中一道美丽的风景。“人生就像一场旅程,重要的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期待自己能在“主席助理”这个岗位上学会享受一种服务的快乐、一种源于过程的唯美。我期待能为XX雨这个美丽的名字增添更加和美的诗章。
最后衷心希望各位投我一票,支持我、鼓励我。记住,我是高一(9)王鑫雨,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