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许多人都因为胆小怕事,对自我没有信心,以为自我达不到某种要求,而错失良机。而那些被选中的人,他们首先具备的是信任自我,才往往得到成功。
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只要努力,他就能够成功,而有些人对自我毫无信心可言,他们就一再的放弃,退出。成功是要靠认识自我的,把自我尊重,别人才会尊重你。有时,放弃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我。
我就有过这种经历,因为我信任自我,而得到成功。
再一次夏令营中,带队教师要求选出一人,做这次的野外生存“教师”,第二天作出决定。我已经对野外生存滚瓜烂熟,可是,我觉得我还不行,不能够参加。虽然我明白干好能够获得奖状,可是看着其他人个个胸有成竹,我心里产生了怯意。
第二天,教师选出好几人,他们都没有过关,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和教师说:“教师,我也要参加。”在比赛中我答对了所有问题,当上了这个“小教师”。这是我心里乐开了花,我怎样也不明白我竟然会当上“教师”。之后我明白了,信任自我,认识自我,自我尊重是最重要的。
在书中,鲁滨孙也是因为自我相信他能成功,种出谷物,作出面包,有了自我的家,在现实中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啊!林肯在总统参议会上,将参议员的嘲笑化为自我走向成功的道路。这种尊重,相信是最重要的,他是你踏上成功的阶梯,没有他你会坠入失败!
在人的一生中,没有这些是不完美的,有了这种勇气,你就会创造出价值,走向成功,财富,荣誉都将易如反掌。没有这些勇气,你会把大好良机拱手送给他人,完全丧失你的才华,这样你离成功会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