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么被年轻蒙住了双眼?是热情?是真挚?还是青春的归属感?
四米高墙下那些起身质疑的身影,难道不是被年轻蒙住了世故?如真诚与激昂的化身,在那些汗水、泪痕、血痕和俯卧撑后,为同伴的苦难打抱不平。
井冈山的旅途中那些无畏探索的身影,难道不是被年轻蒙住了疲倦?不论是火车上,还是忍者神龟山,懵懂的我们可以为了快乐,掉到池塘里。或是熬上几小时的睡眠,就为了和几个同学玩上几盘游戏。
足球赛场上那些勇往直前的身影,难道不是被年轻蒙住了老熟?为班级而战仿佛如神圣光环,球场上的自己就像梅西的早年。一个关于运动与激情的幻梦,却做得如此生动真情。
阶梯教室里那些高谈阔论的身影,难道不是被年轻蒙住了畏缩?纵然是初出茅庐,却如牛犊般自信。面对满席观众。放下顾虑,递上大方,收获一张也许不完美却十足珍贵的大场面。
实验剧场上那些热血沸腾的身影,难道不是被年轻蒙住了矜持?不论舞者还是歌手,登台时总可以从同学中吸引一帮忠实拥趸。取代歌声与舞蹈背后金钱交易的,是义务为青春献上的辛勤汗水,和粉丝与台上人的心心相息。
只是因为年轻。我们还可以为了一张毕业照反反复复地摆姿势,还可以为前程日日夜夜地刷题。可青春还有多少?我们仿佛热忱不减,但这一举一动都意味着,我们害怕遗憾,因为我们在学校的日子真的不多了。翻过今天,就是那缕叫世俗的强光。
年轻不是莽撞幼稚,而是我们青春的独特味道、独特气质。它带来浪漫,带来知音,带给我们这个季节纯真的甜蜜回忆,好像一场晚间操场的双人漫步。而那些没有成为共同回忆的思慕,也带给我们,这个年龄十足的闯劲与活力。它蒙住我们的双眼,让我们敢于在这里犯些错误,敢于在这里冲击梦想。
终有一天,前面那些记忆将成为过去,封尘于回忆。但我们不该忘记,我们曾经被蒙住双眼的青春,以及陪我们年轻、和我们一起傻过的那些人。也不该在世俗中抛弃那颗年轻的心。纵使前路浑浊,也应尽力留住心中那一抹青春的纯真与热情。因为,属于我们时代的中国,需要青春的壮志凌云,需要真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