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子曰:“民无信不立。”诚信为我国传统美德之一,是人生之本,更是立国之本。然而此刻的社会呢?
不必说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也不必说市场内小贩们的短斤少两;可是路上的一个钱包,也会使你思绪万千。若是几十年前,你就像儿歌里唱的那样:“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还能得到赞扬。可是此刻呢?只怕你动一毫米,恐怕也会百口莫辩。
曾看过一个小故事。
尾生是个诚信的人,却因为别人的不诚信而丢了性命:“尾生与女子约,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生抱柱而死。”他为了那一个或许并不重要的约定,为了守住自我心灵深处的那一份契约,他竟然用生命来壮烈的捍卫它。这就是他身上的两个字精神——诚信。
曹操并不是永远奸诈。云长与之辞别,过五关,斩六将。曹操得知后,立即派张辽去追。不是为了追回关羽,而是为了能够让他一路顺风,不受阻拦。他这样做,只是为了诚信:他与云长的约定。谁曾忆,云长辞,命勿拦;只记得,生乱世,为奸雄。
诚信的确像“七个背囊”所说,它的确很重,可是,若丢弃了它,你也只能守着其他六个已经无用的背囊,望着成功的彼岸而嗟叹不已!
如果诚信在每一员工的心中,那么,企业必将蒸蒸日上;如果诚信在每一位考生心中,国家必将人才济济;如果诚信在那位女子的心中,尾生必将与之白头偕老。如果诚信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国家必将国泰民安。
诚信在心中,世界必将和谐。只因为:诚信,让生活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