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指在现在想未来的事或是能够达到但必须努力才能够达到的情况,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其能够视为一种信仰。
梦想不是现成的粮食,而是一粒粒需要我们播种的种子;梦想不是绘就的画卷,而是一张白纸,不要我们去绘画;梦想不是葱茏的绿洲,而是一片沙漠,需要我们去开垦。
有人说:“一个人能够一无所有,但是不能够没有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像姚明那样,当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体现体育的力与美。有的人梦想杨利伟那样当一名优秀的宇航员去探索宇宙中的奥秘,而有的人梦想是像李连杰,当一名武术家,把传统武术发扬光大。
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全身充满音乐艺术的金融投资家和慈善家。我时常在想我为什么要当一名充满音乐艺术细胞的投资家和慈善家呢?我喜欢音乐,所以我正像着音乐艺术特长生的目标发展以后,我的职业会跟音乐相关,我要当投资家,是因为我想赚很多的钱给我妈妈开花店。当慈善家是因为不想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受苦,从小我的妈妈就告诉我要乐于助人。
长大后,白天我要当一名投资家和慈善家,晚上我要和我的小伙伴组成一个乐队演奏音乐,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歌曲。上了初中后,我离梦想更近一步了,我有学习其他,还有跟音乐相关的东西,我正努力的去学习。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新一代的幸运儿,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我们更应该努力。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希望你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