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如果有人问你,现在有科学家、音乐家、作家、医生等多个工作项目,你会选择哪一个?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耳科医生。"
耳科医生!我听到有人感叹,奇怪了。有这么多个工作项目,你为什么要选择耳科医生?
也许你不知道一个耳聋的人是多么痛苦。你肯定会问,难道你又知道吗?
记得那几天,都是细雨绵绵。我到书店里去看书。突然,一个热闹非凡的门市角落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挤进去,看到一对母女,听别人说,才知道那个拉着她母亲的手跟我同龄的小女孩是一个聋哑女孩。那个聋哑女孩和她妈妈因为不会打手语,她们只能用笔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然后交换给对方看。
她们这一举动突然唤起了我的理想:当一名专门治疗聋哑人的医生。
当天下午,我回去后,作在沙发上。突然,奇迹出现了。
我来到了10年后的今天。那时,我已经是一名聋哑医生,我正穿着白大褂在手术室里给病人治病:我先让病人身体全身麻醉,然后用一种特殊治疗方法,将耳神经与感应神经连接起来。
当一个个聋哑病人治愈时,他们都来到我面前,来感谢我。我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这是我的职责。”
最后,我也在人们的谈笑中微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