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8
亲爱的朋友们:
谢谢,谢谢你们,首先我想借用我在高中时校长每次开会时说的一句话,和你们在一起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今天本应该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工作经验,但我想在座的你们如果谁对复膜和包埋有兴趣的话,直接来后面找我就行了。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和我辛苦并快乐工作的秘诀。你们今年是第三届实习生,其中每一届都会有实习生来问我,‘你天天那么辛苦的工作,为啥还那么快乐类。’而我每次也都是很含糊的一笑而过。今天我总结了下你们所谓快乐的原因,但愿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在圣经哥林多前书上有这么一句话:如今长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爱是最大。爱是成功的最大秘密。我们要用全身心的爱去迎接每一天,爱我们的工作,爱我们的生活,爱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也要爱那些与我们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只有热爱,我们的工作才会做的更好,只有热爱我们的人际关系才能更融洽,只有热爱我们才能心情舒畅,面带微笑生活。不要有仇恨,让仇恨从我们的血管中流走。不要抱怨,负面的思想只会干扰我们的行动。不要心胸狭窄,那只会让我们活的更渺小。学会感恩,感恩苍天赋予我们的一切,感恩生活中每一个给过我们温暖的亲人和朋友。珍惜身边的人,做些尽管很小但让对方感觉很温暖的事,我们就能发现生活是多么的美妙。没有比爱更美的词汇,也没有比爱更有力量无坚不摧。亲爱的朋友,我们也先用彼此接纳吧!
其次我们要有盼望,也可以说是要有梦想。这个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大家会说,谁没有梦想哪。我想说的是,我讲的梦想不是空想,是我们真实想要得到的。先问下自己我究竟要要什么。我们不能今天一个梦想明天一个梦想,那是空想。梦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进。只有有了梦想我们才有真正的动力,才有激情去行动。梦想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没有梦想,我们只会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哪?雨很乱,阳光让芭蕉变得勇敢。风好寒,大地使腊梅感到温暖。栽培梦想,就种在我年轻的心房。也许冷言讽语使它结霜,挫折磨难让它枯槁,那就把我的热情给它取暖,让我的执著使它坚强。我坚信每一次困难都将乘风破浪。我期待每一个梦想都会含苞待放。
有了梦想,我们更要有信心。圣经上说,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信心可以把大山移去。我们所百分之百信的,就是事实,只是它还没有到来。我们对梦想的实现要有百倍的信心,我们对自己的能力要有百倍的信心。我们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加倍重视自己的价值。世界上没有两种相同的树叶,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较,更不要妄自菲薄。我们要谦卑,但不要自卑,不要自己说自己不行之类的话。科学证明思维是有力量,话语更有力量,它会直接干扰你的现实,直接影响你生命的质量。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说,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有信心做的更好。我们有能力让梦想实现!人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战胜自己的心,则天下无敌!
说到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很短小,但对我们很有启发的一个故事: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称的狮子,来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谢你赐给我如此雄壮威武的体格、如此强大无比的力气,让我有足够的能力统治这整座森林。"
天神听了,微笑地问:"但是这不是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吧!看起来你似乎为了某事而困扰呢!"
狮子轻轻吼了一声,说:"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来的确是有事相求。因为尽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鸡鸣的时候,我总是会被鸡鸣声给吓醒。神啊!祈求您,再赐给我一个力量,让我不再被鸡鸣声给吓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狮子兴匆匆地跑到湖边找大象,还没见到大象,就听到大象跺脚所发出的"砰砰"响声。 狮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却看到大象正气呼呼地直跺脚。
狮子问大象:"你干嘛发这么大的脾气?"
大象拼命摇晃着大耳朵,吼着:"有只讨厌的小蚊子,总想钻进我的耳朵里,害我都快痒死了。" 狮子离开了大象,心里暗自想着:"原来体型这么巨大的大象,还会怕那么瘦小的蚊子,那我还有什么好抱怨呢?毕竟鸡鸣也不过一天一次,而蚊子却是无时无刻地骚扰着大象。这样想来,我可比他幸运多了?
狮子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仍在跺脚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来看看大象的情况,应该就是想告诉我,谁都会遇上麻烦事,而它并无法帮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后只要鸡鸣时,我就当做鸡是在提醒我该起床了,如此一想,鸡鸣声对我还算是有益处呢?"
在人生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么顺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顺的事,就会习惯性地抱怨老天亏待我们,进而祈求老天赐给我们更多的力量,帮助我们度过难关。但实际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它对狮子和大象一样,每个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价值。面对困难,许多人戴了放大镜,但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主要是看我们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是被苦难吓到不敢前进哪,还是勇往直前去拼搏一下哪。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其实要么我们的梦想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要么我们太夸大了我们的困难。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亲爱的朋友们,能彻底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去追求,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梦想的实现!
我们不要继续蹉跎岁月,把每一天当成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努力。不要埋怨,不要沮丧,不蹉跎岁月。人生必须渡过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层次,最重要的是永远看得起自己。永远相信自己,爱自己。爱自己的人才会爱别人,相信自己的人才会相信别人。
谢谢大家给我这五分钟的时间交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最后用两首小诗结束我的演讲:
《旅程》
意志倒下的时候 生命也就不再屹立 歪歪斜斜的身影 又怎能耐住 秋叶萧瑟,晚来风急 垂下头颅 只是为了思想扬起 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 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无论走向何方 都会有无数双眼睛跟随你 从别人那里 我们认识了自己
<迎接灿烂的曙光>
迎接灿烂的曙光,是星星,总要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是蛟龙,总要腾空,是鸿鹄,总会飞翔。路途的漫长,人生的风霜,终会被毅力和自信,化为生命的芬芳。拼搏的刚强,开拓的激昂,终会为有志者,奏出精彩的乐章。展开你飞翔的翅膀,看清你远航的方向,涉过这残冰黑夜,迎接你灿烂的曙光 。
再次谢谢朋友们!我们不但要活着,且活的漂亮!我们不但要去做,且要做的更好!最后祝愿大家都会梦想成真,让我们相约在成功之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