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固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你们知道什么是梦想吗?梦想就是我们未来的梦,梦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梦想是努力拼搏的人生方向,梦想是催人奋发的前进动力。
记得在我刚上学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班长,因为班长可以管很多的小朋友。我辅导他们学习,指挥他们打扫,多威风啊!后来我参加了舞蹈班,看到老师优美的舞姿,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舞蹈家。当我读到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时,我被他的爱国精神所感动,我的梦想就是像周恩来那样,立志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
去年,我有幸参加了第三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小学生听说读写的决赛。当踏入xx的时候,眼前的一切使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当我们坐着公共汽车缓缓驶入北大校门时,我身上所有的细胞都开始沸腾了。顿时我觉得心目中的梦想之花将要在这里开放,这不就是我要追求的目标吗?看着这雄伟的教学大楼,美丽的校园风景,充满浓郁的学术氛围,我心潮澎湃。我要上北大,我要成为这所学府的一名学生,我要在这里求学,在这里充实自己,发展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石,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不过,我深深地懂得“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而是充满坎坷与荆棘。回顾中华五千年历史,哪一个成就事业的伟人,不是经过艰苦的奋斗才成功的?司马迁忍辱负重写《史记》,完成这部史家之绝唱;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就了自己和国家的辉煌;张海迪高位截瘫,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学成才,用梦想谱写生命的赞歌;身高仅有150厘米的邓亚平,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骄人的成绩,实践了自己“小个子也有大作为”的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并不是一句空话,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努力学习,坚定意志,脚踏实地把心中的梦想变为现实。
现在,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六城同创加快了家乡的发展速度,xx成了蓝天碧水的美丽城市。心中的梦想实现了,我就能报答家乡人民,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出力出汗,我就能报效自己的祖国,为建设自己的祖国添砖加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处在如花的年龄,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我们就要从小树立远大梦想,让梦想点亮我们人生的灯塔,指引我们扬起智慧的风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谱写人生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