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小时候,爸爸总是很认真的告诉我,一架纸飞机就是一个梦。我的童年放飞了许许多多甜甜的梦,然而有一个却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心底。
从小我就喜欢文学课程,但渐渐长大后,我却发现自己也爱上了许多理科的课程。我喜欢遨游在文字的海洋,静心去体会那种诗情画意,然而我也喜欢埋头沉迷在方程、几何的思维长河中,去解开一道道未知的难题。我是个很犹豫的人,就连自己的梦想也不敢轻易定下,可最后,使我毅然决定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长大后从事科学研究的人,竟是我的语文老师。
记得那节语文课,老师在讲一篇关于科学的课文。我清晰的记得他在这节课尾声说的话:“文学是一种精神上的拯救,文化上的传播,但一个真正富强的国家决不会都是些喜爱舞文弄墨的人,科学才是真正可以救国,可以使民族富强的根本。只有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发达了,这个国家才会发达。”下课后我细细回想,好像真的是这样啊,于是,科学在我的心中播下了种子。在我眼里,它是神秘的,有那么多未知量、未知物等着人们去发现、去钻研,去揭开她们神秘的面纱。
我清楚的知道,我的目标对于我而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孔子所谓“敏而好学”,“敏“我不知能否做到,但我竭力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好学”。很多人都说,长大后自己想学文科,因为文科比理科简单,但我认为,学一样东西不应该因为它的难或易,而在于你是否对它有兴趣,是否能静下心来钻研或体会。我也知道在我的梦想道路上,一定不会是一路顺畅,就好像一架放飞的纸飞机会遇到顺风,也会遇到逆风;会有笔直的滑翔段,也会有打着旋儿的下坠段,但我总告诉自己,只要过了眼前这个坎,你就又会看到一片更高更远的天空。
我想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折一架纸飞机,它不一定有多完美,但它一定牢固坚毅,我要将它投向那片湛蓝的天空,让它承载着我的科学梦,在天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弯弧,飞向那更高更远的地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