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1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是不是男孩都想成为宇航员,是不是女孩都想成为演员?可这些遥不可及的梦真得会变成现实吗?不经引起了我的一些思考?每年那么多人报考宇航员,不过真正登上太空的屈指可数。很多人在演艺圈奋斗一生只能混口饭吃,跑个龙套演个替身。那些逆袭的事件不是没有,仅仅太少。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但不是每个有准备的人都能得到机会。冠军只有一个,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的梦想很简单:找一份前途光明的工作,嫁一个好老公,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这个梦想很自私但却很现实。我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家庭。妈妈是一个服装店老板,但她一定要给我吃的用的,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她向桐高一些学生的家长取经。她把我培养地那么优秀,为了什么?不就是想让我未来的生活不像她一样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吗?某一天,喝着星巴克刷着抖音,突然发现,四十还未到的母亲已经爬出几根白发,那张脸上,已经出现了用化妆品也遮不住的皱纹了。你会怎么想?难道你不会心疼吗?不会自责吗?这不都是因为我们而产生的吗?虽说,人应该选择自己的人生,但是有些事是你逃不掉的,比方说:生儿育女,父母老了要抚养他们。所以,我们拼命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正是在为一个家庭而奋斗,我有水平了,才能让我未来的孩子拥有更多的机会,才能让我未来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才能让为我们付出了大半辈子的父母过上幸福的后半生。
这时候,就有人要向我提出疑问了。“作为新一代,只为自己的小家着想,是不是太自私了?”我想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变得优秀,培养一个更优秀的孩子,两代优秀的人付出的总比我一人奋斗一生要强吧!这和苹果公司将手机从4代出到8代也是同一个道理吧。
还有人问我:“这样子的人生未免也太无聊了,有什么意义呢?”我又想说,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中,你劳累了一天,回到家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儿子一个吻老公一个拥抱,这还不够温馨吗?比起那些独自周游世界,一路交朋友只不过是为了温暖一下孤独的心灵的那些人,要强得多啊!家庭事业双丰收,才能是所谓的人生赢家!这也正是我梦想里的第一条,一份有前途的工作,能让你更好地看到世界,才能为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未来,自己的父母,乃至国家提供的!当前来说,考上桐高是第一步,准确地说这是我妈的梦想,但是能够让她满意就是我的梦想!
所以,我的梦想很简单,可实践起来很漫长;我的梦想很自私,可细细品味又很无私;我的梦想很特殊,可却是当前社会最最现实的写照,梦想很重要,很重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