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7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美丽的诗句讴歌我的生活;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索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悦耳的歌喉歌咏我的将来。
我只是一名同学,但我有我的梦想。
记得我三岁时,第一次迈入幼儿园的大门,第一次看到了那迷人的大眼睛和那甜蜜的酒窝,她是我的启蒙教师——刘教师。她总爱在春天带我们去郊外玩耍。记得,那时,花儿总是开着的,草儿总是绿油油的,风儿总是温暖的,我们总是愉快的。刘教师跟我们玩得很融洽,从来没有斥责过我们,她包涵我们的一切。我们都把她当做自我的妈妈,在她面前撒娇,在她怀里睡觉。不知不觉,幼儿时期那无忧无虑的欢快时间就在我们的嬉笑中溜走了。但刘教师那慈母般的形象却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告辞幼儿时期,进入了学校。这时,我又一次看到那敏锐的目光和那慈祥的笑容,她是我的学校教师——曹教师。她总爱在我获得好成果时,给我一缕祥和的目光和一个赞许的笑容:那目光告知我,不要傲慢!那笑容鼓舞我,不错,连续加油!学校六年,那目光、那笑容,像温暖的春风、像暖和的阳光吹拂着我、照射着我,让我强健成长。光阴似箭,学校毕业了,我分开了生活六年的母校,但曹教师的音容笑貌让我永生难忘。
如今,我迈入了学校校门。记得第一节课是语文教师上的,她走上三尺讲台,用三寸粉笔为我们写下学校语文学习的四要点:看、读、思、写。鼓舞我们只要把握了这四要点,学校语文并不难。教师她自我也喜欢写作,她的文字清丽,感情真挚,字里行间,经常流淌着一腔温馨的情怀。教师的言传身教,教师的悉心指导,使得期中考试我的作文只扣掉两分。在我的心中,语文教师就是那辛勤的园丁,就是那燃烧的红烛!
啊,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教师!我要用急躁在那片期望的田野上努力耕耘,我要用学问点燃每一个同学的梦想,我要用爱心托起他们飞行的翅膀……
那一颗懵懂岁月中飘来的种子,已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
风在静止时是无声的,那么就让我们年轻的心跳动起来吧!那样,风便有歌了;水在静止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滚烫的血液奔腾吧!那样,水便欢乐了;
山一向是沉默的,那么,就让追梦的我们奋力攀登吧!那样,我们的梦想定会开花,我们的人生定会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