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15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金秋,我们迎来了雪花飞舞的冬天,回首这一年来,生活给予我们的仍然是无尽的收获与感动。
一遍遍回忆着您陪我走过的日夜,想着您为我点起的一个个蜡烛,亲身唤着我的乳名,一声声落进我的心中。是您抚摸着我懦弱的神情,鼓励我重新走过,终于懂得了爱的含义,终于不再让您疲惫不堪,想起向您索要的点滴,终于泪如雨下,还没学会怎么孝顺,还没学会轻声细语,您已渐渐老去。
上周回家,妈妈您生病了,但您还是坚持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饺子,看着妈妈您那消瘦的脸庞,爬满皱纹的脸和颤微微的不停的包着饺子的手,眼睛慢慢红了。妈妈,对不起,我知道您承受了很多,我这个不孝的女儿让您操碎了心。那年中考失利,让你们在全村人面前抬不起头,可是您对我总是笑盈盈的,还有爸爸的病,您不跟我说我也知道,您都在默默承受。嚼着饺子,尝着那熟悉的味道,以往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当我们用很酷的方式把吃剩的烟头弹出时;当我们用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时光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他们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高兴,可是我们究竟又做了些什么?
翻开历史的画卷,感恩的故事举不胜举。古有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雪喜背父上大学……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惭愧。同学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站起来,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同学们!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