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x)班的的xx,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同学们,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是谁?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啊,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很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毫无怨言的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努力。没上学的时候,我们还不了解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慢慢的长大了,我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孝敬父母。
在我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有了快乐,最为开心的是父母。我们有了苦闷,最为牵挂的也是父母。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呢?我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当父母在庆祝你的生日时,你是否想过要在父母生日的那天,为他们庆祝呢?你是否发自内心地对孕育你生命的母亲,说上一句祝福的话呢?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挂念在心。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只有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父母,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助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够伟大的了,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地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
孝敬父母首先要尊敬父母:与父母谈话应当恭敬有礼,对父母的教诲要虚心听从,接受父母的照顾要心怀感恩,要体谅父母生活与工作的艰辛,更要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孝敬父母还要体贴关心父母:向每天在家中忙碌不停的母亲说一声感谢,为总是拖着一身疲惫回家的父亲递上一杯茶水,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捶一次背、盛一碗饭、洗一次碗,不与父母赌气顶撞、不提过分的要求,好好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父母操心孝敬父母就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
最后,我祝愿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