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13
xxx: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如果我可以选择,那我一定会做一尾游鱼,带着一颗好奇的心,求知的心在书海中自由自在的遨游。因为对与我来说,读书是一生中最大的享受,读书可以洗涤人的灵魂,使人变的高尚,读书可以进化人的心灵,使人变的纯洁。我爱读书,爱读每一本不同种类的书籍,我爱“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因为金铃的纯真,我爱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因为马小跳的顽皮,我爱“黑柳彻子”的,因为小豆豆的善良,我喜欢司马迁的《史记》,喜欢它带我去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那一份悠久与沉重,我喜欢“曹文轩”的《青铜葵花》喜欢被葵花和青铜那份深厚的亲情所感动……读书让我付出了泪水,收获了感动。
曾经,我帮助安徒生童话里的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卖掉了所有的火柴,我曾经因为青铜和葵花比亲兄妹还深厚的亲情流下感动的泪,为他们最终命运的天各一方流下伤心的泪。
读书让我付出了欢笑,收获了快乐。我曾经为了看完一本漫画书彻夜不眠,最后还因为至身于书中的情节,在被窝里咯咯的笑出了声,结果被妈妈缴械了所有的漫画书,但,我不后悔,书籍让我成长,让我快乐,让我变的充满智慧。
我的童年因书籍而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