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7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然而,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用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粒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地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对生活心存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比抱怨更重要的是自己为改变这一切做了哪些努力。感恩之心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狭隘和蛮横,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就可以逐渐原谅那此曾经和你有过结怨甚至伤痛的人,会使我们自己有的人生资源变得更加深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宏远。
对未来心有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迷茫。不要因为我们曾经跌倒,就再不愿站起来而忘记赶路,使自己最终一无所有;不要因为前方一路风雨就犹豫徘徊畏缩不前,使如火的激情悄然熄灭。
对生命心尤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悲观。感恩生命,我们才不会浪费宝贵的光阴,让生命之树结满丰硕的果实;只有感恩生命,我们才能不断地向理想的目标靠近,才能有机会与成功握手;只有感恩生命,我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执着地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让世界变得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常怀感恩之心,快乐就会永远与我们的人生相伴。
请让我们永远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好好地去经营那值得经营的人生,去感谢生活中充满芬芳的点点滴滴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