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整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在现代社会这个分工越来越细的巨大链条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价值,每一个人有意、无意间都在为他人付出,当我们感谢他人的佳言善行时,第一个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做得更好,也许只是一种单纯的回报心里,然而对于整个社会则是非常有意义的良性循环。
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和生产的痛苦,期待我们将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
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生命喷涌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悔,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人的关爱,感谢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好,让你身边的人以你的存在而感到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