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感恩节原本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后来人们常在这一天感谢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节定在每年11月。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对于这一点,我们来看一个小故事。
一个清晨,在洛杉矶的一家旅馆里,三个黑人孩子,在餐桌上埋头写着感恩信。这是他们每天必做的工作。老大在字上写了八九行字,妹妹写了五六行,小弟弟只写了两三行。再细看其中的内容,却是诸如“路边的野花开的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萨饼很香”“昨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之类的简单语句。原来他们写给妈妈的感谢信不是专门感谢妈妈给他们帮了多大的忙,而是记录下他们幼小心灵中感觉很幸福的一点一滴。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应心存感激。他们感谢母亲辛勤的工作,感谢同伴热心的帮助,感谢兄弟姐妹之间的互相理解…,他们对许多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同学们可能认为感恩只是给父母老师端一杯茶,洗一次脚,捶一次背……大家平常都认为感恩就是感谢对自己有帮助的恩人。我推荐一种想法:感恩的理解首先是“感”,感受,体会对父母老师的爱,比如给我们系鞋带,给我们穿衣服,为我们做十年的饭…这些事都会让我们觉得这是他们对我们的爱;“感”好后,再“恩”。恩的意思是感谢,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爱。
常有人问,感恩是什么? 其实感恩,包含着许多含义,许多内涵。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感恩父母,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还要感恩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感恩同学、朋友,是他们在我们伤心的时候安慰我们;感恩书籍,是书籍让我们的知识宝库丰富,带着我们遨游知识海洋;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是它们让我们变得坚强;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就像歌里面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