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的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
但是你们想过没有,当我们来到后,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我总是以为那是他们该做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人生于世,都是源于父母。所以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如果人类应该友爱,那么首先应该爱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谈到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祖国……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呢?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的做任何事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同时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