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6
你们好!
我是初一xx班级的一名普通学生,我的名字叫xx,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在我们现在这个物质横飞的社会里,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良品质。我们的爸妈,我们的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但是有多少同学又真正能够做到呢?我们大部分的同学,都已经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觉得那些人们为做的一些事情,帮助你的举动,都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他们其实根本没有任何义务要去为你做这些。你的笔掉了,你的同学为你捡起来了,你觉得是他应该帮你捡的,于是你一声谢谢也没有。你放学回到家里,学习一整天很累了,你母亲为你倒了一盆洗脚水想让你放松放松,你觉得这也是他应该为你做的,于是你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不是都有义务要去为你做这些事情的,包括你的父母。所以在他们帮助你的时候,请记得跟他们说一声谢谢。也请记得在下次他们遇到困境的时候,你能伸出你的双手去帮助他们。同学们,这就是感恩。我们要在生活里,时时刻刻的去记住感恩。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里,去学会感恩。
我记得我以前听过一个故事,讲的好像是关于两个小朋友之间的事。
小乐和花花是一对关系很好的好朋友,有一天,他们两个因为一件小事打架了,花花还抢走了小乐的一个很重要的玩偶,于是在那天小乐就跑到了海边的沙滩上写下来这件事。到了后来的日子里,小乐和花花又和好了,而且还在某一天里,花花还为小乐花了自己攒了很久的零花钱,在小乐肚子疼的时候,给他买了药。
小乐那天又跑去了海边,但这次他没有写在沙滩上,而是把这件事刻在了石头上。小乐的妈妈感到很奇怪,就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他们之间不愉快的事情写在海滩上是因为他不想去记住花花的不好,想让那件事情就此随着风飘散。而花花给他买药这件事情,他想要永远都记得,所以他把它刻在石头上就不会随时间而消逝了,这样他就可以永远把花花的好记在心里了。
这则故事虽短,但它却告诉了我们一个很浅显的道理,那就是要永远记得别人的好,记住别人对你的帮助,我们要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别人。
同学们,连小朋友都知道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难道我们初中生都还比不过那些小朋友们吗?所以让我们一起记住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记住那些我们受到帮助的事,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让我们一起发现这个世界上不一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