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享受人生。”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才会感到真正的幸福。
我们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你自己想要拥有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也许有的同学会漠视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东西,父母们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有的同学的家里很富裕,可以随心所欲地花着家里的钱。可当你们花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父母的钱,是多么来之不易?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那当我们长大了,拿什么来回报们的父母呢?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无尽的文化,带我们走进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为我们的一点成功感到自豪。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我们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利用点滴时间辅导我们,老师从早到晚,把所有精力都花在了我们身上,下了班还在批改作业。试想一下,我们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能给老师什么回报呢?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认为同学们都应当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不仅要学会感恩,时时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更要懂得珍惜,珍惜你拥有的一切,珍惜亲人、珍惜朋友、珍惜每一件值得珍惜的事,并且要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去回报这些人和事。心怀感恩,生活会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懂得珍惜,幸福也就常常不期而至。因为感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因为感恩,世界变成了爱的海洋;懂得珍惜,生活中的很多苦恼就会豁然开朗;懂得珍惜,生活就会减少很多缺憾,增添很多快乐。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时的话语和实际的行动表达出内心的感激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