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父母就是孝道。从“呱呱”落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父母的爱,犹如淅淅沥沥的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父母的爱,犹如冬日的阳光,浑然不觉,温暖无边。妈妈的唠叨与叮咛,爸爸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奶奶端上香喷喷的饭菜,爷爷慈爱的抚摸,情深似海,润物无声。
感恩老师那是世界最圣洁的情感。老师是文化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处事;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关心我们的成长;老师是我们的榜样,言传身教,使我们终身受益……老师的爱滋润到了学生的心里。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这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报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感受到更多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