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使我们的工作能顺利完成。这个学期是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入小学前最关键的半年。趁着今天的这个机会,我们一起来探讨怎样能让孩子顺顺利利的进入小学。我们会向大家介绍,结合本班的课题设计的一系列为入小学做准备的活动,及做为家长要为你的孩子做那些什么入学准备,我们一直强调家园一体化,只有我们的相互配合顺利的才能帮助孩子跨入小学的大门,快乐地生活。今天的家长会的主要内容有:一、班级情况介绍及回顾二、家庭互助组活动(介绍在孩子临近小学时我们家长要为孩子做些什么必要准备)。三、围绕幼小衔接工作,谈谈我班的特色工作及需家长配合的工作。首先,对上学期孩子们的发展做简单的回顾:
通过大班一个学期后,每位孩子都在自己原有的水平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班里大部分孩子都有了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而做准备的意识。具体表现在:孩子生活自理能力明显提高,大部分孩子都能自己正确的穿衣、裤、鞋,会保管自己的学习用品,平时大家都会用日常礼貌用语;在老师提醒下,能遵守班级常规,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讲究个人卫生,做到饭前洗手饭后漱口;孩子们更加喜欢参加体育锻炼,安全意识也大有进步,我们班的孩子还特别喜欢艺术活动和棋类,在每周的才艺展示中孩子们都能争先恐后的的上台表演。语言发展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孩子们在说天气、讲新闻、讲故事等活动得到了锻炼。
感谢家长们上学期对我们工作上的配合,我们美丽的主题环境、丰富的游戏场景、漂亮的民族服装等等都离不开我们家长的支持和帮助,真是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