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迫在眉睫。在xxxx气候大会上,这一影响人类命运的问题却迟迟无法达成协议。在生活中,开着大排量汽车,购买含氟空调、冰箱,含磷洗衣粉,夏天把空调开着低温还一边裹着被子,日光灯彻夜长明,水龙头滴水声日夜不息……,这些影响环境的现象屡见不鲜。这是与我们的主张所悖逆的。
再过几天,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xx年xxx世博会就要开幕了。“低碳世博”是本届世博会的重要理念之一。xx将以举办世博会为契机,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努力实现xx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由xx世博局、《新民晚报》和xxx公司共同发起的“绿色世博‘椅’我为荣”牛奶饮料纸包装回收大行动中,截至20xx年x月底,据统计,回收活动覆盖了xxx个城区,共吸引约xxxx人参与;总回收量达xx吨,相当于xxx多万个xx毫升容量的牛奶饮料纸包装得到回收再利用。xxx条由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制成的座椅正式入驻世博园,准备迎接中外宾朋。这次活动紧扣“低碳世博”主题,不仅搭建了“以环保助世博”的民众参与平台,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这个小动作,潜移默化地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提高市民亲身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以此增强市民的整体素质,提升xx城市形象,更好地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大海的污染,影响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帮助净化污染。低碳生活需要人人参与,包括你和我!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创造低碳生活!其实做到节能,创造低碳生活很简单。例如打印双面用纸,淘米水浇花,随手关灯,夏天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冬天调低一度,多骑自行车,像城市的无车日一样,少开一天车,等等等等。这些行为旨在培养一种习惯,一种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更应该踊跃加入环保行列,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是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地球永远美丽,我们一起行动吧!
“低碳生活,有你有我”!为了我们的地球和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