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一一班的xxx
这是我从小学升上来的第一个学期,从在这学期里面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不单单是知识,更有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从我初中入学以后,我的父母和老师都和我说,我不是一个小学生,我是中学生了,是一个大孩子了。所以一定要有初中生该有的样子。
哪初中生该有什么样子呢?在经过我的总结之后我觉得首先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太多,不能再像小学时候一样只顾着玩了,要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不辜负爸爸妈妈送我们来学习读书花的的钱,更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其次就是要有素质,买完东西要和别人说谢谢,说个谢谢又不会对大家怎么样,但对别人来说就是最好的鼓励。与人为善就是与己为善,你帮了别人要是别人要是要是和你说一句谢谢你是不是会开心很多。老话说,以己度人,不能总是想着自己怎么舒服,你要是让别人舒服了,别人肯定也会让你舒服吧。还有就是尊老爱幼,像我们平常坐公交车要是没有空座了,给那些爷爷奶奶或者小朋友让个座,别人心里一定也很开心吧。何况这种事情是可以传播的,你给别人让了座,别人回去一说,别人的子女也开始让座,就这样大家不都开始养成这样的良好习惯了吗。最后呢就是爱卫生,不管是家里卫生,学校卫生还是公共卫生,大家都要爱护。像在地板上看见有个纸呀,有个瓶子呀,塑料袋呀什么的大家都可以主动扔到垃圾桶里,不然如果大家都不做,就放在那里,哪长久下来我们的地球不就毁了吗。虽然你可能愿意把自己家里卫生搞干净,帮助爸爸妈妈做点家务活,但如果到外面也是这样的话,每个人都只要做那么一小点,环卫阿姨们都会轻松很多,如果每个人都愿意爱卫生的话,那么我们的地球都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还有就是现在大家都喜欢讲脏话,觉得成熟,有趣。但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这些都是不应该的。脏话毕竟不是什么好的东西,而且如果经常说别人就会觉得,这个人很低俗,很没有素质。好习惯都是养成的虽然一开始大家肯定不会太适应,但长期坚持下去肯定是可以的。别人看见你这样也会夸我们有教养,有素质,讲文明。我们是还在成长的中学生,我们肩负着长辈们的期望,所以在我们学习的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文明中学生,争当文明中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