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离不开火,然而“水火无情”,我们在使用火的同时,灾难也伴随着火而来,火灾无情地毁灭了我们温馨的家园,吞噬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所以,每个人都有防火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初中生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学校里,老师们还用消防演习、手抄报、黑版报的形式教给我们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接受到更多的消防教育,懂得了防火救火的道理,从而受益匪浅。
然而,火灾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
记得有一次在家里,妈妈用电吹风吹头发,吹了一段时间,电吹风就自动停了,刚好妈妈的电话响了,她就把电吹风随手放在床上去接电话,然后就忘了这回事。后来爸爸和我都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跑进房间发现电吹风正在工作,而电吹风旁边的被子已被烧了一个洞!我们大吃一惊,连忙关掉开关,扑灭火苗。如果发现得晚,早就酿成大祸了!借此事爸爸教育了我并严肃地批评了妈妈,后来再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从这件小事中,我更加明白消防的重要性。消防是一项社会性比较强的工作,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每个人都应该共同参与到消防活动中。
我虽然身为一名初中生,也要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自觉遵守消防法规,谨记119火警电话,了解和掌握报警避难、预防火灾、灭火自救的常识,还要当好一名消防小宣传员,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的重要性和相关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