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几年,常常有火灾发生。这都是因为我们太疏忽,才导致了一幕幕惨剧发生。今天,就让我带大家学习一些消防小知识吧!
你们知道火灾要怎么逃生吗?不知道,那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在火灾发生时,要用浸湿的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放低身体,迅速逃生。当然,这是在火势较小的时候做的选择。要是火势较大,无法从楼道等通道逃生的时候,就需要把窗户打开,把床单拴住重物上,顺着床单慢慢滑下。
说完了火灾怎么逃生,再来说说我们常用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吧!使用干粉灭火器,要先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握紧手柄,干粉就可以喷出来了。
那我们该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呢?接下来,就让我来讲讲如何防止火灾。我们需要做到:吸烟后一定要将烟头上的小火星踩灭才可扔进垃圾桶;在使用电热设备时,要远离可燃物品;使用蜡烛照明时,现场不能没有人;离开房子或睡觉前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做到了这些还不够,还需要经常去看看家里的易燃物品上有没有火星,家里也要备着灭火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防火防灾,从我做起。我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杜绝火灾的发生。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才能避免这些事故的发生,健康成长。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要把它深深地记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让事故的发生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
我们还要在班级宣传栏或展览栏上,多贴一些遵守交通、不乱闯红灯等之类的警告语,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校了也可以请来警察叔叔,给同学门上关于交通的课,使同学们更好的知道交通对人类的帮助……
让我们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这就是时代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