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
1月1日下午4点40分,我们看了安全教育片,让我大为震惊。
据统计,每年因车祸死亡的人数多得惊人,而且大部分是中小学生。一个名叫钱红艳的小女孩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双腿。她爷爷让她躲在篮球里,用篮球代替腿走路。人们称她为“篮球女孩”。她多可怜,因为车祸粉碎了她的自信,让她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让杯子和器皿重演。
夏天游泳是中小学生最喜欢的活动之一。而溺水人数等于每天每节课少一个学生。在游泳中,没有大人的关心,我们无法竞争。当有人落水时,我们应该寻求大人的帮助。我们还应该学会营救溺水的人。只要学会满足这些要求,夏天游泳就能有安全感。
我们还应该记住,我们不应该向陌生人敞开大门。电影里的小英雄很聪明。当一个陌生人在家里停电的时候假装是修理工,他打电话给同学知道没有停电。他假装和他父亲打架,说他会马上回家,赶走陌生人。我们都应该向小英雄学习。陌生人来了,要心平气和,从容应对。
只要遵守交通法规,懂得游泳常识,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一定能有安全感,更好的应对每一个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