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演讲稿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们积极行动,一起来推普吧!》。
阳光明媚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全国第十一届普通话推广周。本届推普周的活动主题是: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的国家,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共同语,也是汉民族的标准语,是我国占主导地位的语言。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就大力推广普通话,将推广普通话纳入了《宪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当然,推广普通话并不是要消灭方言,而是要在会说方言的基础上,还要会说普通话。说普通话四海同音,写规范字九州一体。普通话是全国通用语言,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经济腾飞具有重大意义。广泛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已成为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责任。
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身边的亲人做起,使普通话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让我们利用普通话和谐融洽地融入杭州这个美丽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