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演讲稿12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每天早上,当我们进入校园,彼此相见时,都不忘用普通话互道一声问候,那甜甜的问候让我们心中涌起了一种无比亲近的感情;在学习中、在交谈时,我们感觉只有用普通话,才能使我们彼此顺畅地沟通。
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汉字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宣传她、发扬她,让美丽的语言响彻世界。同学们,当我们听到加拿大的大山先生讲着标准的普通话、说着相声、主持着节目出现在中国人的面前,当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能写一手漂亮的中国字骄傲地赠予我国同胞,我们的心里会升腾起怎样的一种民族豪情?连外国人都争着学中文,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怎能不学好自己民族的语言呢?“书同文、语同音”,这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民族情结和文化气质,每一位中华儿女应该成为祖国文字和语言最虔诚的传播者和最忠实的实践者!
同学们,你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吗?那么,请说标准的普通话吧!你们为自己民族的文字骄傲吗?那么,请写一手漂亮的中国字吧!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丰富、最优美的文字,是我们民族的骄傲,让我们养成提笔即练字的习惯,努力把字写规范,写漂亮!扬民族文化,树民族精神,让我们齐心协力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吧!
同学们,请记住:人同音,语同心;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普通话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