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是什么?我们是否躲避了就没有了绝望?盼望是什么,莫非就那样遥远?摆脱冬天最终一层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开启四季的轮回之门;摆脱蛹中的最终一次挣扎,最终破茧为蝶;同样,摆脱绝望的最终一秒,我们就会迎来下一次盼望!人们习惯给予春天温顺的性格,殊不知,他经过了夏、秋、冬的蜕变;人们也习惯于观看蝴蝶的翩翩起舞,殊不知他经过了屡次挣扎!
他们美妙的盼望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付出了垂死的漫长挣扎!事物的联系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说绝望无处不在,盼望随后就到来!生活不是呆板的平面画,而是立体的雕塑;不是安静的海底,而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所以说盼望总与绝望长伴,它们是双胞胎,他们是人与影子,从不分别。
这就是规律,是不行违反的客观规律!绝望时,愚昧的人会感伤和叹息;而明智的人会向上攀登。冲突是对立统一的,遵循规律的人获得胜利,不理它的人宣告又一次懊丧!
绝望并不行怕,怕的是不会运用绝望。绝望并不行怕,怕的是违反冲突的特性;失败并不行怕,怕的是等到了倒数其次秒而放弃了最终!我们的意识要有超前性,拂晓前的黑暗是给我们更好的期望,我们不行能到了拂晓就不迎接明天!
年轻人在盼望中生活,为什么不呢?人生长河,哪个人是一帆风顺?有几个人又是平步青云?青春之所以美妙,是由于盼望是你的锦绣,是你绚烂的前程,挺过了这一秒,迎接你的,或许是另一番天地!我们要有良好的意志,正确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但凡行百里者,必需经过九十步!
盼望在前,我们能不断向前。这一秒不要绝望,我们下一秒就有盼望!
是的!在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情让人欲哭,甚至欲无望!比方,被人误会,友情裂开……这些事情我们别无选择地承受!我们哭,我们难过,那么之后呢?之后是否就把阳光和欢快拒之门外?别人误会你了,你莫非连自己也不信任?朋友离开你,你莫非连自己也遗弃?经受风雨后就有很多怡人的风景!是的!生活有时戏弄人,就像大人逗小孩一样,抢走孩子手中的糖块,孩子哭了,大人觉得可笑。
其事实上,上帝并不像大人戏弄孩子,它对每个人都是公正的,他留给了你绝望,在前面的不远处肯定就留了盼望!坚持下去吧!拨开重雾吧!这一秒不绝望,下一秒就有盼望!
我们渴望胜利,渴望着像盖茨、戴尔一样富有!“一将功成万骨枯”,在现实世界里,盖茨、戴尔这样的幸运儿有几人?20世纪最宏大的励志胜利大师拿破仑·希尔深信:“失败”是大自然的对人类的严格考验,它借此烧掉人们心中的残渣,使人类这块“金属”因此而变得更加纯洁。他忠告道:“命运之轮在不断地旋转,假如它今日带给我们的是悲伤,明天它将为我们带来喜悦”。既然这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绝望?
爱迪生创造电灯泡,前后试验千余次;曹雪芹著《红楼梦》先后十余年!勾践尝胆复国!没有坚决的意志,如何有盼望?生活中不如意,我们可以哭,但不行以绝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谁也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盼望是有的!上帝既然不吝啬给你挑战,也肯定不吝啬给你盼望!
绝望是什么?是盼望前的曙光!盼望是什么?是绝望的产儿!生活就是有盼望与绝望结合的彩练!朋友!当你懊丧时,还有什么理由不勇往直前?一次次的失败,就像黑夜里的明灯,指引你到达胜利的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