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挫折》。
我们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生活,经历过快乐,也有过悲伤,在失败中体会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在成功里找到让自己继续前进的自信心。生活中,挫折是常有的,它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好比是条岔道,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我们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这条路将通向的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微笑面对,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之路。
爱迪生为了研究,失败过无数次;居里夫人为了“镭”的研制成功,遭受过许多挫折;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经受了难以想象的打击。然而,他们挺过来了,他们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功。如果大家把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认为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的话,看一下林肯的一生,你便会理解什么叫做正真的挫折和微笑的力量。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届总统:22岁,生意失败。23岁,竞选议员失败。24岁,生意再次失败。25岁,中选议员。26岁,情人去世。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岁,中选国会众议员。39岁,国会众议员连任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1岁,中选美国总统。如果是其他人,估计早就放弃了,而林肯却坚持到最后,他就成功了。
巴尔扎克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微笑的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对于生活的强者来说,挫折是永远的垫脚石。
拿破仑也说过“防止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可见,面对挫折的勇气,便是从微笑中汲取的。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失败的痛苦当中,做无所谓的挣扎。坚信你的痛苦只有过去,而明天是充满希望的!微笑面对挫折,迎接新一次的挑战。生活中,没有永远的胜者,也没有永远的败者!
所以,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用微笑去面对它,这样,我们就会走向成功。记住,微笑着面对挫折,只是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