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没错,老师是最关心我们的人,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行为以及不厌其烦的教导培养着我们,这是种“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我的xx老师就具备这种精神,她的教育使我受益无穷,让我每个成长的片段都历历在目。
记得我刚上小学时,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儿。第一天上课时xx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很快得出了答案并举手要求回答,xx老师果然让我回答了,但当我站起来时,忽然感到很紧张,脑子一片空白,想好的答案记不起来了,我涨红了脸,两只手抓得紧紧的,手心全是汗珠。xx老师看见了,并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亲切地对我说:“不用紧张,深呼吸,把你心中的话慢慢地讲出来。”我看着xx老师亲切而温暖的目光,感觉一下就放松下来,就按xx老师教我的方法,终于将答案说了出来。这过程虽然不到五分钟,却仿佛让我一下子成长了许多,以后我再也不怕回答老师的提问了。
而让我最难忘的那一件事是发生在x年级时,刚开学时,我总能认真地听课,做好笔记,课后复习,并预习,学习成绩总算稳定了,并且得到了不少褒奖。这使我有些忘我,也开始有些骄傲了,上课想入非非,课后嬉戏打闹,回到家沉迷于网络,这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一天放学后,xx老师把我留下来,等其他同学都走后,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这段时间为什么会退步这么严重吗?一个人只要骄傲了,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不能有了一点儿成绩,就沾沾自喜,居功自傲。”听了老师这一席话,我面红耳赤,这句话一直在激励着我的学习,它使我终身难忘。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就这样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如果老师是太阳,我们就是太阳下的小草,如果老师是园丁,我们就是园丁手下的茁壮的树苗。老师就是这样,一直让我们成长、勾勒我们美好的心灵,让我们无以言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