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我很幸运自己能够在这最后的时间在这毕业之际,站在这里跟大家进行讲话,这是我的荣幸,当然,我也会珍惜最后这段时间,也会珍惜在我们学校最后的学习,我一直都很强调,学校是我们最好的年华,也是我们这个年纪最应该去做好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学习,当然,现在到了毕业了,很多事情都应该要有一个圆满的结束了,也要画上一个句号,对于我来讲,这是比较突然的,也是比较让人感慨的,我很是不舍,但是时间总是不给我们太多的,回想机会,我们还是需要去面对他,对于这几年来的学习,我一直都非常非常的开心,我也很认真的在对待,成长学习都是同时存在的,这一点我到现在恍然大悟,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也领悟了很多很多的道理,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样,有这种感觉。
小学六年的时间,其实看上去很长很长,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这六年时间也是非常迅速的,自己即将步入到中学了,这六年真的对我影响很大,从一年级到现在,六年级在这里真的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结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克服了很多困难,这六年真的让我感觉像是一场梦一样,虽然很长很长,对于现在的我来讲,确实很长,我必须要去回顾一番,但是每当我回想的时候,都是充满了回忆,这段经历让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但是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真的实现了对自己的一些要求,对自己要求高,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我现在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能够处理好细节上面的事情,给自己一个好的态度,在最后这段间当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
同学们,虽然现在已经毕业了,但是我们还需要先定起自己的信念,要不断的成长,要不断的前进,还是要裹足自己的信心的,这一点我们肯定不能忘记了,也需要在未来的学习当中更加用心,这个阶段过了之后,我们就正式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加高,才是让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当中有更多的进步,我们现在就是在给自己打基础,虽然说小学六年,我们一直都在为自己的学习而努力着,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学习永无止境,再不入到中学之后,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的学生,我们压力可能会更加的大,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这样都阻止不了我们,我们现在所有的经历都是应该去经历的,所有事情都是应该去面对的,真的很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我也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给自己争光,不辜负了老师,不辜负了学校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