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题目是《感恩父亲》。
是谁用宽大肩膀撑起一片蓝天。是谁用勤劳双手建起一个幸福家园。是您,父亲。一个平凡且伟大名字。
父亲像一座高山,心胸宽广,容纳百川。父亲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远离困难。父亲像一条船,载我们进入爱港湾。
在我记忆中,记得有一次我生了好几天病,父亲已经几天没睡。父亲脸色疲劳,很想睡了,但为了我还在坚持着。父亲为生病我喂药,我怕苦,父亲就说“喝了药,给你一颗糖。”我喝了药,吃了糖好了,父亲看了开心笑了。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亲这样关心我们,我们也要好好报答。你们会觉得报答很难吗?不难!只要一句问候,只要把身边小事做好,只要认真读书就是对父亲回报。只要有心意,再不好礼物,父亲都会觉得珍贵无比。
树叶落下,那是对大地感恩。云彩飘飘,那是对天空敬爱。世界就应为有感恩才多彩。父亲更值得感恩。
同学们,父亲这样对我们,我们也更要尊敬感恩父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