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学会感恩》。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什么都还没做的时候, 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如此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整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在现代社会这个分工越来越细的巨大链条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价值,每一个人有意、无意间都在为他人付出,当我们感谢他人的佳言善行时,第一个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做得更好,也许只是一种单纯的回报心里,然而对于整个社会则是非常有意义的良性循环。
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和生产的痛苦,期待我们将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这周日就是母亲节了,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孝敬妈妈的快乐。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这个母亲节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
同学们,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物,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与美丽。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好,让你身边的人以你的存在而感到快乐!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