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级一班于xx,很荣幸站在这里,今天,我演讲题目是《父爱如山》。
最近,我读了主题丛书《真爱无声》,这本书中《父爱如山》这个单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这个单元中《父亲本能》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凶残可以夺走生命,却夺不走永恒不变一个字:爱。这个单元中有《挥手》《那个掉光了牙老头》《父亲礼让》等等。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父亲急得上蹿下跳找退烧药,可是没有找到。这时,父亲背着我就跑,可是外面正下着大雨,雨水把父亲皮鞋衬衫打湿,终于到了医院,父亲只有背上是干,而我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哪是湿,父亲并没有把我放在那不管我,父亲又把我背到4楼,这就是我父亲。
父亲是蓝天;父亲是信念;父亲是依靠;父亲是力量。
这一单元让我感受到爱无处不在,请伸出你手,照亮别人路,温暖自己心。让爱阳光普照大地!
让我们通过这些朴实感人故事,感悟父爱,体味父爱,思考父爱,分享父爱吧!
我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