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我们的老师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在此,我也要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为我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
六年了,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幼儿成长为一名有抱负、崇尚科学的少年,多次获得学习精英奖;希望杯一等奖;华罗庚杯二等奖;并获得省xx届运动会围棋金牌;获得市踢毽子比赛第二名……如今,在小升初择校考试中,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五中、七中、九中的免费录取线。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鼓励与支持。记得我刚入学时,不爱举手发言,是老师信任的目光,亲切的神情,鼓励的话语,让我找回了自信,尝试着举起手。从此以后,我的思维活跃了,成为了班级里的“发言小能手”。那时,我是多么高兴呀!老师,您一直注重素质教育,使我们在思想、行为方面得到提高。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的人生奠定了基础。您的言谈举止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们,“亲其师信其道”我们就是在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快乐健康的成长着。
老师,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曾经给予我们的深刻的教导,永远不会忘记您为我们做的一切;永远不会忘记您在课堂上精彩的讲解,幻想的文学殿堂,神秘的数学王国,生动的英语游戏,有趣的电脑程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我们也许幼稚过,也许无知过,也许懵懂过。但是,从小学,我们开始真正懂得了如何礼貌待人、真诚待人,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也开始学会感恩。
老师的谆谆教导,时时萦绕耳畔;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与力量,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我们的母校,您如一庭花圃,用清新的空气、芬芳的泥土哺育了我们——一朵朵灿烂鲜艳的祖国之花;是您,用坚强的臂膀和躯干,为我们挡下了所有的风风雨雨,为我们留下了一片鸟语花香的阴凉;是您教会了我们勇敢、坚强。我想,蜜蜂只有辛勤劳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我要实现自己每一个梦想,也必须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必须像雄鹰那样奋勇拼搏!所有的一切的一切,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校所给予我们的:书声、笑声、歌声、掌声,今天,都也将成为永远的回忆,在我们的脑海中渺渺回荡。
忘不了,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忘不了,充满阳光的教学楼;忘不了,小小的升旗台;忘不了,飘扬着的红领巾;忘不了,你追我赶的操场。
再见了,美丽的校园——我们成长的摇篮。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我们心中永远的太阳。
老师啊,母校啊,请您放心,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将永远以母校为荣,牢记您的教诲,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期望,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我代表六年级所有毕业生再次向我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礼。
祝愿我们的老师永远健康、年轻、美丽。
祝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