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相聚,向小学生涯进行道别,向尊敬的老师道谢,向同学们送上祝福,向这一段不能忘怀的童年岁月道别。回首这五年的点滴进步,我们的心中不能不充满感激。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我们的校领导,感谢我们的老师。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无私奉献,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曾记得,是老师您毫不吝啬的表扬与鼓励,激励着我们一次次扬帆起航,勇往直前;曾记得,是老师您中肯严厉的批评,才使我们一次次摆正前进的方向。这正如《“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一文中所说的:“我们从心底里知道,‘精彩极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这两种极端的态度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们努力地向前驶去”。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五年级毕业生,向学校领导,向老师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您,老师!你们辛苦了!
今天过后,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为了一个更高的理想,奔向一个更远的前方。刹那间,记忆的闸门轻轻打开,无数动人的瞬间涌上心头。回眸昨天,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淘气过,一起努力过,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绚烂的时刻。无一不证明着我们的成长。五年的小学路上,处处皆是我们成长的足迹。宽阔的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明亮的教室中,有我们求知的目光。
早读时我们专心致志读书的场景;考场上我们皱眉凝思的表情还历历在目,难舍难分!五年前的我们懵懂无知,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而五年后,我们蜕变成一个个充满自信、意气风发的少年。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信任,也学会了超越自己,我们一起创造,一起经历,一起看着我们走过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这些日子,有老师的殷切教导和期望一路陪伴。朋友快乐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当我们勇敢地走向明天时,同学们请不要忘记这座美丽的校园,请不要忘记传授我们知识的每一位老师,请不要忘记伴随我们成长的同学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美丽的回忆。
同学们,为了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母校。但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曾是光荣的解甲庄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明天,我们将以更高的热情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创造出一个个辉煌的战绩,为我们中心小学这个闪亮的名字增添新的光彩。
最后,我祝愿各位老师桃李芬芳,工作顺利,同时,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的母校,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夺目,光彩照人!祝愿同学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