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青竹飘香,万物苏醒的季节里,学校又即将迎走下一代六年级学生,那从我转学到现在,过了两年,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变成一个乖巧的大姐姐。
那些竹子也从幼小的笋芽一节一节的长成高耸的竹子,每一节都是一本精美的画册,记录着我们学校里精彩的生活和事情。一幅幅有趣的画面有我的脑海中闪过。
记得我四年级刚转进来的时候,杨老师第一次领着我进了四一班教室,这是多么温暖的一个大家庭啊!在一声声掌声中我介绍起了自己,还唱歌给大家听。杨老师对我很好,还特别安排我在班长——孙小童边上。同学们的笑脸,杨老师还鼓励说:“你要努力多多向孙小童学习,一定会进步的!”
那真是我一声中最快乐的时光。我走到楼下,看看这片竹林,我原以为这只有在老家才看得到这样青青的竹子,现在,我在学校也看到了,这种感觉像回到了老家一样。
在不知不觉中,运动会开幕了,杨老师认为我有实力,就帮我报了800米,虽然那不是我的强项,但是为了班级的荣誉我也要尽力而为。我们卖出了校门,到了钱塘外语学校去参加运动会……广播里发出甜美的声音,轮到我比赛了,我的心理就像有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听到了同学尽力拍着掌心,为我加油鼓劲,我深吸一口气,做好充分的准备,终于跑完了800米。这时,我发现杨老师早已在终点等着我,她扶着我,尽量让让我慢慢走,虽然我取得名次,但是我领悟到了这个大集体的温暖。
我还记得,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开展过绿化校园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班里的同学都带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有的带了一盆植物,有的带了两盆,黄一哲竟然带了五、六盆。就这样,靠我们全班的努力,班里的植物是学校数量最多的。窗外的竹子被风一吹过,点了点头,应该是在夸赞我做的好吧。
这一件件事,像那一节节竹子,竖立着!
再见我的母校,是您教育了我,是您让我找到了快乐,幸福。再见,我的老师,是您给了我知识,让我一片空白的脑海中,增添了许多知识,我成长了不少!再见,我的同学,你们让我第一次知道了友谊的真谛,集体、团结的力量。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