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各位同学可以称我为庆老师或是琴老师。我们迎来一个新的学年,这一学年由庆老师我来担任你们小学四年级1班的班主任,很高兴有各位同学共同学习,所以以后同学们在学习或生活上,我们可以互相交流哦。
我想,我这个班主任,首先应该是一名合格的导演。我渴望导出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它的主调;理解、友爱、开拓、创新应该是它的主要内容;爱着这个集体和被这个集体爱着是它的主要故事。作为导演,我将精心设计生动的情节、典型的角色、迷人的故事奉献给所有的演员――在座的每一位,最大程度地开发你们的才华。
(1)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把班里的纪律做到最好,选出班干部
任何游戏都有一定的规则。如果破坏了规则,短期内也许会占便宜,长远看,必将碰壁。班级管理也是如此。规章制度一旦建立,短期内肯定对一些人有所限制,甚至伤害;但对集体以及个人的长远利益,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为了班级的整肃严谨,为了同学们长远的利益,老师难免会牺牲个别同学的利益。我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老师的苦心,千万不要以为老师是和你作对,我们的目标一致,没有任何冲突,我的职能就是为了管理好班级,同时我们会把班干部选出来,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自己,在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养成良好的班风,相信每个星期的流动红旗都属于我们班的。
(2)安全问题
各位同学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再夏天时去游泳,其实那些河流的水很不干净的啊,我们班可不欢迎那些去河流游泳的同学哦,这样会把我们的教室弄得臭气熏天啊。你们在一起玩的时候,你们千万不要打架,不要互相闹起来了,这样会伤害同学间的友谊啊,打架有伤到自己的身体,多不好啊,还有我们班就不能拿到流动红旗了。
(3)学习的情况。要大胆发言,大胆举手,互相学习
通过你们三年级一学年的成绩,我觉得有些同学的语文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们会选出语文科代表和一些负责语文学习的组长,小组长要每天检查同学们的语文作业和背诵,同时同学要积极配合组长和科代表,这样的话你们的语文成绩才能提高,然后才高高兴兴地拿着好成绩回家给爸妈看啊。这个学期开始我们就要开始学英语了,所以同学要在早上努力读好英语,一定要开口读英语啊,不懂就要开口问老师或问学习好的同学,只有大胆的同学才会学好英语哦,同时也不要落下数学啊,数学也很重要,同学们,要好好加油哦,我很期待你们的好表现啊。
(4)开展一些活动
每周我们都会有一次升旗活动,同学要准时参加,不要赖床哦,同时要带上你们的红领巾,每周三我们都要举行一次班会,对表现好的同学加以表扬,各位同学要做好以为合格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做好我们的榜样,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来积极学习,做个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