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1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3)的学生,我很荣幸能作为这次国旗下演讲的学生代表在此给大家做演讲,我这次的演讲的主题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你们是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一个懂得感恩为何物的人,他的世界是万里晴空、碧空如洗的。
一个不懂得感恩为何物的人,他的世界将会是乌云密布,随时可能会下倾盆大雨。
一个懂得用行动去感恩的人,他的世界会丰富多彩,美轮美奂。
一个不懂得用行动去感恩的人,他的世界只会是灰色的,单一的,因为他的世界以自己为中心。
感恩两个字看似简单,但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心理是没有的,我们分为三种人,一种是认为所有人对他的好都理所当然,不用回报,他的字典里没有感恩两个字。一种是知道什么叫做感恩,能在考试作文里写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可现实中什么都不会做,可能是不会做从何下手,也可能是不想去做。最后一种就是拥有着一颗感恩的心的人,能把别人对他的任何一点好都记在心底,然后找机会回报给别人。同学们,扪心自问自己是那种人?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好像把大家都给难住了,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第一种人。
我真的对有些同学的行为感到可耻,我上次在寝室楼道就听到一个同学跟他爸爸妈妈打电话,开口就是要钱,连最基本的称呼都没有,更别提问候爸爸妈妈的身体健康了,那种语气仿佛就是在给父母下命令一样,“喂,我没钱了,给我打一千块钱过来,我要买鞋子衣服……一千块钱多吗?我有的同学一个月的零花钱都两三千,同样是做父母的,你们怎么这么没用啊”最后他还生气的挂了电话。我看到听到这一幕我很震惊,真的是非常的震惊。你知道你父母穿着多便宜的衣服吗?你知道你父母多少年没买衣服了吗?你知道你开口问父母要的这1000块钱需要他们辛辛苦苦赚多久才能得到吗?你不知道,你知道的只是开口要钱要钱还是要钱,你在学校不仅书没念好,就学会攀比,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的,最后跟父母走在大街上还说他们土。我真的替这样的同学感到耻辱!可能感恩这种感情一辈子也不会存在于他的身上了。
请那些想为自己的父母、老师做点的什么的就赶紧去吧,想法终究只是想法,你得行动起来,你会发现,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艰难。知足感恩,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你的世界将变得豁然开朗,给你意想不到结果,感人是每一个人走向成熟的必然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