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xx,至于我为什么站在这里,站在这么多人的面前,那肯定代表着我要做点什么事情,没错,今天我代表着我们xx班给大家进行一场有关感恩的演讲,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站在同学们的面前进行演讲了,可我还是由衷的感到紧张和兴奋,我的手还在微微发抖呢,但这都是小问题,接下来就让我正式进入演讲了。
感恩这个话题,相比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咱们从小到大都不知道听过多少和感恩有关的诗词和故事了,在电视上我们也见过不少的以感恩为主题的广告,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学会感恩是多么的重要,以至于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中,到处都有感恩的痕迹,而那些不知感恩,冷漠无情的人似乎都没有什么好的下场。虽然你可能会说,那都是别人编造的故事而已,难道不心怀感恩就一定没有好下场了么?在这里,我想告诉你的是,那些心中没有感恩的人的确不一定会过的很差,而那些心中怀有感恩的人也不一定会过的很好,但是,心怀感恩并不是仅仅只是一个起点,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不指望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的结果,我们只需要相信这是对的就足够了,仅此而已。
很多同学可能会觉得心怀感恩这种说话太抽象了,听了这么多次还是不足以让自己得到更加深刻的理解,那么我就换一种说法,我不说心怀感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了,我来说一说生活中如果没有了感恩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大家可能也听过不少和感恩有关的故事,其中就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位老人踩着小破车捡垃圾几十年,前前后后攒下了几十万元,可他把这些钱全部资助给了一些没钱上学的孩子,最后,不少的孩子都读上了书,有了更好的生活,但是他们似乎都忘记了有那么一位老人给过他们帮助,能回信感谢老人的学生都是极少的,更别说来亲自找寻这位恩人了。从这个经典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心怀感恩说起来很容易,但是想做到且做好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可能会碍于自己的脸面,也可能会因为一些其它的原因,让我们对那些一直帮助我们的人都不好意思说一句感谢,其实我们不必要这么害羞,该说爱时就说爱,该感谢时就该感谢,唯唯诺诺可不是我们的应有的作风,所以赶快行动起来吧,心怀感恩,勇于表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