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我听到这熟悉而动人的旋律时,就会情不自禁地问自己:“我,该感谢谁?”那时的我,只知道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亲爱的爸爸妈妈、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但自从那次以后,我终于知道了,我首先要感谢的————是那些曾经关心和帮助我们的所有爱心人士们!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突如其来的5.12大地震,一座座高楼,在一瞬间倒塌,一座座学校,顷刻间变成废墟。清新的空气没有了,变成了血水的腥味;欢声笑语没有了,变成了一片悲痛的哭喊声。是它,是那可怕的地震,让无数的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是它,让许多的孩子成了没有爸妈疼爱的孤儿;是它,让我们的家园毁于一时……此时的我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饥寒交迫,绝望无助。我们该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这万般无奈的时刻,是他们,是那些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伸出了援助的手,给我们发来的可口的食物,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棉被,还帮我们修建起了新家园。一个月,两个月,四个月,一年……成功了,我们的新家园建好了!援建叔叔们让整个四川焕然一新,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我们有了美丽的新家园,连我们的学校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漂亮了。当我第一次踏进新学校时,我是多么的激动和兴奋。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那光洁的地面,那雪白的墙壁,那优美的环境,这些,都是爱的最好诠释,爱,紧紧地包围着学校的每一处地方,每一个孩子。教室里,同学们坐着崭新的桌椅,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绿茵茵的操场上,同学们尽情地玩耍、锻炼……电脑室里,同学们灵活地操纵着键盘,那久违的键盘声,如同一首悦耳的爱之曲……
望着这美丽的新校园,我仿佛看见了援建叔叔们额头上那豆大的汗珠,我仿佛看见了他们肩膀上那深深的红印,我仿佛看到了修建成功后他们那一张张欣慰的笑脸……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有一位不知名的援建叔叔,为了早日让我们灾区人民住进新家园,有一天,他竟累倒在了工地上。经医生诊断,他竟然已经得了——肺癌晚期。当他得知这个消息时,他却没有在自己生命的倒计时里休息休息,而是坚定地拔掉针头,不听亲人的劝说,又回到了工地,又开始了不分昼夜的工作。可过了没多久他又一次倒下了,再也没有站起来……
同学们,难道这还不足以表达援建叔叔们对我们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吗?我们该如何来回报他们呢?让我们铭记曾接受的每一份爱心,让我们铭记曾感悟到的每一份恩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好好学习来回报这无边的爱,用努力奋进来回报这暖暖的爱!
此时此刻,我的耳边又想起了那动人的歌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