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呼唤“绿色”的行动》。
朋友,当你过着安稳祥和的生活时,你可曾想过我们的生活环境正在一天天地恶化?当你漫步在街上的时候,看着一片片落叶在空中飞舞,你可曾想过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飞舞的落叶会变成一个个白色垃圾袋?当你正沐浴着阳光的温暖时,你可曾想过失去臭氧层保护的地球,紫外线横行无忌,使皮肤癌发病率升高?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有着共同的家园,我们有着共同的文化传统,所以我们有着共同的责任——保护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环境。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保护环境的意识慢慢淡化,地球向我们呈现出伤痕累累的样子,环境向我们发出警告,绿色家园何时才会重现?地球上的植物、河流、人类都期盼着绿色。保护绿色必须立刻行动,必须从你我做起!滴水成川,积土成山。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一个绿色的21世纪!
现在,全球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目前世界上:1/3的哺乳动物面临灭绝、20%的淡水鱼面临灭绝、9%的树种面临灭绝、50%的珊瑚礁退化、80%的原始森林遭到破坏、20%的人口难以获得安全饮用水。预计,到20xx年全球2/3的人口将面临供水紧张。在新的世纪里环境问题将更加突出,能否实现人类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我们每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青少年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之做出自己的努力!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这个地球破碎了,人类将无处可去、无家可归。我们是地球妈妈的孩子,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四季长绿,让鲜花常开,让地球母亲——人类生命的摇篮,永远身裹那层美丽的蓝色“纱衣”,永远可爱壮观、永远和蔼可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