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争做优秀学生》!
印度的一句谚语说得好:“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什么是习惯?所谓习惯,《辞海》上解释为:在长时期逐渐形成的行为方式。我把人生比喻为飞驰的列车,惯性使人无法停步而冲向前方。前方有可能是天堂,有可能是深谷,习惯就是你的方向盘。习惯是潜意识的活动,就像人体各种软件的编程,一旦启动就按既定的程序演绎。所以,养成良好习惯,会使我们受益终生,养成良好习惯,请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我们从容面对考试!考试成绩的好坏在于平时的积累,平时多努力一点,考试就更辛苦一点!勤奋则是我们必须养成的好习惯。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现代社会中,我们作为青少年,学习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更应该以"勤"为"径",在学习和知识的海洋上遨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勤学习,勤积累,勤思考,勤质疑,勤钻研,努力朝着成功冲刺。整个过程仿佛是登山,经过艰苦跋涉方得片刻小憩,回味过程的曲折和体验阶段胜利的欣慰是对攀登者最大的鼓励。学习除了"勤",还需要"苦"。在学海上涉猎,必须通过"苦作舟",才能行驶到成功的彼岸。人虽然有天资的差异,但一个人学业成功与否,成就大小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刻苦的程度。我们必须要与勤奋和刻苦签约,在知识的海洋里泛起一簇簇灿烂的浪花。只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坚持下去,付出的努力必然会有收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塑造健康身体!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在未来叱咤风云!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必须做到生活有规律,早睡早起,三餐按时吃饭,不要暴饮暴食,少吃零食,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打扫寝室卫生,有空加强体育锻炼,诸如此类我们都耳熟能详?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从小事做起,并坚持做下去!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了,一定能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们快乐终生!
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让我们争做优秀学生!努力把美的形象与美的德行结合起来吧!只有这样才会放射出真正的光辉。洪水没有堤坝约束,将会冲毁家园;车辆没有交通规则约束,将会付出生命代价;学生没有纪律约束,将会成为社会危险品。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社会上的各行各业,只要是涉及到人的组织或群体,都有相应的行为规则和规章制度。我们需在学校经受纪律的考验,逐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一步步走向成熟,才能在今后更好地被社会接纳,并能融入社会。遇到师长时的一声真诚问好,与同学相处时的一次会心微笑,别人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自觉将纸屑捡起的一个动作,不小心妨碍别人时的一声“对不起”,宽容待人的一声“没关系”俗话说的好,细节决定成败,我们一定要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成为优秀学生!
作为新时代的90后,我们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使命,任重而道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这样一个黄金年龄,让我们拿出我们青春的活力,用我们的热情,去塑造良好的习惯,用我们的拼搏,去争做文明学生!未来的天空是广阔的,同学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吧,祝你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