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伴随着狗年胜利的欢笑,我们昂首阔步踏进了充满机遇的猪年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同学们想不想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那么怎么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呢?让我们一起好好谋划一下吧!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中高年级应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这项工作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心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本学期,学校德育领导小组将对班级实行“短期目标”管理对每一期的目标提出了更为切实的要求比方说:“认真作好课前准备”、“课间不许吃零食”等,希望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制定好这样的目标,所有的同学都要对照目标,自觉养成好的习惯所有的任课老师也都要根据班级的近期目标,严格要求学生,这样,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学们真正做到目标中所提出的要求.
2.重能力,重发展,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说过这样一个意思: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上学期,有的同学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成绩不理想,或者没有评到三好学生,或者参加比赛没有获得好的奖励,或者与同学的关系比较紧张,这些挫折都不要紧,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头来,迎接新的朝阳这学期学校大队部将提出新三好学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争做新三好学生.
3·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修养书籍是我们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大的人对话,读书可以净化心灵,拓展视野,增进学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个人的修养本学期大队部将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有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通过读书系列活动,学校将评出“书香班级”、“阅读之星”等荣誉称号.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中间共同努力,创造***小学新的辉煌!最后,祝同学们新学期品质好、身体好、学习好,各方面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