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踏进大学大门,一个坎就横亘在我们面前。很多同学表示,这个坎太难跨了,更有同学非常自信,坚信自己能顺利度过。不管你内心的想法是什么,既然你今天站在这里,你就要感受军训的痛苦,这很难。
我们都是大一新生。今天,我可以充满激情地和你们说话,我已经准备好面对军训了。我把自己所有的坚持,努力,不放弃打包带去军训。我确信我能在整个军训过程中最大限度的发挥我的坚持,所以请在这次军训中拿出你所有的信念,大放异彩。相信大家在高中都接受过军训。军训持续时间比较短是真的,但是怕什么呢?短短一分钟就是坚持,那么十分钟就是坚持,所以不管时间长短,只要我们心中有信念,这一次军训就不算什么。
大学里的这次军训,是我们进入这样一个新阶段的一个新的开始,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凭着这份坚持和努力,持之以恒,稳步成长。在家里我们都是婴儿。平时家里什么都不干,都是父母家人安排的。我们只需要在家里多读书,提高学习成绩,甚至有的人还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现在离家在外学习生活,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我们再也不能因为自己处理不了的事情,向父母哭诉,要求他们帮我们完成。在这一点上,我们真的应该做出改变。经历军训是教会我们在生活中如何去做,如何去管理自己的内部事务,如何去做一些极其简单的事情,比如叠被子。这些基本常识是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更需要做的。这样的军训,不仅是在身体上锤炼我们每一个人,也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教会大家如何去做,是对我们获得更好生活的有力推动。
现在,每个人都站在这里,那一定是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面对这段暴露和严峻训练的勇气。不要把军训想的很苦。不是苦,是凉。只有不断克服军训训练中的每一个困难,人才能成长为真正的酷。看看我们的导师。他们精力充沛,笔直地站在一边。不就是让人有这种感觉吗?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军训生活中都能坚持坚持的原则,好好感受军训,好好练习每一个项目,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