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
一场酣畅淋漓的夏雨过后,轻松愉快的暑假结束了,空气清新、凉爽宜人的20xx——20xx学年的新学期开始了。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500新学生、1900名原在校生、25名新老师和206名老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在全国xxxx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看到你们,我由衷地自豪,我自豪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我自豪我们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富足了——经过全体师生三年来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我们的学校已经拥有2400名在校生,231名教职员工的规模,平稳实现了72个教学班的办学目标。在此,我再次向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学地习感网谢!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接下来的三年,我们xxxx省xxxx学校xxxx小学的办学目标就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志在闻名xxxx。
这个目标的实现,还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今天,在全民庆祝“建国60年”之际,我邀请大家——2600名xxxx人一起在国旗下郑重约定,做到三个“我会”,向祖国母亲的60岁生日献礼!
一是我会说;二是我会站;三是我会坐。
下面,我来解释一下“我会说”的要求。
1、说话文明:每天坚持说“请”、“谢谢”“对不起”。
2、认真倾听:别人讲话听仔细,目视对方接话合适宜。
“我会站”的要求是:
1、站立如松:目视前方,收腹挺胸,站出xxxx人的精气神。尤其是参加升旗仪式注视国旗的时候,更不能含糊。
2、自觉排队:校园行走,两人并排,三人列队,上下楼梯,不挤不推。
“我会坐”的要求:坐端正,不翘腿,不晃椅,目视前方,起立坐下静无息。
古人刘备告诫子孙:“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意思是说:不要以为好事小就不去,做不要以为坏事小就去做。这三个简简单单的“我会”,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普普通通的细节方可见学校教育质量的高低。所以不要轻视小事,“小”中有大。做到三个“我会”,足以彰显xxxx小学师生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了塑造xxxx人的良好形象,学校要求全体师生严格遵守,认真做到三个“我会”,学校领导为全体老师做样板,全体老师为全体学生做示范,全体学生为全体教职员工、为全体家长做榜样。希望全体师生严以律已,从这些细节做起,来展示xxxx人的气质和修养,从这些好习惯做起,和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
最后,预祝大家在新的学期,工作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