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只要一个人还有追求,他就没有老。直到后悔代替了梦想,一个人才算老。
明月缺了又圆,圆了有缺,为的是在黑暗的星空中,放射出自我璀璨的光芒,照亮正在徒步的人们前方的路。蒲公英努力飞向远方,为的是让自我的种子洒向更广阔的天地,让毛绒绒的可爱小花成为深色大地的鲜亮点缀。毛毛虫凭着自我顽强的毅力挣脱茧的束缚,为的是能够破茧而出,在生命中绽放出自我最美丽的身姿。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晚上正在他的小屋里睡觉,突然房间里充满了光,神向他显现。主跟他说,要交给他一个任务。主带他到屋门口的一块大岩石前,让他要用尽全力去推那块大岩石。于是,日复一日,他遵命而行。从日出到日落。每一天,他就用肩膀顶着那粗糙的大岩石,用尽全力地推啊推。就这样,过了好多年。
每一天晚上,他满带疲乏,全身酸痛地回到他的小屋里,觉得又是徒劳无获的一天。因为他表现出有些气馁,那恶者(撒旦)决定在他软弱的心思里播下怀疑的种子:“你已经推这块岩石很久了,可它还是纹丝不动啊。”这样,那恶者(撒旦)让他感到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是一个失败者。
这些的想法使得他更加感觉气馁和沮丧。撒旦又进一步提议:“何必在这件事上全力以赴呢?反正已经在花时间做的,只需要做做样貌,小力一点去推就足够了。”这疲乏的人计划就照此而行,但还是决定先向神祷告,把他的疑问带到主面前弄清楚。“主啊,”他说:“我已经在你的事工上劳力很长时间了,我全力以赴来做你所要求我做的事。
尽管如此,那个岩石还是纹丝不动,什么地方错了?为什么我会这样失败呢?”主满怀同情的回答说:“当我要求你来服侍我,你答应了。我告诉你,你的任务是尽你的全力去推那岩石,你照此而行了。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期望你会推动那块岩石的。
你的任务只是推。此刻你来到我面前,用尽了全力却感到一无所获。但事实上真是这样吗?看看你自我吧,你的双臂健壮而有力,你的背晒成古铜色,何等强壮;你的手因为长期的推压而起了老茧,你的大腿已经变得十分结实。因着这一切,你已经成熟许多,你的本事已经远超当初的你。
的确,你没有能移动那岩石。可是我对你的呼召是要你顺服,去推岩石,借此磨练你的信心,借靠我的智慧,你都已经做到了。此刻,轮到我来移动这块岩石了。”很多时候,我们听到神的话,总是尝试用我们自我的聪明去解释神要的是什么,其实,神所需要的只是简单的信而顺服,要我们尽全力去磨练那能“移山”的信心。可是,要明白,把山移动,还是神的工作。
当一切都不对劲的时候,我们只要推;当工作使我们信心下沉的时候,只要推;当人并没有按照你所期望的做出反应的时候,只要推;当你入不敷出的时候,只要推。
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一种美,拥有了一种幸福,这是人生漫漫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没了它,就没有了向前的动力,没有了鼓起勇气的信心,没有了到达终点的毅力。拥有容易,到达却不只是说说而已。现实的残酷是无法预料的,时常会有磕磕绊绊,成为快要够到梦想时的绊脚石。
看那是什么?身上的点点黑斑像什么污垢,在这片绿意的大自然里,显得极格格不入。仔细一瞅,是一个丑陋的让人不会去在意的毛毛虫,浑身长满了毛,在一片嫩叶上蠕动着。岁月皑皑,时光流转。我们会惊羡于它斑斓的翅膀,轻盈地在风中飞舞。
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生活就会平淡,如果一个人有梦想而不去追求,那么再渺小的梦想也会变成一种梦,仅有不断的追求才能实现自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