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在座的每一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高二十九班的***。同样的场面,同样的舞台,不同的是今天的演讲不是竞选十佳班长,而是十佳中学生,无论什么吧,能再次站在这里,我依然感到荣幸。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用我的能力做我能做的。
我不是天才,不拥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也没有什么简单而又快捷的学习方法。可是你也许会问:你为什么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是:尽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从我进入雄中的那一刻起这句话就一直支持着我。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得更优秀,所以我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早晨我是我们宿舍第一个起床的,迅速洗漱后来到教室,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去背诵各科内容,一周有七天,每一天早晨都要有一个详细的计划,今天背什么,明天要背什么。不过这都要需要两样东西,那就是毅力和恒心。只要每天坚持,我相信你们的成绩也会和我一样名列前茅。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你不比任何人差,带着自信去拼搏会让你事半功倍。
在生活中、学习上我也不是万能的,对于每一个问题我也许不会在第一时间知道他的最佳答案,但只要有办法我就一定会去寻找答案。我可以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追寻我自己想要的。在这个追寻的道路上,可能荆刺棘藜,可能鲜花满地。但我不会因困苦而退缩,不因荣耀而自满,因为我知道前方的路还非常长,并且我有能力走下去。
在这个漫长曲折并充满快乐的路途中,爸爸妈妈是我最大的动力,我的家庭不富裕,我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和一个上小学的弟弟,为了供我们上学他们付出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他们的辛苦时刻在我心里的。其实在面临生活中种种困难时我有想过放弃,也曾偷偷流过泪,但每当想起我的爸爸妈妈我就咬着牙站起来证明我的坚强。为了自己更为了爸爸妈妈我要坚持下去,实现梦想。
转眼间我们一块进入高三,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这样便害怕了吗?不!雪莱说过:冬天来了春天会远吗?是啊,我们要把希望寄托的更远。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我知道,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同学们,只要我们在雄中呆一天,我们的目标就不会改变,那就是顺利通过高考,考上一所让自己、让家人满意的大学。这就是使我们想要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自己能做的,想做的,坚持心中的信念,用行动去证明你的能力,我相信成功会向你走近。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我要对我的父母说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