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次次归。”的诗句将母爱表达得淋漓尽致。的确,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但世界上还有另一种爱,它跟母爱一样伟大,一样无私——那就是父爱。
或许有的人认为父爱远远不及母爱那样伟大,我却认为这些人大错特错。因为父爱和母爱一样,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都在为我们的人生旅途保驾护航。就以我的爸爸来说吧。
我的爸爸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他29岁那年母亲生下了我,我的到来使父亲高兴万分,因为我是他的第一个孩子。父亲把我视为掌上明珠,从小父亲对我特别疼爱。
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地在天空挂着,我全然没有王维诗中“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闲适的情趣,因为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当日的“欠账”。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为何,他眼神里没了以往的严厉倒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这是我的“欠账”,为何要让父母一同“偿还”,于是便说:“您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他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此时,我的心里泛酸,他的每一声鼾声,都像是一滴催泪剂,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我在心里暗道:“爸爸,你辛苦了,谢谢您,谢谢您一直陪我完成作业,谢谢您为了我们而辛劳的奔忙着,谢谢您为了我的成长付出的艰辛,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一切。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以最优异的成绩报答您的恩情。”这就是父爱,默默无言的父爱,伟大如山的父爱,坚定无私的父爱。因此,我们都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细细体会父亲对我们执着的爱,好好学习,长大了好好报答他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