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料峭,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袜收起,我们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今天,我们在国旗下,祈盼20xx年的到来。在此,我们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佛山市实验学校18周国旗下讲话在佛山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君平先生和四年级孩子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
朱叔叔饱含深情地告诉我们,“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滋滋有味。
接着朱叔叔和四年级的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中国等各国喜迎元旦的习俗。各地习俗精彩纷呈,趣味盎然,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新年伊始,畅想未来,我校同学们以各种形式给亲朋好友送上自己最美好最温馨的的祝福。浓浓的新年气氛,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在新年到来之际,朱叔叔代表广大家长,向我们提出三点倡议:在新的一年里能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形成良好的人格素质和道德规范;在新的一年里能做到珍惜时间,奋发学习;在新的一年里能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正能量;倡议同学们制定好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积极迎考,把考试看作是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为自己、为父母、为所有关注你们的老师和亲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朱叔叔的话音一落,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用响亮的掌声,表达努力的决心。
“回首20xx,我们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一年,佛实人同心同德,开创新局面,实现了各项工作新的突破。这一年,学校努力推行品牌战略,在努力创建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上下功夫。这一年,佛实人团结拼搏,赢得硕果满枝头。在新年来临的那一刻我们喜迎新年,展望未来,许下新年宏愿:祝福老师、同学们健康快乐,佛实辉煌再续!”手语歌《最好的未来》缓缓响起,寓意我们的未来最好、最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