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我十分喜爱这首童谣,正因父母给了我无尽的爱。
父爱如山!爸爸是一家驾校的教练,工作压力十分大。但是为了让我能够幸福地生活,他每一天都在发奋地工作,还要不断地“充电”,不仅仅要开车很好,还要学会入库倒车。我心疼爸爸,劝爸爸不好熬夜,爸爸却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不好紧,我的身体棒着呢!”爸爸生活很节俭,但每次送给我的礼物都很昂贵。
夜深了,人静了,窗外漆黑,别人早已进入梦乡,可妈妈仍在操劳。一觉醒来,看见灯光下工作的妈妈,我仿佛看见妈妈所经历的风霜和艰辛;仿佛看见我生病时,妈妈日夜守护着我的情景;仿佛看见无论刮风下雨,妈妈都在放学路上翘首等待我的情形……
我一阵心酸,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而泪光中妈妈的白发是那样的耀眼!妈妈每一天都要忙到深夜,第二天还要早起为我做饭。妈妈的精力是有限的,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她也知道累,但决不停下来。“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是我催白了妈妈的黑发……
如今我长大了,懂得了孝敬父母。在爸爸四十岁生日那天,我冒着倾盆大雨,用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钱买了一个松软甜美的大蛋糕送给爸爸。爸爸收到这份意外的惊喜,不禁心潮澎湃,激动地说:“女儿懂事了,知道孝敬父母了,这是我平生中收到的最珍重的礼物!”
“三八”节那天,我亲手制作了一张贺卡送给妈妈,并对她深情地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礼轻情意重,妈妈瞬间留下了热泪。我知道,这是妈妈幸福的眼泪。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父母,我会在漫漫求学路上去迎接挑战。我必须会报答他们,让他们永远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