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孝亲敬老是每个人都该做到的,你做到了吗?亲人在年轻时用心养育子女,除了喂养更是教育,用自己积累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我们现在很幸福!用那深沉的话语告诉我们许多人生道理,就算遇到不如意的事,心态也要保持积极乐观。
老人是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的人,他们用汗水和智慧才换来了今天的生活,城市里的一草一木都归功于他们细心的培植。我们之所以能坐到明亮的教室里,也是因为老一辈人,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建造教室,安装门窗,修建讲台,社会能够有序,百姓能够幸福,孩童能够上学,世界能够和平……都是老一辈人曾经的努力,孝亲敬老理应从你我做起。
孝敬亲人的方法有许多,父母工作劳累了一天,下班回家里,递上一双拖鞋给他们穿,泡一壶热茶给他们喝,问候他们一天的工作情况,帮他们揉揉肩捶捶背,如果老人爱看京剧,陪他们看看京剧,聊聊天都是孝敬亲人的好方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除了亲人,我们还应尊敬每一位老人。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社会,现在他们老了,需要人照顾他们、关心他们,不应再让他们为任何事情烦恼,他们年轻时太累了,老了该享受幸福快乐的老年时光,而不是为儿女的吃住穿衣问题担忧,更不用为自己无所医无所养发愁。有些老人过着天伦之乐的老年生活,但是仍有一些孤独的老人和拥有不孝之子的老人,生活过得很糟糕,甚至吃饱穿暖都是问题,有些还被自己的亲生儿女逼着给钱,还有些因亲生骨肉争夺房子被赶出家门……各种各样的命苦的老人说也说不尽。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扶老人过马路,帮老人提菜,给老人按下电梯。哪怕只是望向老人一个甜甜的笑,都可以温暖老人的心。
在精神生活上,社区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孝亲敬老征文大赛、为老人洗被子,节庆日探望孤独老人等等,都能体现对老人的关心;在物质生活上,国家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还出台了一些很好的政策,比如下岗多年的外婆也领上了社保退休金,生病了有医保,不用时时依赖儿女,活得更有尊严。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国家在物质生活上关心老人,社区在精神生活上丰富老人,而我们都一个人,更应从身边的小事点滴温暖老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孝亲敬老,请从小事做起,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