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的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4)班的王洪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亲敬老,让世界更美好》。
同学们,是谁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呢?答案肯定是父母。在我们感慨父母之伟大时,更不能够忘记其他的长辈,因为他们对我们的成长与生活一样提供了莫大的影响。
孝亲敬老是几千年华夏的文明,是文化的传承与核心。试想看: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这种孝亲敬老的美德,那他还配得上称为一个“文明”人吗?古人创造“孝”字,简直就是定下了一个规矩。
望眼中华几千年的历史,卧冰求鲤、弃官寻母、亲尝汤药的故事萦绕在我们的耳畔,画面出现在我们的眸前。人们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难道这些榜样还不够吗?还不够直触人心吗?
我的家庭里有爷爷、奶奶,我在对待老人上时,常常把孝字挂在嘴边,把敬字放在心间,扶他们过马路,和他们在一起聊天都是些平常的举动,但是却可以温暖爷爷奶奶,这就叫做“孝”。为父母端一碗热腾腾的汤,帮他们捶捶背也是尽到了“孝”。
孝亲敬老并非必须遇到些大事情,从平常的小事中如果都无法尽到孝,那么真正出现大事的时候又怎会舍得孝敬呢?
孝亲敬老并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一种行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将孝亲敬老的美德,深深种在社会上每个人的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