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公司领导,还有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感恩父母,孝亲敬老》。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天生聋哑的小女孩,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在她们贫穷的家里,妈妈每天辛苦工作回来后给她带一块小小的年糕,是她最大的快乐。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当她看见妈妈的时候,妈妈手里拿一块小小的年糕倒在路旁,已经永远的离开了她。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是不是因为不放心她?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她站在雨中不停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小时候,我们从没有想过该用怎样的语言去赞美父母,;从没有思考该如何理解父母百分之百的爱,直到参加工作了,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那种名叫时间的东西,无情地侵蚀着我们。父母如一部大书,无论翻多少页,都不会到尽头。曾经的美好,昔日的呵护,像影片翻来覆去的播放。感恩,我们要懂得回报。
当走进陌生的城市,体验的是无助和悲伤,隔三差五的电话,成为唯一可以缓解疲惫的良药。任凭酸楚的泪水从脸颊滑落。独在异乡的日子有些凄凉,总让人想家;度日如年的季节似乎很漫长,常使人难忘。脑海中没有一时停止思考,真想此刻就陪伴在父母身旁,聊天、捶背、给他们读报。平凡也是一种好。感恩,就在此刻生效。总是不愿提起的往事,因为有太多的惆怅。每每做事都会让父母失望,从小到大的娇惯,使我脾气见长,无休止的争吵今天想来悔心悔肠。扪心自问,真心为父母换位思考的太少太少。不经意的顶撞,细细品位泪流满面。年少的我们多少都会有些轻狂,看着父母脸庞刻下的烙印,愧疚,无处可藏。感恩,由心底绽放。
亲爱的同事们,在我们成长的日日夜夜中,我们有多少次去静静地感知过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有多少次向父母诉说过我们对他们的爱,又有多少次用语言和行动去报答过对父母的爱呢?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永远都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父母,孝亲敬老!父爱如山,母爱深似海。让我们永远铭记父母的生养之恩,学会感激、学会感恩,让父母多一丝微笑,少一份忧愁;让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开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