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珍爱生命的演讲稿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诗人向我们展现了由水带来的那种清新、安静、美丽、高雅、磅礴的意境,让你不能不在这人与自然的和谐中得到享受。
我们美丽的泉城济南也正是因为有了水,才拥有了一份美丽和灵动。
走在泉城的曲水亭街,虽在北方,却有一种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宛如江南的各样小桥,宛如江南的柔柔水波,宛如江南的枕河人家,记忆的江南舒展在了眼前。
曲水河是清澈见底的溪流,依依垂柳,清清泉水,绿绿的水草,在水流的带动下,缓缓地飘荡,如同细心梳理过的长发。
不管有多深皆能清澈见底,那长长柔柔的碧绿的水草清清楚楚地随波招摇。如何体味徐志摩的“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我想来到了曲水亭街你就一定能读懂这美丽的诗句。俯瞰清澈的泉水,谁又不想做一株柔柔的水草呢?谁又不想在清清的泉水里洗濯一身的疲惫呢
在黑虎泉,随时可以听到“哗哗”的流水声与泉涌之声,走在路上,些许打水的人,提着桶儿,悠闲地走着…来到黑虎泉,才真正感觉到济南是名副其实的泉城,泉水与我们是那么的亲近,那么的自然。生活在泉畔的人们,每天都可以享受泉水的滋润,这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然而,不经意之间看到的一则公益广告,却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此时正在艰难的往外滴水,滴水的速度愈来愈慢,终究就慢慢枯竭了。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使我们不得不回到现实中。
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滋润着大地,养育着生命。但是令人不安的是,目前仍有不少人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以至于有意无意地浪费这一生命赖以生存的元素。事实上,中国的水资源十分紧缺,世界十三个缺水国家之一,人均占有水资源总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奢侈华丽,人之大恶。
一个水笼头如果一秒钟漏滴一滴水,35分钟就滴满约240毫升的一量杯,一年便滴掉360吨水。不经意的水笼头滴水都能造成如此大的水浪费,更何况用水间隙经常不关水笼头,或故意把水流开大?由此来看,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源的现象。
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细碎的废物;在用水期间去开门、接电话、换电视频道,而且不关水龙头;洗手、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等。根据专家分析,只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就能节水70%左右,不仅为自己省了钱,也为社会节约了水资源。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见却是最珍贵的东西,人和水是分不开的,我们美丽的家园需要水的润泽,健康的生命需要水的浇灌。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节约每一滴水做起!
一个人的环保行为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点。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的那盏灯,整个世界就会一片光明。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