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个新学期了,初三也就剩下这短短百来天的光阴,也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一定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专心投入到每天艰苦卓绝的学习中来。
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也算是成功的秘诀吧!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飞过的每一寸光阴,争取把握好每分每秒。除了学习,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习惯,也学会了不少,最大的一点就是开始知道什么才算得上是认真学习。
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虽然我学习和理解能力还算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我觉得,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我在新学期为自己定制了我自己的目标,它已经深埋在我心中。我会按着这个目标努力,发奋图强,争取有新收获。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要合理安排学习、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虽说是初三,但必要的休息与锻炼还是必不可少的。我希望能在体育上不增加今后考试的心理负担,所以,加强体育锻炼迫在眉睫,也是最近几十天的一大艰巨的任务。
在具体的学习上,我认为,我应当注意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