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人们常说,风雨过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砾转化为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气。如果把这些都看成是一次有一次的挫折,那么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两大难题,要想让我们的心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解痛苦,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新的奋斗目标,生命之花才会常开不败,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