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从窗子射进来,房间顿时增添了一丝金色的光彩,这种绚丽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思。我坐在窗前,手捧一杯清茶,清香扑鼻而来,细细品尝茶的味道,只觉得口齿留香。喝茶的这个习惯是在何时养成的呢?已然不觉,我只明白茶之清香沁人心脾,由此我爱上了这个味道。
茶味幽香,我品茶的思绪中突然闪过一个美丽的词汇,它就是青春。都说青春是美丽的,可是它带给我的却是几许的陌生。
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们已经步入青春的殿堂。青春让我们叛逆。我们不想做被老鹰护在翅膀下的小鹰,我们想要按照自我的方式生活,我们想要追求自我的个性。但所有人都依旧把我们当小孩子看待,“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咬手指,不要……”。即使明白这是为我们好,可是我们也不想听,这就是我们的叛逆。青春似乎就是既矛盾又明白,既糊涂又清楚!
很小的时候,我只明白和小伙伴一齐玩耍,每一天都在外面疯到很晚,等逐渐长大,也就懂得了友谊的深刻内涵。如今小学时的朋友已经淡出了视线,因为那时不懂得拥有的可贵。仔细回味,与小学时的朋友在一齐的追逐打闹,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空气中洋溢着的快活。青春似乎总要回味!
看着桌子上那一摞摞的书,渺小的我仿佛是大海之中漂泊的小船,而远处近处一片汪洋,自我却没有方向。考试的压力犹如一块石头,压得我直不起腰板,可是却还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这也同样是青春。这样的青春还透着一丝丝的苦涩。
青春真是五味杂陈啊,它让我们富有个性又叛逆,让我们单纯而又矛盾,让我们在熟悉中体味着陌生……可是,青春对我们来说却是珍贵的。它的脚步并不老迈,转眼间就要在指缝间溜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紧紧地抓住、抓牢青春时光,在活出自我个性与尊严的同时,让青春的画卷上留下更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