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励志青春”。
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学校的情景?可还记得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启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作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我们的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是师生的乐府,更是人才的摇篮。同学们,在这宝库中、走廊上、乐府里,沐着晨光,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踏着夕阳,你是否问过,今天有多少收获?
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常用的钥匙最光亮,才能来自勤奋学习,历史上不是有无数人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这句话的可信吗?苏秦为了督促自己勤奋学习“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留下了千古学习的美名。匡衡为了学习,“凿壁偷光“;车胤为了学习,“囊萤映雪“;杨时为了学习,“程门立雪“等等。他们无一不是由勤奋加智慧获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知识改变命运,真知影响人生。你是否也渴望像他们一样,以勤奋去获取知识,提高你的才能,改变你的人生?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对于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中招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中招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我们八年级学生来说,八年级是初中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七年级的我们也千万不要放松,我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同学们,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们正当青春年华,庆幸我们能平安在校园追求学业。
同学们:每个人都拥有青春,不要用化妆品去追求青春,因为青春的魅力,总是在自然中表现。人生最值得你回忆的是你的青春,最值得你留恋的也是你的青春。在多彩的人生中,青春是驶向成熟的一个港湾,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有人称他为花季。既然是花季又何必带着那么多伤感与忧虑往来于花丛呢?在这莺歌燕舞的季节,我们向青春致敬。思绪聚焦在青春的烦恼上,我们或许难以释怀,青春的烦恼是成长的印迹,我们无需回避。青春可为烦恼落泪,但青春需要无悔。
青春与烦恼常常相随。这是因为我们磨练不够,经历不够,因而我们无法独自承受压力,无法独自背起责任,渴望倒下,盼望父母的双手让自己依靠,父母为自己分担;渴望有人为自己的生活精打细算,渴望回到父母庇护下无忧无虑的童年,然而,人生由我自己主宰,驶出的船只不可在中途寻找避风的港湾。
青春之弦,奏得响亮,青春的烦恼,不该成为优美曲调中的杂音,悲伤的时候,求一份释然;气愤的时候,求一份平静;痛苦的时候,心存感恩地面对,让春日的微风拂过心灵,除去尘埃,让泪撒,让笑留,让我们为中学的生活欢呼与拼搏。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让我们释怀解开烦恼,青春不常在,年华似水流,让我们珍惜今天的拥有,去创造未来的辉煌。
青少年时期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就像一年中的春天,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青春是一面镜子,如果你想看到自己美丽的面孔就必须努力!青春,靓丽而又短暂,只有抓住她并好好珍惜,你的人生才会无比灿烂。青春之舟,只有鼓起时代的风帆,才能在岁月的长河上永不停息地航行。拥有青春,不等于拥有一切。只有在拥有青春的同时,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才能拥有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