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偶然间,发觉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艳羡、中年人留恋、少年人憧憬的青春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忱。然而挚友,你是否探求、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
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飞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才智弹奏着美丽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样的热忱,全身心地投入,获得动人的笑颜。青春是一条河,安静时,泉水叮咚响,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绚烂的光线。青春是绚烂的夜空,如同月色般漂亮的理想,也有数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圆,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刺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呈现青春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它会为你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陷阱使你堕落。但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把准前进的目标,头顶的阳光肯定是绚丽的!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彩色的梦走进高校校内的莘莘学子们却拥着青春,在被给予本科高校生之称的壮美岁月里,高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认为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的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光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充溢青春活力的校内生活减退了缤纷的色调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幻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的确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说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旧是我们。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消逝着的青春。所以请拒绝平淡,告辞无为,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真正的飞扬起来,激荡起来!
让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开心地歌颂;在花开的日子里,遨游学问海洋,一起编织幻想;在飘雨的季节里,专心情的音符,谱写青春悦耳的篇章!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英勇的水手,披荆斩棘,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须要学问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胜利的彼岸前行。不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再满不在乎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忱,就也可以使灵魂起皱,让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们要用才智和志气扬起志向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驾驭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青春的激扬乐章终将奏响!奏响雄壮的国歌,扬起鲜红的国旗,我们又一次为这个时刻而感到傲慢和骄傲。
时间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从前无趣的孩童成长为今日的翩翩少年。回顾往昔,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明天,我们信念十足。走进了高三,我们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轻松;走进了高三,我们的日子也多了一比乏累。但是面对明年的七月,我们仍将披荆斩棘,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