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若想成材,需经园丁的修剪;玉若想成器,需经工匠的打磨;人若想成长,需经风雨的洗礼。所以,青春唯有经过雕琢,才会绽放属于它的光彩! ——题记
时光似刀,雕琢着我们的青春。我们就如一件工艺品,完美的成果总要经历了“伤痕累累”。却只能在一次次修正中不断向梦想靠近而又无法触及,总有些许遗憾。
我们的青春是忙碌的。为了获得心中的成绩而奔波着,全然忽略了沿途的秀丽风景。也许连时间老爷爷也忘记了我们上一次的悠闲是在哪一刻了。因为我们经历了16个春夏秋冬,就盼着今年的这个夏了。这个夏,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怎能不忙碌呢?
我们的青春拥有着苦味,但经过斟酌其中就会有甜。交友时受挫,考试后受挫,生活中受挫。每一次的挫败,总会使我们悲痛一阵子。但这一阵子后,我们要思索我们是在哪里跌倒的,因为在哪里跌倒的,就要在哪里爬起来,爬起来了就要之后走未走完的路,因为,生活总要继续,那只是一次短暂的休息而已。彩虹,因为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才会更加绚丽;成功,因为经历了重重困难才会更显珍贵;青春,也因为经过细细雕琢才能彰显出它的绚丽和光彩。
突然觉着自我长大了,有了些许的陌生。社会上的尔虞我诈,学校里的明争暗斗……就这样在周围都慢慢熟悉了。也许这就是青春,一丝懵懂。
在青春时,我们把自我包裹得像茧一样,害怕在现实中受到伤害,却也最终没能逃脱。所以,努力挣破自我的网,幻化成蝴蝶,为自我的梦想飞翔!也许不能触及,但也要为能更接近一步而努力。
青春需要雕琢,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证明,用欢笑与泪水去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