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书上又一次出现了推荐图书,原本在我看来书上推荐的又会像往年一样无聊,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的简介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我一买到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莉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爱幻想的女孩。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读着安妮这些天真而浪漫的幻想,我觉得自己被安妮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另一种神奇和快乐。其实,我也是个爱幻想的女孩,常常有许多奇妙而甜蜜的梦想。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机构,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所以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安妮肯定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拦路虎”,让我的梦想早日成真。
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