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爱生命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生命,与安全同行》。
“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生命是一首热情澎湃的交响曲,是一篇流光溢彩的诗章,更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夜晚,亲人都期盼着您能高高兴兴工作,平平安安归来。生命是顽强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您是否想过,如果我们稍有疏忽,安全意识瞬离脑海,那可怕的瞬间,一切的美好,都将化为乌有!因此,安全是生命的护身符,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
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地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问题如同是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着人们的心魂。多少家庭因之破碎,多少生命因之消云。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残酷,那么难以置信! 同学们,交通安全,需要我们大家自觉遵守、对交通秩序的自觉维护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让我们认真地感悟生命的价值,理解安全的意义,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心中植下一棵安全树,让所有的人都在安全的大树下分享树荫,共同抵挡风雨!最后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关爱生命,与安全同行”!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