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最宝贵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夏天来到,天气炎热,一些学生喜欢到河边、鱼塘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游泳,很容易出现溺水事故。为积极响应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我们应该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远离危险地,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除此之外我也建议每一个学生都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学们平时、节假日不准私自到河边、池塘等危险地带玩耍。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出玩,更不得到河边、池塘等地方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出玩和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和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地域玩耍和游泳。午休时间较长,任何学生不得擅自出外游泳。
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这些要求和建议,并坚决执行。发现有其他同学不按照要求做的,要立即劝告并坚决制止;如果是在学校,要立即向老师报告,在家里也要及时告诉家长。也希望家长和学生一起了解预防溺水的相关要求,共同承担起监护责任,确保孩子的安全,希望同学们要重视这个问题。
总之,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安全不仅关系到我们个人,关系到学校,关系到家庭,同时也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和整个民族。让我们学会生存,热爱生命,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让生命的一泓清水永流不息。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永远平安!祝愿每个同学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