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宝贵的,美好的,也是顽强的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
生命像一颗珍珠,放出耀眼光芒。但是生命又是脆弱的,有时生命像一片薄冰一样不堪一击。想想看每天有多少生命在车轮下,海水中,河水中失去啊!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焕发光彩,创造美好的生活。
有些人在困难面前退缩了,倒下了,而有些人却面对困难顽强不息。如果每个人都像张海迪那样珍惜生命,那该有多好啊!巴金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与,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获取。因此,我们在珍惜生命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它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劳动创造美丽的生活,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
爱因斯坦曾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当我看到有些小朋友在大街上打闹,骑着飞车在车流中穿行或者坐在楼梯的栏杆上往下滑的时候,我想,这样做多危险呀!他们应该多为创造自己生命的父母想想,如果他们的身体不健全了,生命残缺了,父母会是多么伤心痛苦啊!
有些同学不懂得珍惜生命,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如横过马路的时候,看见有大卡车飞奔过来时,他还要横跨马路,好像车子会长眼睛似的,不知道危险;有些同学因家里比较〝富裕〞,无证驾驶摩托车,特别是为了表现自己的〝酷〞样,不顾一切地骑着摩托车飞奔而去;还有些同学为了赶时间,骑着自行车横过马路时,不顾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不注意交通安全,这样会发生许多不该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同学们,我们要〝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如果你因为争这一秒的时间而落下了个终身残疾或失去宝贵的生命那这样你觉得值得吗?有些同学不注意防火,在宿舍里抽烟。点蜡烛。烧蚊香等,这些都是不安全的,都存在着安全陷患,如果你在宿舍抽烟,把烟头丢在地上,地上正好有废纸,燃烧起来怎么办?而且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许抽烟。有些同学晚上喜欢点蜡烛看书,这也是不好的,万一你打嗑睡,睡着了,那蜡烛就会燃烧起来,正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烧蚊香也是一样的道理。同学们请注意,不要认为安全是件小事而不去理会它,正因为很多事故都是因小事才酿成大事的 请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公路上打闹。不要玩火。小心触电等等,总之一句话: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注意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