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爱生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你离开母体,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你的到来标志着这个世界又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你希望你快长大,我们有了生命才能欢歌笑语。
生命是构成五彩缤纷世界的细胞。
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不可重复的,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残缺和终止。
所以“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应成为我们永恒的主题。
作为学生,一年有绝大部分在学校和学校周围生活。
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里,安全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为,国家有关部门来专门立了相关的法律,制定了相关条例。
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爱到种危害而死亡的人数相当于一个班的人数。
如果我们不注重增强安全意识,视生命为儿戏,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的: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灾频频,吞噬了多少生命财产;食品中毒酿成了多少悲剧;疾病缠身,游泳溺水,玩耍坠楼等等,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支离破碎。
一件件血腥的报道,令人胆战心惊;一幕幕悲剧,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