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都在操场上随着跑操音乐跑着步。显得异常宁静。
可这也是暴风雨的前夕,同学们不明白危险,正在逼近。
突然,学校想起了尖锐刺耳的警报声,本来整齐的队伍,一下子全散了我听到这报警声第一反应就是:“不好了,出大事了。”之后映着脑海的就是“跑”这个字,我立刻惊慌失措起来,可是我想起来我是六年级的学生不能够慌张。
我放眼望去,低年级的小朋友显得惊慌失措还有的在高声尖叫,也许是他们第一次听到这种警报声吧。他们像一群四处乱窜的野马一般,迅速地跑回了自我的教室。
这时,要上楼的班级都蜂拥而至的超楼道跑去,挤得楼道水泄不通,我想,如果我们班再去挤的话,可能会发生踩踏事故,在这种危机的时刻谁不想第一个撤离呢?
而在没一个楼道负责的教师十分镇静毫无一丝慌张,此时就像指挥交通的警察指挥着。教师高声的说:“不要慌张。”片刻就被同学们尖叫声掩盖了。
我们见到这种情形,我们立刻在楼道旁拍了一条队伍,原本长长的队伍立马缩成一团章教师镇定的说:别急,别慌,跟着教师跑等到楼到等到楼道稍稍通畅一点我们就有序的靠着墙跟着教师跑进了教室门口,之后鱼贯而入,直到最终一位同学进来我们立即锁好门窗,远离们和邻近走廊的窗户,退到教室中央以防万一,两个高大的同学,搬了桌子堵住前门和后门教师内鸦雀无声,连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都能听到,过了几分钟后,广播里传出了警报解除,请同学们回到操场上去的声音。我们心中的石头才落下,这几分钟仿佛过了几年,原先这是一次防恐防暴的演练。
回到操场上后,全副武装特警叔叔给我们讲了遇到歹徒该怎样办,还有今日“歹徒”的真实身份,原先他也是一名——特警是为了给我们一次突然袭击的演练。
警报再次拉响,这次学校中少了几分慌乱,然后所有年级所有年级迅速撤离了操场回了教室。
每个人都要在危险中有着沉着冷静的大脑,要临危不乱的.....危险,正在逼近,我们才能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