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爱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清晨的旭日像是一团宠宠欲动的火苗,它慢慢的展开自己的双翼,慢慢的将光亮洒于尘世。它是让人感到兴奋的,也是给予人力量和希望的。今天能够在这旭日初升之时,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而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这一次是唯一的一次,也是我们来这个世界上唯一一张门票。如若有一天的你,不爱惜这张门票,那么你将伤害的不止是你自己的生命,更是爱你的人、在乎你的人的心。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她们经历生死,将我们带来这个世界上。她们不辞辛苦,弯腰勾背为我们争取生存下来的粮票,我们的生命不止是属于我们自己,更属于那些为我们不断付出的人。是他们用生命、用双手为我们争取了这一张生命的门票,这才让我们能够在这人间走一趟,体验一次生命的旅程。所以亲爱的同学,亲爱的朋友,为了生命,我们需要克制自己,需要保护自己,需要去避免一些危险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完整的保障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才能给我们的爸妈以及爱我们的人一个完美的答复。
生命是一件非常珍贵的事情。我以前养了一只小兔子,那时候自己对兔子不是很了解,对待生命也很草率,没有去问大人就给兔子喂了很多的水,后来它便开始拉稀,最后生命走到了终点。或许大家听到这里会有一点想笑,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每次谈起这件事情我是非常悲伤的。因为我亲手葬送了一个生命,即使可能不是我故意为之,可我却因为自己的愚蠢,让一个鲜活的生命渐渐远离了这个世界。你们知道那种感觉吗?就像是原本存在的事物一瞬间化为乌有,唯一留下的,只有那一份虐人的回忆。
如若你亲自体验过这种离别,我想你对生命就会有多一层理解。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有好好的去尊重生命,珍爱我们自己的、他人的生命,我们才能真正体验到生命的魅力,也才能真正去感受生命带来的奇迹。夏季已经到来了,大家切记不要接近水塘、水库等等危险的地方,请大家照顾好自己的生命,不要再用自己的生命当儿戏,请大家珍爱它,也保护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