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是精彩的,而精彩的人生便是我们生命的写照。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生命都是唯一且珍贵的,它珍贵在只有一次,珍贵在任何事情发生之后不可逆转,所以我们只有珍惜每分每秒,珍惜生命中每一个值得被珍惜的瞬间,或许这样,我们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有了更好的色彩,我们也才能给我们的生命之歌谱写更好的一段。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每一天都会有新生命的诞生,也会有因为意外而死亡的人。生命在反复的更迭,而我们也更应该对生命感到敬重,因为生命给了我们看世界的眼睛,也给了我们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或许这些统统只有生命才能够诠释。而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我们应该更加严肃的看待这个问题,我们也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关注安全,尽量不要去做危险的事情,让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的生命可以继续下去,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一样,就这样在太阳之下绽放。
在这里想和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是我姐姐的一个真人真事。我姐姐读初中的时候每周五都会和她的同学们一起走路回家,那条路比较远,池塘水库也比较多,有时候他们也会逗留一会,去水库边看一看风景。有一次,她依旧和同学们一起去了水库边,那个水库边的水不算深,但是有一条路边的水是非常深的,看不见底。他们想着从那里穿过去,到那边的草地上,只有那条路快一些,于是他们便从那条路走了,但那条路实在是陡峭,石子很多也非常容易滑,走到最中间的时候,也是路边水库水最深的地方,我姐姐突然脚一滑,然后身子倾倒,往下面滑了过去,看着就快要掉进水库里时,她抓住了一颗干草,最后同学们立马找大人来把她救了上来。
这件事情我每次想起来都很可怕,因为我也见过深水处,那种恐惧是不见底的。我姐姐跟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语气都会抖动起来,有些时候生命珍贵在我们还有生命,而如果我们连生命都没有了,这世间一切的美好又该如何谱写呢?所以同学们,不要去冒险做一些我们无法保障自己安全的事情,对于我们个人、家庭来说,我们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请大家好好的保护自己,好好的珍爱自己的生命,只有这样,我们才是在爱自己,也是在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