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及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讲究科学膳食,合理汲取营养,健康成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小学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明显下降。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布进行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儿童膳食中热量供给已基本达到标准,但蛋白质供给量偏低,优质蛋白质比例少,钙、锌、维生素a等微量营养素供给明显不足;我国的居民是营养过剩与营养缺乏两个问题并存。
在我们学校,不少同学因缺乏合理营养知识,膳食摄入不平衡,有些同学在吃午餐时,爱挑食、偏食,主要食物纳入量不足,加上活动量少,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将构成严重威胁。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将给你们的健康带来危害,是成年后罹患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肝胆疾病等慢性病的诱发因素。
此外,还有很多诱惑同样危及着我们青少年身体的健康,比如吸烟。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吸烟损害身体的正常生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