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孩子们,这几天气温降了很多,你们觉得冷吗?我也觉得很冷。我还发现,有好多小朋友在流鼻涕、打喷嚏,可能是感冒了。希望孩子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在接受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的照顾的同时,还要掌握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你们知道怎么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吗?
孩子们说得很对。一定要多参加体育锻炼。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应该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每天一定要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可是这段时间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发现,每天中午吃过午饭以后,总有一些孩子喜欢在操场上玩耍而不按时回寝室休息。中午那会儿精神可真好。可到了下午上课时,就没精打采了,直想着去和周公见面,至于老师在上边讲了什么,可一点都不清楚了。这样多耽误学习啊!有些高年级的孩子下了晚自习回到寝室后,喜欢躺在床上开卧谈会,天南海北聊得可起劲了,完全不理会生活老师的要求和提醒。孩子们白天上课本来已经很辛苦了,晚上又不好好休息,这样怎么能让身体健康起来呢?怎样保证第二天精神饱满地上课呢?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既有利于学习,也有益于身体健康。
还有一句老话叫做“睡好吃好身体好。”睡好当然是指睡眠要充足。吃好呢,就是说不能挑食,吃饭也要有规律。但有些孩子总是抱怨这种菜不好吃,那种菜也不是自己喜欢的,索性不吃。吃饭时和同学大声说话,勺子使劲地在餐盘里碰撞,弄得整个食堂不像是有人在吃饭反而像有人在吵架。一顿饭下来,满桌都是你们掉的饭菜。大家都学过《锄禾》这首古诗,也一定知道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每天很早就起来为大家准备饭菜,也非常辛苦。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惜粮食,不挑食,才能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以后我们就要看看,哪些班的孩子吃饭是声音最大,哪些班的孩子掉在桌子上的饭菜最多。你们想不想拿到这两个“冠军”啊?
相同的一点是,他们必须先追求健康,没有健康的人生也就谈不上理想与追求。智者与愚人之分就是看谁能够珍惜健康,把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