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二年级读了《三国演义》时,学习到了许多计谋,如反间计,苦肉计,将计就计等等;当我读到关羽死时,我有些哽咽;当我读到赵云救阿斗时,我佩服赵云面对那么多敌人,不但不怕,还孤军奋战救出阿斗;当我读到阿斗掌握大权而灭亡时,心中不少有些气愤,身为刘备之子,自己却那么无能,把跟随刘备的人白白送上黄泉之路,唉!可悲啊!我读了《孙子兵法》时,心中充满了对孙武的战略的敬佩,也佩服孙武对任何人都一样的态度,连国王的妃子也不例外。
我八岁时,可以运用了一些计谋,有一次,我和别人下军旗时,我用了声东击西法,我把司令和那些“虾兵蟹将”放在左边,把军长和哪些“大块头”摆在右边,我一开始就佯攻他左边,他马上把司令和军长、炸弹调到左边,于是我猛攻他右边,一会就把他的军旗拿下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国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国崛起而读书”,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所以我们要努力读书,要让美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人不比他们美国人差!让我们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遨游书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