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句名言说的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很多人可能会厌恶读书,但读书的乐趣也有很多。
读书能扩大知识面,例如,著名作家冰心直到晚年还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就是为了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多一点。冰心奶奶每天要看好几本书,并不像我们有些人一样,觉得看书是一种苦,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冰心奶奶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读书能解除烦恼,当你在为琐事而烦恼时,看一本好书,可以让你心情舒畅,瞬间把烦心事跑到九霄云外去了。有一次,我正要为考试的事烦心时,偶然看到放在书架上的一本名著。我打开看,看完之后感到异常轻松。
读书是一种享受,书是知识的海洋,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游览,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字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在书中,我们可以学到许多人生哲理。学会说话,做人的方法。读书是享受,让我们在享受中成长。
读书要勤奋,如果一个人读书总是囫囵吞枣,隔三差五的读的话。那他必然不会知道读书的乐趣。高尔基从小过着及其艰苦的生活,但他热爱读书,是一个书迷。他在船上干活,白天劳累万分。可晚上依旧埋头在灯下读书。他是那样的专注,忘掉了周围的一切,以至于自己,只有勤奋的读书,才会有收获,才会有成就,才会从中收获乐趣。
并不是所有的书都是好书,我们在选书方面也要注意,要读就读有人生哲理的书,不要读那些毫无意义的烂书。
只要我们读好书,多读书,就能从中领悟到读书的乐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