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渐渐的看上了读书,并且把读书当成一门令人感到快的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说。很多人把读书当成一种工具,一种迈入成功的方式,可我把读书当成是一种乐趣,享受读书这是多么令人怡然自乐的事啊!
记得那次下午,当我把一天的作业量写完以后,扭了扭趴了一个多小时的懒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眼睛不由自主的瞟了一眼手表,一看时间尚早,于是就从书柜抽出《城南旧事》这本让我看了书不释手的小说。书中也有一位像我这样爱读书的主人公,为了能看上自己想看的书她想方设法,我很同情书中这位想读书而买不起书的小女孩,更想知道最后她是否如愿以偿。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
正当快要看到结尾的时候,房间门突然开启了,爸爸走了进来,对我说:“有一本非常精彩的动画电影上映,票房挺高的,要不要一起去看呀?”我有些迟钝,刚才看的太投入,完全没听清爸爸说了什么。我呆呆地回答到:“啊?什么?我正看书呢!”说完我低下头继续看书,而爸爸也转身走了。
等后来得知以后,电影也已经全然下映,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阅读了一本好书,我跨越时间和空间,走遍了全世界,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希望我能一生与好书相伴。
我爱读书,也爱它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