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就给我订阅了《幼儿画报》。那时候,我识的字还没有一箩筐,只好缠着妈妈给我讲其中的故事,妈妈拗不过我,就在晚上躺在床上给我讲。慢慢地,我可以自己读书了。
开始,我还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幼儿画报》。天长日久,就感到没有意思了。这时,我已经认了好多字,又缠着爸爸,让他给我买新书。爸爸只好到新华书店买了本《格林童话》给我。可是读完后,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就好似打翻了五味瓶——酸的、甜的、苦的什么味道都有。
白雪公主的遭遇让我泪落如珠;小哈姆的故事让我明白不能以貌取人;七只小天鹅让我对巫婆恨之入骨;活命水又让我明白善良的人才能取得最后地胜利。
渐渐地,我长大了,如今,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而我书柜里的书也有很多了——《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淘气包马小跳》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淘气包马小跳》,讲的是一个顽皮的男孩马小跳和他的三个好伙伴的趣事。自从有了这本书后,我每天晚上都要看一两页,要不然,就会睡不着觉。有时候,还会因为看太久而挨骂的。
还有一次,我看完了《海伦·凯勒》这本书后,竟然梦到了她。在睡梦中,海伦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婷婷,在学习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困难,都要坚持下去,懂了吗?”我便点了点头。睡醒后,我把这个梦讲给爸爸听,爸爸说:“你真是个名副其实的书虫呀!”
读书,使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读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读书,让我学到了无尽的知识。我会让书籍永远陪伴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