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前几日一大早,我们一行50名小记者踏上了载满爱心和温暖的大汽车,前往南乐县杨村乡看望留守儿童。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最终到达了目的地。汽车径直开往留守儿童学校。下了车,我们来到一间很大的会议室,里面坐满了等候我们的留守儿童,我们排成一排坐在了他们的后面。我的帮扶对象叫仝玉灿,在睢杨村小学三年级上学,和我年龄一样大。她的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他由爷爷奶奶照顾。刚见到她的时候,她有些腼腆,问她一句她就回答一句。我们交换了信息卡片,并送她了一本书和一些学习用品。
据我了解,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大都在外地打工,多数是和爷爷奶奶住在一齐的,学习成绩大多数也不太好,他们很孤独,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没人诉说。相比之下,我们就幸福多了。每一天都有爸爸妈妈陪伴着、关心着、宠爱着,偶尔还能够在他们面前撒撒娇。所以,我们要帮忙他们,让他们不再孤独,给他们带去欢乐,让他们也要像我们一样幸福。我们这些小记者有的表演唱歌,有的讲笑话,有的表演乐器。我和我们班的几个同学也为他们表演了一个节目。
时间过得真快,离别的时候,我对仝玉灿说:“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或需要帮忙的,必须要告诉我,我会竭尽全力帮忙你的。”她笑着点了点头。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们的新朋友。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手拉手,爱相传,让我们的爱温暖那些需要帮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