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如果我们把善良比喻成一艘船,那么宽容就是船下平静的水。有了宽容之后,善良才得以更加平稳的行驶,走向更远的远方。善良让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些理解和感动,而宽容便把善良变成了一件平常的事情,就像是家常便饭一样,一提起便让人平静,也让人对下一次晚餐充满了期待。而这次我要讲的也就是宽容,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宽容这一件美好的事情吧!
宽容一直偷偷藏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上,比如不自觉的一次退让,一次理解,都是一次宽容的体现。当我们把同学本子掉到了地上,对方说了一句没关系时,这是宽容。当我们课后不小心打到了同学时,对方没有在意时,这是宽容。如果我们因为一些冲动而伤害了对方,对方不予追究责任时,这是宽容。
其实宽容是一件很积极的事情,它能让我们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也会让我们感受到原来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这么多让我们奋进的事情,这一次次的原谅,这一次次的宽容都在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愿意,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我们倒下。而如果我们不懂得给予宽容的话,他人也会收回对我们的宽容和理解,那么我们之间的关系又会变得冷淡而没有温度了。所以同学们,在我们收取宽容时,我们也应该更加重视去给予他人宽容,因为或许我们的一次宽容就给他人换来了更多的希望,也给予了他人一个更好的机会。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名同学不小心把我脸上刚结好的巴给撕掉了,导致血液喷涌而出,那时候恰好我妈来了学校,看到我这个样子之后对老师反映了情况。当时我并没有责怪那名同学,但老师依然对她进行了批评。之后她过来向我道歉,并且希望我原谅她,我毫无犹豫的就和她说了没关系。不管她是不是故意的,我都应该选择原谅,因为宽容是一件让我们对方都解放的事情,如果我们揪着这一件事情不放,那么或许我们就会一直不开心下去,而这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宽容是一份善良,而善良是让人快乐的事情。
所以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加一点宽容,多一点善意的理解,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有温情,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也会更加的美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