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随着我们的环境日益恶化,这就引起了很多空气的问题,比如人类乱扔垃圾、工厂排放出的烟雾、汽车里面的汽油等,这些环境恶化的问题,是与我们人类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
现在人们出行都坐汽车,可是你们知道吗?汽车尾气中含有过量的有毒气体,这样的气体排放在空气中对人体有毒,对空气也有很大的污染,虽然对我们的出行很方便,但那是对空气有很大的污染,希望大家以后少坐汽车,骑一下自行车。
还有就是有一些化工厂常常排放出一些烟雾,这些排放出的烟雾对空气也是有污染的,也是有毒的,希望少排出这些烟雾。
当然只保护空气是远远不够的,也有一个同样严重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树木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为人们遮风挡雨,当然它对环境保护也有很多的好处,含有水源、保护水土等,现在很多地方都能用到木头,我们平时用的书、本、家具等,都会用到木头,树木也可以美化环境,所以树木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几乎每天都有人砍伐树木,如果没有了树木我们的环境也不会好,所以我们要保护树木。
现在雾霾天气几乎经常有,雾霾天气人们都不出门,因为雾霾对人体有害,造成雾霾天气的原因是人类乱扔垃圾,空气就会造成污染,所以就会有雾霾天气,所以我们不要乱扔垃圾。
大家应该知道沙尘暴吧!沙尘暴是因为人类乱砍伐树木造成的沙尘暴,都知道我国第二黄河吧,黄河有一个谚语是:一碗水,半碗沙,形容的是黄河的泥沙之多,所以我们要保护树木,这样才能草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沙漠也能变绿洲。
我们要积极保护环境,让我们懒以生存的家园变得更美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要破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