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追溯历史,倡导文明》。
从盘古开天辟地到现代社会,人类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封建争走到了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走到了08奥运的成功举办,这不是偶然的,是中国人给世界的契机,也是世界对中国的肯定。
“讲文明,树新风”,这六个字已不在新奇,它是社会进步对整个人类的要求,更是对中国的要求。他不知要每个成年人,更是要求每个中学生的,他已然成为了中学生的日常行为准则。中学生致使国家的一小部分,但中学生的行为却可以影响许多人。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中学生都能做到“讲文明,树新风”,拿中国就会更让世界刮目相看了。
中学生要从那做起呢?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的自身做起。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色,少一份灰尘,努力创建一个美好,和谐,文明的校园。只要做好身边的小事,那就是为“讲文明,树新风”除了一份力,那我们做得就不再是小事了。
“当水龙头开的时候,让我们伸手将他拧紧”;
“当我看到纸屑的时候,告诉自己把它捡起来”;
“当你想在地上吐痰时,请你想一想文明礼仪”;
用字的行为去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社会,国家,校园都沉浸在讲“讲文明,树新风”的暖风中”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团结起来,那将会创造另一奇迹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为它是无数条河流汇聚而成的我们很平凡,但只要我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那我们就会创造奇迹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