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送走烁玉流金的夏天,送走青春光亮的20xx届孩子,迎来金风送爽的秋天,迎来朝气蓬勃的你们。欢送你们,刚来或回来的西交大苏州附中人。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西交大苏州附中学子表示真诚的问候和美妙的祝福!
今日是学校办学十二年的第一个升旗仪式。
军训,是附中新教师、新同学进校的第一门课程。今年的军训取名“钢铁意志,青春荣耀”,今年的军训由特殊有战斗力、组织性的武警二中队官兵组织,从刚刚国旗班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那英姿飒爽的站姿,那坚强果敢的神情的风采,我们就看到经受军训淬火风采的同学们意志很坚、成果很丰。我提议,我们用热闹的掌声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xx级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也诚心盼望他们把军人特殊能吃苦、特殊能战斗的气质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以钢铁意志,铸就青春荣耀!
今年暑期学校投资8000万,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办学环境大为一新,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提升;今年暑期学校内有丝路考察团顺当完成古迹寻找,人文溯源,从苏州到西安、兰州、敦煌、伊宁、霍尔果斯、乌鲁木齐、杭州,沿途考察自然、建筑、艺术、历史、宗教等,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处,真正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宏大征程;外有新哥伦布发觉之旅,到达美国六所大学:西点军校、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巡游四个城市:纽约、新泽西、费城、华盛顿dc,考察一个世界级试验室:冷泉港试验室,同时参观华尔街、博物馆、联合国总部、白宫等文化历史科学场馆,中外相融,真正实现园区人,中国心,世界眼。
今年暑假活动丰富多彩,姹紫嫣红。西交大苏州附中的学生到到凤凰书城进展图书治理,到园区文化规划馆进展志愿效劳,到园区档案中心体验档案治理,到园区法院观摩法庭审理,丰富阅历,拓展视野,践行陶行知所说“社会即学校”。
今年暑期教师们也是边充电边做好新学年的各项预备工作,使学校开学各项纷繁工作忙而有序,忙而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