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刚刚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新同学和新老师的到来,让我们杨马小学更加绚丽多姿。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你们成为杨马小学的新成员!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收获过成绩,但是也有遗憾和失落。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努力让我们相信未来的美好,但同时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学了,为了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同学们要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主人翁意识
学校是我们每一位师生成长的摇篮,在这个摇篮里,我们共阅读,同丰富。长知识、长智慧、长身体、长思想。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汤买赵小学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是学校的主人,心中要装着学校、装着班级,树立以校为荣、爱校如家的思想。具体来说,在班级里,我们要人人争做“五好少年”,时刻以班级的利益为重,以集体的利益为重,个个为争创“优秀班级”出谋划策,尽心尽力,走在校园,弯腰捡起落在地上的每一片纸屑,与人交流语言温文尔雅等,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才能成为我们的乐园,我们的天堂。
其次,我们要把学习当做自身的需要,端正学习态度。
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看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演讲;音乐课上,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体育课上,看见你们矫健的身影。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第三、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人的生命对于其他事情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因此,文明务必要万分重视安全工作,上学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上学、放学路上玩耍、追逐。在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动场所追逐打闹,严禁玩弄电器插座和开关、消防栓等危险的设备,严禁把有危险的玩具带到学校玩耍,严禁玩危险的游戏。
同学们都知道,老师和家长都很关心你们的学业发展,其实他们更关注的是你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你们的生命安全。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会让同学们受益终身。正所谓好习惯决定好性格,好性格决定好人生。培养良好的习惯,提升自己的素养。要培养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良好品质,把学校的水、电、座椅板凳等所有用品看作自己家里的一样爱护,看到有浪费学校水电或破坏公物的现象,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加以制止或批评。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学校整洁美观的环境,严禁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皮、包装袋等垃圾,尊重值日生的劳动。严禁在墙面等建筑物上涂抹。要培养相互关心、助人为乐的号品质,让学生真正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新的学期,对于我们全体教师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回眸过去,老师们用信念铸就师魂,爱岗敬业、锐意改革,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育科研水平,为同学们的发展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新学年里,我们要一如既往,埋头苦干,积极投身教学之中,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同学们的发展和终身幸福搭建平台,为大家的快步腾飞插上翅膀。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崭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让我们杨马小学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吧!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拼搏,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
最后,祝我们杨马小学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