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已经结束,带着新的希望,我们又踏进了熟悉的校园,富有挑战的新学期已经向我们走来,在这我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特别是一年级近两百名新同学致以新学期的问候!
新学期,同学们将迎来多彩的学习生活,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今天,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1、做管理学校的小主人。助人为乐,才能广交朋友;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交口称赞,只有人人遵守规范,才能共同拥有美好的世界。积极参加学生志愿者的活动。我们已经颁发了第1、2号招募令。特别感谢五年级的一百多名同学成为第一批“小志愿者”,帮助一年级的新同学完成“入学礼”,昨天又有36名同学成为第二批“志愿者”,参加红玲及志愿者服务工作。
2、做有责任感的小善人。学会担当就是要有责任感。要“常怀善心”把孝心献给长辈,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世界,把诚心献给朋友,把信心留给自己。要“常言善语”,公共场所低声细语,遇见师生礼貌用语,同学相处文明雅语。要“常行善事”,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尊老爱幼,帮助同学,拾金不昧。见义智为。
3、做会学习的小能人,还记得刚毕业的张新旺同学吗,他会跳拉丁舞、会唱歌、会主持节目,刚获得第八届花博会“十佳小天使”称号。同学们,我们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报名参加社团活动,发展兴趣特长,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学校将在本学期末举行“周小小能人”大赛,希望看到更多同学一展风采。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追逐属于你的梦想,时刻牢记我们的学风“时时认真,事事认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新学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