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二(3)班。今天我的题目是“努力做文明学生”。
什么是文明?如何做一个文明小学生?今天,我在这里和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讨论这个话题。
作为新世纪的新生,我们应该也必须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但是怎样才能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呢?
我妈跟我说:“做文明小学生,一定要注意卫生。”坚持刷牙洗脸的习惯,时刻保持干净整洁,不仅注意个人卫生,还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卫生,避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保护鱼、鸟、虫、动物……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爸爸说:“做一个文明小学生,一定要懂得礼貌。”见面打招呼,分手说再见,公交车上给爷爷奶奶小哥哥小姐姐让座,做事有礼貌,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通过说“你好”“谢谢”展现你的文明,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奶奶说:“做文明小学生,一定要爱劳动。”擦桌子,扫地,洗碗,叠被子,洗袜子,做整个书包……,做自己的事,帮大人做事,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身体健康,爱劳动的好孩子。
爷爷说:“做文明小学生,要遵守纪律。”上课不窃窃私语,遵守课堂纪律;课后不吵架,不打架,遵守课外纪律;在没有红灯的街道上行走,文明行走,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公共场所吵闹,注意社会公德,做一个注意社会公德,遵守纪律的好公民。
老师说:“做一个文明小学生,一定要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多阅读健康有益的课外读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成为有用之人,成为栋梁之才。
“不要善良渺小,也不要邪恶渺小”。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地自我完善,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个卫生、礼貌、爱劳动、守纪律、爱学习的文明小学生,努力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