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高朋契友:
犬子xxxx与xxxx喜结连理,10月6日在家乡建宁已经按照中原汉族客家传统习俗,举办了完婚典礼。今天又在xxxx荣誉大酒楼宴会高朋,为他们的新婚蜜月更添喜庆氛围和莫大荣耀。在此,我谨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xxxx这座三百万人口的美丽城市,和拥有三百万族裔子弟的建宁县客坊龙门墨田刘氏家族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公元983年9月,宋太平兴国五年进士、我龙门墨田刘氏一世祖刘继善,从抚州路提举司升任福建路太守、知xxxx,以典型干练的儒家学者型官风理政,开府三山,亲民为本,大力推行文治教化,开发山海经济,促进中原南迁汉民与当地獠、畲、莫邪等土著的融合,加快福建各少数民族的汉化进程。13年的卓越治理,把闽都xxxx这个海中之城、水中之城,初步建设成为了“海滨邹鲁”之邦,富庶、文明、和谐的乐土,被后世称为一代名宦,彪炳史册。
古人曰:“仁义之泽不绝,公侯之世必复。”一世祖刘继善仁泽绵绵,子孙世代荣昌,巨川舟楫、大厦栋梁之材如斗麻之众。期望xxxx这支苗裔,在祖先芳香仁泽耕耘过化的闽都阙里螽斯衍庆、瓜瓞绵延,蔚然大焉。希望xxxx牢记祖训,诗礼传家,忠厚俭朴,积德累仁,夫妻同心,经营好家庭、家业,做光大门楣的孝子贤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