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草在哼着小调,无拒无束地享受着人类给他的没好环境。忽然,从不远处非来一“位”不速之客塑料袋。
小草对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感到希奇,便问他:“为甚么你会到这里来?我可不太喜欢你呀!”塑料袋说:“人类只拿我们装东西,觉得我们没用了便随处乱扔,我也没办法,只好‘四周奔走’了。”小草听后也倍感无奈,它对塑料袋说:“你不要太难过了,甚么东西不都是经过不断的努力才取得成功的吗?我相信你的命运一定会有好转的。你想想,我的先人不也是经过了屡次努力才取得生计的吗?你想呀,假如你现在假如放弃了自己的‘生命’那该是多么惋惜呀?你知道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呀!”塑料袋听了小草的话后,感到生命正在和他‘招手’。同时也明白了一个启示人活在世上,究竟是要经历很多曲折,不要由于只是一两次的打击而放弃生命。
说着说着,他们便闻声有人在宣传不要乱扔塑料袋,学会利用塑料袋。小草兴奋地对塑料袋说:“我说的没错吧!人类还是好的。”
从此,塑料袋对人类布满希看,小草呢,更加是好了!咦,那又是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