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演讲稿
小草平凡,但总努力迎着阳光,吸着雨露。
山花朴素,但总毫不压抑的开放。
仙人掌简单,但总积蓄着一种向上的力量!
青青的大学里,多彩的舞台上,你我都在思索现在,畅想未来。我,一个来自偏僻山村的女孩,一直信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于是,在假日里,我可以一天跑打完三份兼职工后,依旧保持在灯下翻开书本时的那份愉悦与满足。可以在别人睡觉玩耍时,苦背3.15知识赛题,勤排心灵情景话剧,恶补因学生工作而落下是功课。可以不畏烈日,淋着汗水,和妈妈一直在农田里操劳。都说:没有吃过苦的人就没有享大福的资本。就是在这样的坚持与投入中让我有了演讲赛上的自信畅言,知识中的面色坦然,方队表演中舞起的微笑,绝对挑战赛中的沉着作答。也让我明白,朴素的我,用踏实的行动依旧会收获欣赏的目光;平凡的我,用心也会赢得精彩!
也许一直在贫苦中成长,我总能深刻的体会到母亲身上的艰辛与不易。总想让她少一份担心,少一份牵挂。于是,我选择用自尊自强自信自立自爱来活出自己的尊贵,用勤奋与乐观来彰显一颗坚韧的心,一种不畏惧的信念!用坚持把苦难承载,用希望把平凡点缀,用微笑来告诉你我平凡的美丽!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在未来风雨兼程的路中,就我们一同抱着一颗坚强勇敢的心用自信与乐观来展示频平凡的美丽!
这是我在十佳女大学生评选比赛中才艺展示中的演讲,当晚我真的是所以选手中最朴素的一个。但是我就要自信的讲出我自己,那天我收获了很多的感动,但我相信也带给比赛现场的人一丝心灵的触动。我赢了,也让我肯定了自己,但更告诉我每个人真的一步一步的用心去做,有一天会发现自己,平凡但绝不平庸,而且有一种平凡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