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对生命的看法各不相同。有的人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拥有着无数的金钱;有的人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每天过得快快乐乐、轻松自在;甚至还有人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整天吃喝玩乐,什么事都不做。在这里,我可以郑重的告诉你。这些是错的。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要有勇气!
春天,我家的院子里长出了一株小草,调皮的我把一块石头压在小草上,看看它能不能把石头顶翻,自己茁壮生长。然而,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小草始终都没有顶翻石头,茁壮生长。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把石块拿起来。但在我正准备把石头拿开的一瞬间,忽然发现了在石头底下生长的小草。它长得那么旺盛,那么挺拔!它的尖努力向上挺着,似乎想顶翻这块使它见不到外面美丽世界的石块。我忍不住把石块又压上草来,祈盼着能在明天看到小草顶翻石块的那一瞬间,但天不从人愿,这几天每天都有着冷风冷雨。我失望地想,“完了,这次的实验可是彻彻底底地失败了。”我还是把石块搬到一边,免得使小草死亡。但是,我到了院子里却发现,那颗小草正在傲然挺立,茁壮生长着。而石块呢?被小草顶翻在地,好像是在承认自己的失败。
我从前非常迷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但这株小草告诉了我,生命的意义是勇气!于是,我下定决心:在这一生中,我一定要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勇气,让我自己活得更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