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化环境,从我做起》。
半城白雾半城灰,汽车慢的像乌龟。三米之外无人影,任你鸟儿也难飞。没错,这首打油诗形容的就是许多大城市出现的雾霾现象。久久不散的雾霾像一层薄纱蒙住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不清白天蔚蓝的天空,让我们看不清夜晚闪耀的繁星,让我们看不清这清澈美丽的世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从2300万年到1800万年前森林古猿的出现到现在人类高度发达的文明时代,对于每个人从未停止过的索取,大自然都是“有求必应”的,人们不断的索取,大量树木被砍伐。其次,大量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的排放,超过了大气的净化能力,日积月累,生态系统遭到了破坏。
大手小手齐动手,共创环保模范城。绿化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手牵手一起努力,为大地增添绿色,重复利用纸张、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保护我们的森林,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变美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