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我是中二班的邬老师,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所以我要跟你们讲讲树,最近一段时间,虽然阴雨绵绵,其实啊,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来临了,我们幼儿园里的花草树木也已经在春姑娘的召唤下苏醒了,你们看,香樟树、枫树——你们说我们为什么要种那么多的树呢?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我们的家园,同时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减少噪音、净化空气等作用,就因为它的作用那么大,所以,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有植树节,都提倡大家植树,我们国家也不例外,老师希望你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也和爸爸妈妈一起拿上锄头和小树苗到户外去种一棵树,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房间里。比如说:太阳花、月季花、仙人球、兰花等,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
另外,老师还希望你们"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化、不穿越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做游戏时远离花木。
看到别的小朋友在破坏树木,你也要及时提醒他哦。
小朋友们,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也是生命的颜色,请让我们好好珍爱吧!也让我们记住今天这个重要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