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小学部xx班的xxx,今天我有幸可以在此做我的演讲,与你们分享我的这一个讲话。今天我演讲的一个题目是《行孝道,做一个感恩父母的人》。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自古以来,都讲究要尽孝道,对父母要有感恩的心。父母不辞辛苦的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抚养我们长大,付出多少的心酸,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样子。我们的身体亦是受之父母,我们要行孝道,就要保护好自己。古时候的孝都是那一些,到了我们现在,行的孝道就有多种了。新时代的我们,在作为学生的我们,就是好好的上课学习,不辜负父母为我们辛勤工作赚的钱交的学费,每一分钱都是他们的汗水。那我们为了孝顺他们、报答他们,就只有回报给他们我们的好成绩。因为只有我们学好了,未来的生活才不会过的艰难,他们努力赚钱就是为了我们以后的生活过得好。那在工作之后,大部分的人就都是远离家了,一年回家都没几次,那工作的人能够行的孝道,就是多回家陪伴父母,还记得那首歌吗?我们音乐课时教的《常回家看看》,唱的就是工作在外的人,家中的父母希望子女过得好的同时,也很希望可以回家看看爸爸妈妈,让他们近距离的接触到儿女,就是最大的幸福。
那我们现在是小学生,我们都还在父母的身边,我们可以尽的孝道就是在学校听话,做一个乖巧懂事、努力学好知识的好学生,在学校里不捣乱,不要让父母为我们担忧,自己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每天放学都早点回家,不在路上跟朋友们玩得太晚。我们零花钱可能不多,但是也要节约,不能随便乱花,因为这都是爸妈辛苦赚来的,我们什么都不做,就直接享有。回到家中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先把饭煮了,这是最简单的,把爸妈的洗澡水烧好,等着工作回来的父母。我们现在还小,能够做的也少,但不能因为小,就理所当然的享受爸妈的所有馈赠,该自己做的事情就自己去做,不要爸妈代劳,甚至我们还可以为他们打一盆洗脚水,为他们洗洗脚,举动虽小,那也是一份心意,他们一定会感动的,会为我们骄傲的。
因此,我们虽然都还小,但是我们也能够行孝道了,可以一点点的感恩回报给父母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