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想必同学们心中都有两个字,那就是;祖国。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就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从此,我们的祖国母亲终于站起来了。
曾经的中国不仅落后,还常常忍屈受辱。1840年英国用坚船利炮打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他们还强迫中国签订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如:马关条约、北京条约、虎门条约1937年日本进攻南京,了30多万中华儿女。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一夜之间被八国联军洗劫一空,更可恨的事,他们吧拿不走的都给毁了!我们中华的瑰宝就这么给毁了!
如今的祖国科技发达,中段反导拦截继续、全球卫星定位继续、量子大容量远距离通信抗干扰保密技术这些高科技技术陆续在我国诞生!还有先进的大型有源相控雷达、第四代隐形战机、八万吨高速精铸压机;在军事、科技方面我国已精位于世界前列。
如今。中国站起来了,从屈辱的历史中站起来了!科技也发达了,不用再重复当年的屈辱了!
虽然从古至今,很多事物都变了,但唯一没变的是我们的爱国心。
同学们,未来祖国更加美好,我们一起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长大后一起为祖国争光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