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六一班的刘宇婷,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你将飞的更高》。我常常在校园里看到这样的情景:许多同学的父母在凛冽的寒风中,默默地等待着未下课的儿女,给他们送来防寒的衣物,送来遮风挡雨的伞。而我们不少同学只知尽情享用,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有的同学对老师常年累月的付出不知感恩,对老师的一次真诚批评却耿耿于怀;有的同学对班集体的照顾不知感恩,却认为班集体与他无关……
这些现象的背后,都是因为感恩心的缺失,其实,感恩是一种千古传唱的美德。中华民族的24孝中,更有“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训导。
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学会感恩。
1、尊敬老师,对老师有礼貌,尊重老师的劳动,专心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各学科作业。
2、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无论是严格要求还是谆谆教导,是热情洋溢的表扬还是苦苦的批评,我们的老师都是为了教会我们怎样学习,怎样做事,怎样做人。
3、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关心集体,友爱同学。用心为集体、为他人做一些事情。
同学们,中国历来被誉为“礼仪之邦”的美名,学会感恩,会让你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和谐。
感恩,一个人起码的人生准则;感恩,一个良知未泯的人所共有的特征;感恩是真爱的表现。让感恩之风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飘扬,涌起那一股高过一股的爱的热潮吧。
生命就像一条大江,时而有宁静,时而有波澜,有了感恩,你就有了力量,你就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