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昨天我做了一个视频,今天,大家一边欣赏视频,我一边和大家分享一句我所喜欢的名言,这是出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西风颂》中的一句诗——
既然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听了这句诗,大家自然会联想到冬天与春天的风景。都知道的,冬天是一派白雪皑皑,冰天雪地的景象,冬天的风,是那么的寒风刺骨!而春天,万物复苏,绿意盎然,用朱自清的话说: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
这句名言,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因为有了冬天,春天才会来到。下面,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比如我学小提琴,初次学小提琴,就让我感觉这门乐器是无比的乏味枯燥,光在姿势上就纠正了好多次,练了近两个星期。还有毫无规律的音位图等着我去记,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练琴时间让我的胳膊酸酸的,再加上刚开始学的时候,我拉的声音并不好听,对继续学下去的信心几乎没有了。
但是,一句话在我心头回荡着,我总会这样激励自己:既然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比如我练书法。我是一年级开始练书法的,学书法最大的难点就是抓笔,刚开始学的这段时间里,我对这种抓毛笔的方法一点也不习惯,所以我的书法一点进步也没有。父母对我的期望——书法水平达到唐宋八大家的水平,简直是水中月,镜中花!那时,我不得不说:我讨厌书法!
但是,那句话依然涌现在我的脑海里:别放弃,既然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比如我画国画。学国画的一大难点——所有的颜色(除了三原色)都是要自己调出来的。国画颜料的颜色名字都怪怪的,深蓝色叫花青,黄色叫藤黄,紫红色叫胭脂,淡蓝色叫
三青......拗口的名字总是搞得我晕头转向,我总是搞不清怎样调出那些颜色,每次画完作品时,我都会把我的衣服弄得脏兮兮的!我又不得不说:我讨厌国画!
但是,既然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最后,这三样兴趣班,我都坚持了下来,都学有所成。
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轻言放弃,我已经坚持了下来,那你呢?记住: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