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遮天蔽日的雾霾,已连续“围困”上海,至今没有消退的迹象。春节近在眼前,为摆脱、防范恶劣的雾霾天气对2380。43上海人民的身心危害,就连央视前几日集体发出倡议:
连续多天的雾霾,引起了市民的忧虑。今天下午,市民在QQ群里,大家对雾霾的愈演愈烈之势无不表示深深地担忧。20xx年春节在即,市民李莉有了新的担忧,晚上19时34分,她在市民QQ群里首先引出了话题:“我呼吁泉城禁放鞭炮”、“还泉城一片蓝天”。19时38分,李莉又在QQ群里建议:“我们可以发出倡议:禁放鞭炮。”
李莉的这一倡议,立即引起市民记者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和赞同。“我一百个一万个支持!”市民、“兵妈妈”齐亚珍率先给李莉竖起了“大拇指”。“我赞成春节不放鞭炮!”市民楚光俊表示,自己已经好几十年不放了,他还列出了自己赞成的理由:“鞭炮对空气污染严重!噪音污染严重!还容易引起火灾,带来诸多的不安全因素!”市民记者鲁玲表示强烈支持,并期待这个愿望能够早日实现。
又是连续4天的雾霾,平安夜、圣诞节,遮天蔽日的雾霾,让一个个原本快乐的日子大打折扣。
雾霾不仅掳走了我们的快乐,也在悄悄侵蚀每一个人的心肺,侵害每一个人的健康!
拥有一个天蓝、水清、山绿、泉欢的美丽泉城,是我们每一位热爱济南的市民的由衷渴盼。蓝天碧水,不应该成为生活的“奢侈品”;自然清新的空气,本来就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为了远离雾霾,早日摆脱恶劣环境对数百万市民的身心危害,我郑重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护环境,爱我家园,从我做起,文明过节,不放鞭炮。
二、积极劝说家人、亲友,在上海市鞭炮“开禁期”(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三、选择节俭健康、绿色环保、时尚文明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
守护蓝天碧水,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建设美丽泉城,从我们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