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文明小学生》。
我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在自己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代代传承的美德。为了这五千年绵延不绝的中华文明,为了这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同学们快快行动吧!让我们一起来争做文明的小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改掉各种陋习。走在校园里,让我们自觉地弯腰拣起脚边的纸屑;走在教学楼里,让我们主动地向迎面走来的老师问好;步行在大街上,让我们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坐在公共汽车上,让我们真诚地为身边的老人让座……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它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就从现在开始。在家,争做孝敬父母的好儿女;在学校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和欢歌笑语在校园里回荡。让我们在这里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当有一天我们步入社会,我们就一定会成为一名有公德、守法纪的好公民。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自我监督与自我完善中逐步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并使习惯成为自然;做一名真真正正的合格的、文明的小学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