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隔几年,我又回到了那片土地,那便是我的故乡,——湖南宜章!
走在那熟悉的公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什么时候到啊!我都快等不及了”弟弟不耐烦的叫着,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满满的期待,“快了,快了,看,转过前面那个弯就到了,爸爸用慈爱的眼光看着弟弟说,随着爸爸的话音落下,几分钟我们便到达了,只见奶奶那一幢低矮的瓦房映入我的眼帘,隔着老远就看见挂在奶奶房子屋檐下的大红灯笼,看着多喜庆,多有年味啊!感觉过年的气息已经离我越来越近。
总算到家了,长途颠簸真是让我们恨不得直接跳下车,弟弟和妹妹已经冲进了屋子里玩闹,我走在爸爸的后面,只见爸爸仔细打量着房子,然后拿出了一个红色的袋子,说了句:“还少了点什么,乖崽,我们一起来贴春联吧!”此时我心中乐开了花,挺骄傲的,我将透明胶一小段一小段递给爸爸,只见爸爸小心翼翼的贴着,不让它皱也不让它歪。我从未看过爸爸对家中这些繁锁的小事这么认真,心想,爸爸不是不拘小节的吗?便问爸爸为什么要这么认真的来贴这个对联,他回答说:“贴这个对联,是咱们从古至今的一个习俗,一种传统文化,所以要将这种传统继续传承下去,话音刚落,只见“宝贵双全人如意,财喜两旺家和睦”两行大字出现在眼前,这几个字刚劲有力,墨色正浓,红黑配相映成趣。这样的年,才有味道……
“吃饭啰,吃饭啰”爷爷一边大喊一边蹒珊的走出来,深土黄色干瘪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哇!香喷喷的饭菜已经入桌,让人垂涎欲滴,只见满大桌美味佳肴整整齐齐摆放出来,再加上橙汁的点缀,更显得诱人,开饭了,每个人都幸福满满,酒里、杯子里、碗里都充满着幸福。
饭后稍作休息,只见奶奶家门口的长廊上摆满了烟花,高兴点火,“砰”的一声,一个烟花飞上天了,炸开时如同数万只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又轻轻的落下,那个场面是那么的振奋人心,让人激动不已。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走时,爷爷奶奶牵着我的手将我们送至大门口,让我手暖心也暖,感觉无比的幸福和快乐。这便是家的味道,团结的味道,让我更好的体会亲情、人情,年味。
世界上最特别的味道,永远暖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