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天的气息已经浓烈地散发在我们的校园里,紧张、繁忙而又孕育着期盼的6月就要到来。今天已经六月一号了,离我们六年级同学一中选拔赛时日不多,怎样正确对待选拔,做好冲刺呢?我给大家提一些建议,与大家共勉:
先给大家讲个十分经典的故事:一辆冷藏车送货到一家商场,司机停好车后,就和货主吃饭去了。一位搬运工人独自卸货,当他进到冷藏车厢后,门被风一吹,合上了。等司机和货主回来,不见了搬运工人,他们到处找,结果在冷藏车中找到了他。可是他早已缩成一团死去多时了。司机便成为谋杀嫌疑人,但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当时冷藏车的冷气根本没有启动,也就是说冷藏室里的温度是恒定的,不至于致人死地,而且司机与搬运工人之间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经过专家鉴定,搬运工人是吓死的,冷藏室的门被风吹关上后,他以为自己必然会被冻死,终于被恐惧击倒。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良好的心态要比命运重要得多。心态好,一切都好。当心态好时,一切都会朝好的方向转变。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人生的成败。我们的心态就是自己真正的主人,不同心态会导致两种不同的结果。只有心态好的人,才能在困难中看到美好的一面,才能释放巨大潜能,这到人生的顶峰;而在消极中徘徊,只有受到致命的惩罚。面对一中选拔,心态至关重要。
信心是人生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才能自立,而自立者天必助之,不会被别人打败。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变得难以做到。每天对自己说三遍:“我能行!我一定行!”我们就会充满挑战的激情、获得快乐。没有人能够拯救你。主宰命运沉浮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滴水穿石,专注就是力量。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只要我们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如果没有目标,没有任何人能够成功。确立目标是成功的起点。确立了目标的人,在与人竞争时,就等于已经赢了一半。我们必须首先确定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竞争对手,对自己和对手在习中的长处和短处做到心中有数,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一步步实现目标。
我们要成功,就要从一点一滴的行动做起。行动是成长的通行法则,努力是进步的唯一途径。不要把一次的失败当作下一次的失败,更不要把一次的失败当作永远的失败,曾经的失败也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每一次的失败都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失败之中蕴含着成功的种子。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减少失误就是取得成绩。测试卷是对我们头脑中知识的检测,任何错误都意味着自己的漏洞和不足。而及时检查,能够通过学生自己的努力,最大限度减少错误,从而提高学习的信心。有漏洞不去弥补,漏洞就会越来越多。学习的难点不在于听课,而在于查漏补缺。谁弥补得越多越快,谁的成绩就越好。在课堂上,老师讲出来的知识仅仅是老师的知识。只有通过我们的消化吸收,做出小结,才能变成我们自己的知识。
六年级的同学们,一中选拔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现在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必须全方位努力!从现在起,将是我们每位同学把握自己命运的时候了!这时我们要牢记的是期盼;要树立的是信心,要发扬的是拼搏,要做到的是虚心踏实,要珍惜的是时间,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努力吧!“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用心去做,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只要有勇气、信心,坚持不懈地努力,梦想定能变成现实!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同学们!号角已吹响,收拾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一颗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满怀自信地冲锋!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