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这个星期是我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普通话是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会听会讲的语言,是全国的通用语言,推广普通话,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经济腾飞具有重要意义。
普通话是人们日常交流文明与进步的象征,使用普通话不但可以显示个人的修养也可以促进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试想你和一个使用着完全让你听不懂的方言的人交流,会怎样呢?不但会产生交流上的障碍,甚至会产生许多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有些时候同学们由于语言使用上的不文明乃至满口脏话,从而引发矛盾,甚至大动干戈的现象时有发生,都是因为没有注意语言上的文明与修养。
讲好普通话,能提高综合素质,陶冶爱国情操。可是在我们校园里面大家对普通话的重视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普通话,需要文明用语。这段期间,我们学校将大力宣传、号召同学们和老师说好普通话,同学们也投入很大的精力来做普通话推广的宣传的工作。同学们之间需要更好的交流与沟通,学生要听能听得明白的知识,更不希望成天为了一些小事情而闹出大麻烦,这就需要我们共同来承担起正确使用普通话,文明使用日常语的重任。
“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普通话: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沟通----从普通话开始”、“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这些将成为我们学校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口号。请大家跟我一起念。有这样良好的社会大环境,我想大家肯定会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