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评委:
大家好!
我是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香格里拉”,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那是我的家,我的天堂!”而我心目中的这个家就是—小学。无论是晨雾笼罩,还是夜幕降临,我总爱到校园的各处走一走,看一看,不为别的,只为去体会那份特有的朝气,只为去欣赏花丛中朵朵鲜花盛装登场的那份多姿,只为去期盼星星依偎在月亮身旁的那些浪漫与温情。
我爱校园中的花花草草。但我最爱的是洋溢在校园里的一种精神,那就是拼搏、无畏、坚强、奋斗每当充满激情的我们走进校园,心中便会想起周总理所说的那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九个字在脑海中熠熠生辉。久而久之,竟成了这个家中最时尚的语言。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告诉人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个个字母,一道道算式,犹如黑夜的启明星,指引我们去挖掘知识深处的宝藏,开启智慧的门窗。事实胜于雄辩。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是我们的奋笔疾书,挑灯夜读,赢来了一个又一个好评,一张又一张奖状。这源于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同学间的比学赶帮。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伴着莺歌燕舞,伴着花草树木,在这个时时处处都如此美丽的家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忍耐。我们从一个个稚嫩的孩童渐渐长成了试着探索人生哲理的少年。这便是成长的真谛,便是校园生活给我们的最大财富。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一株株幽香袭人的玉兰花,全在夜幕的笼罩下,像是孕育着明日希望的神圣的家。安静,祥和,温馨,舒适。我想说:“今天我们因您而骄傲,明天您会因我们而自豪!我们爱你,这个美丽的家,这个美丽的香格里拉!”
在社会快速开展的今天,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变的不平凡,是什么让普通的人变得不普通,又是什么让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呢?是文明!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文明之花到处开放,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做一个文明学生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文明的现象比比皆是:在公交车上看到站立的老人,抱着婴儿的孕妇,不让座,置之不理;在校园内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说脏话,骂粗口;上班工作为了赶时间,走快捷路径,践踏草坪,横穿马路;为了贪图方便,随手随地乱扔垃圾、吐痰;为了赚钱做生意,随处张贴小广告,乱涂乱画,影响市容……这类事情太多太多了,可能有些人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不就是随手扔扔垃圾,说说脏话吗?干这种事的人多了去了!”可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文明习惯是一点一点养成的,恶习也是一点一点养成的,如果不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不从自己做起,怎么能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呢?再加上社会是大家的,文明社会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创造出来的,而不是靠你一个人的力量,如果大家都我行我素,不管不问,那还创造什么文明社会啊?
所以,想要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在学校就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俭节约;在家里就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在社会上,就要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老实守信,遵纪守法,助人为乐。只有这样,让自己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学生啊!
文明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文明让我们了讲解脏话的危害,文明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肮脏,文明让我们改掉自己的恶习......文明像一个纯洁的天使,飞到哪里,就把快乐、幸福、整洁带到哪里。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辞别不良习惯,改掉恶习,争做“文明学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