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xx山下,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春天桃红柳绿,百花齐放,夏天河水清澈,绿波荡漾,秋天云淡天朗,丹桂飘香,冬天雪花纷飞,满地银光。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生活成长,心旷神怡,幸福惬意。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你看,校园里,有的同学乱跑乱撞,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嬉戏打闹,有的同学在花园中乱摘花草。你看,大街上,人们在公车门前挤成一团,有人粗话连篇、随地吐痰;瞧,一位帅气的叔叔顺手把饮料盒扔在地上,一位漂亮的阿姨不顾车来车往,翻越栏杆。
这些行为,让我们首先想到了一个词语——那就是“不文明”。也许有人认为这不算什么,但古人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假如我们每个人都不讲粗话,那么就会少一些吵架斗殴,人际关系就会更加和谐;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文明行路,有序乘车,那么道路交通就会更加通畅;假如我们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那么生活环境就会更加卫生整洁。只有大家都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才能让环境更优美,社会更文明。
也许我们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文明,但我们可以做好文明的传播使者。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每一小点的努力也可以改变周围环境。
同学们,文明习惯无处不在。作为新时期的小学生,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理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不讲粗话,不迟到早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做到尊敬师长,尊重长辈,团结同学,互帮互助。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做光荣的文明小使者,用小手牵大手,让社会更文明!
我做文明小使者,每当我乘车时看到有年老的老爷爷、老奶奶或抱孩子的叔叔、阿姨,我马上主动给他们让座,看到他们不再费力的样子,我开心肠笑了。
我做文明小使者,当我看到小区里到处都是小朋友们放鞭炮落下的炮皮时,我主动往清算干净,保持小区的环境整洁,看这干干净净的小区,固然我累得满头大汗,心里却很兴奋。
我做文明小使者,假如在学校我发现同学碰到困难,我会尽不犹豫地往帮助他,使他没有烦恼。只有同学都快乐,我才能感到更快乐。我做文明小使者,我争取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固然我不能做很多事情,但我可以刷刷碗、扫扫地、整理书桌,这样爸爸、妈妈就少了一份辛劳。我做文明小使者,假如发现有的小朋友在草地上玩火,我回往劝阻他们,告知他们:“玩火很危险,假如引发了火灾怎样办呀!”
我做文明小使者,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有把握更多的知识,人才能更加文明,将文明的行为传播给大家,才能使大家都变得文明,祖国就可以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