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教练,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九年级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要爱我们的家》!日月穿梭,斗转星移!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人们对生活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可是当我们一天天过上越来越富裕的小康生活时,如果突然发现:不知何时,我们没有了新鲜的空气,没有了清澈的天空,没有了明净的水域,没有了宁静的街道;我们整日拥塞在水泥筑就的都市森林里,没完没了的塞车,没完没了的噪音,空气里充斥着大量烟尘,甚至不少有害气体;水面上漂浮着我们随手丢弃的垃圾,环绕在我们周围的山林也一个个被剥去了绿色的外衣......想一下,这番景象是多么可怕啊!我们还记得曾经听到过的那个故事吗?一个从小爱养丹顶鹤的女孩,为了救一只受伤的丹顶鹤,陷进了沼泽地。最后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呢,我们在做什么?其实两千多年前庄子就告诉我们,大自然是一个整体,人应与自然和谐发展。古人尚且知道这个道理,我们呢?我们在做什么?说到这里,有人可能就要说了,我又没有破坏环境,这又不是我的错。再说就我一个人保护又起什么作用呢?!是啊,一个人可能微乎其微,可是如果是千千万万个“我”呢?那时候还不起作用吗?能不起作用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我知道可能有些人还要说,你说的离我们太远,我们还是学生,不用考虑那么多。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我们的校园吧!清晨,当我们走在校园时,可以看到扫地阿姨把我们的校园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似乎都可以闻到树木的清香,空气的清新,感受到土地的欣喜。可是就仅仅那么一会儿,我的亲爱的伙伴们起床了,行走于校园,就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许多其他的色彩。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楼梯上,我们的跑道上,我们的草坪里,我们那个经常能让我们有零食吃的小店的门口,五颜六色,五花八门。垃圾就那么横躺在地上,舒服无比,耀武扬威!我们的教学楼的楼梯上,教室里,瓜子壳,口香糖,顽固不化,层出不穷!我们的水龙头偶尔也会被我们的伙伴忽视,无声地流淌着......同学们,这都是谁的杰作啊!我不知道,你们知道吗?
同学们,也许我们的校园不够华丽,不够先进!可是我们能不能至少让她是干净的?!是整洁的!是舒适的!同学们,有美丽的环境,才有美丽的心情,才更有学习的热情。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就让我们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们的校园,为了我们的环境,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不随手扔垃圾做起吧!在此,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我们的地球妈妈越来越美!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