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使者演讲稿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一名文明小使者》。
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提高文明素质,这几乎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把这四句话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来呢?看看我们的环境,看看我们身边的人,就会找到答案。
我看到,人们任意丢弃垃圾,任由果皮纸屑满天飞,哪怕是垃圾桶近在咫尺,这种现象令人痛恨令人无奈。漫天飞舞的垃圾让我们的心灵蒙上了灰尘,不再美丽畅快。
我看到,有些人看到美丽的花朵就要占为己有,看到郁郁葱葱的草地就想踩上几脚过把瘾,看到枝繁叶茂的枝条就想折下来装点房间,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多么的爱花护草,这些不文明的举动恰恰折射出了他们的自私与伪善。爱花草,就要保护它们。请问,你忍心看到花草被摧残地遍体鳞伤?
我看到,污浊恶臭的工业废水废气被肆意排放,玷污了涓涓溪流,让蔚蓝的天空拉下黑屏。不要以为涓涓清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我看到,红绿灯下抢行占道,我行我素;公共场所大吵大闹,随地吐痰……
恶劣的环境,嘈乱的声音,弥漫的臭气,灰霾的天空……这还是以前那个山清水秀的地球吗?这还是以前那个人类共享的家园吗?觉悟吧,人们,醒来吧,人们,破坏环境的后果到头来还要人类自己承受。
我相信你,相信我们大家会听到文明的声音,会在生活中释放你心中文明的热情!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吧,亲爱的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一名讲文明,守秩序,爱濮阳的小学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文明进发,共同编织五彩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