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们,你们知道吗,10月13日是什么特殊日子吗,1949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年是少年先锋队建队xx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我们每位同学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我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应做到以下几点。
1,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首先要爱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旷课,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认真阅读课外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学习上有钻进,养成学而不厌的好习惯,争取做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
2、团结友爱,热爱集体。跟每一个同学做好朋友,团结他人,助人为乐,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就要热爱集体,关心集体,爱护公共财物,看见地上有垃圾及时的捡起来放进垃圾箱,节约用水用电,看见教室里的灯,电扇没有关,及时关,保持教室,卫生区的干净,让生活在校园的我们看的心情舒畅。
3、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就应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纠正自身的缺点,做一名懂事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今天我们以少先队员的名字为骄傲,明天,希望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为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