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同学们,当你们步入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校园,当你们跨进宽敞明亮、窗明几净的教室,一种家的感觉油然而生。这是我们成长于斯,成才于斯的福地,我们要在这里度过六年美好的时光,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值得我们去爱护,去珍惜。但我们的身边经常发生一些损坏公物的不文明的行为,雪白的墙壁被脚印染黑了,一只凳子的底座忽然没了影,课桌呢,被水笔画成了大花脸,,玻璃也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几条“花纹”,水池里的水早已装得满满的。这些不良现象,仍存在我们的身边。因此我要在这里向同学们大声疾呼:损坏公物,事事可耻,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同学们,损坏公物造成了人力财力物力的极大浪费。以修理课桌为例,学校每年要花费几万块钱。我们每损坏一盏灯,一个水龙头,一块玻璃,一扇门,就意味着工人师傅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学校要付出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我们要爱护公物,形成节俭的良好风气。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校是我家,人人都爱她。美丽和谐的校园,要我们大家共同来营造,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我们必须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爱护公物,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花草树木,切勿攀折。
二、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壁上蹬踏留痕;不要在崭新的课桌上乱涂乱画;不要让扶手护栏满身是伤。
三、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捡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四、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
同学们,让爱护公物成为我们每个同学的自觉行动;让爱护公物成为我们每个同学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心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爱护公物的文明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