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一班的郭子慧。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环保生活,绿色校园》
当我们迎着朝阳,走进绿树环抱的新屯小学,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现代化的教学设施,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然而,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在垃圾的处理上,我们还不能做到科学合理的分类。其实垃圾分类放置也是一种环保——绿色的环保。
那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管理呢,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
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应该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内。
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衣服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内。
有毒有害废品:如废电池、日光灯管、电灯泡、电子元件、药品、放射线物质、盛装有毒物质的瓶罐等,投放在指定的另一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