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每个人的一生,都拥有一次为自我的绽放,那样的绽放,我们只拥有一次,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只拥有一次宝贵的生命,如果在这短暂的人生路上,拥有无数次的华丽绽放,那我们又怎会珍惜!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一束美丽的烟花,刚开始的时候,你躲在温暖的避风港里,家的怀抱让你倍感欣慰。但终有一天,你要离开家的怀抱,需要为自我的人生去外面拼搏。
可你却不想离开,你说你舍不得爸爸妈妈,但他们却含泪告诉你说:“孩子,你长大了,你应当自我去应对外面的风风雨雨。我们是不可能陪你一辈子的。”于是他们成了你冲向天空的助力,帮你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你的心里很难过,你“恨”你的爸爸妈妈,“恨”他们竟如此狠心,就算心疼也要让你去到外面的世界。于是你把这种“恨”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动力,向着更广袤的天空而不停飞行,只是一路上实在太艰难,你遭到了教师的质疑、老板的轻视、朋友的调侃······
你曾一度地陷入迷茫,不知自我所选择的路是否正确,你想过放弃,可是又不甘心,因为从始至终,你没有忘过要向爸爸妈妈展示你的本事——即便自我离开了家也能活的更加精彩。于是你在隐没光芒的某一刻,积蓄了全身的力量,在别人都认定你失败的一瞬间,华丽的绽放出最好的自我,那一刻,你真正在为自我而活。
这时候的爸爸妈妈已经老了,脸上爬满了皱纹,银白的发丝强占了黑发的家,雪亮的眼睛变得空洞而无精神······你最终明白了他们的良苦有心。在人生的纪念章上,你刻上:我不愿飞太高,因为“高处不胜寒”;也不愿飞太快,因为我没有时间准备。我只愿拥有最好的绽放,哪怕一路陷入黑暗,我也不愿放弃。
人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必须拥有最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