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在今天这温馨的日子里,首先,请允许我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让我们一起深情呼唤 “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灵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
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您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赐予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我的体质很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数是在半夜。每当我一发烧,您就连忙起床,衣服也顾不上披一件赶快给我找出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的身边,用棉球蘸点酒精擦我的额头、手心等处,每隔两分钟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钟检查一次体温,就这样直到我的烧退了一点您才安心躺下,而这时天也快亮了。第二天一早您又背着我去医院。看着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红的双眼,我心里很难过。
妈妈,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么做人。教会我向困难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以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对我的教育。
一年级时,老师让我当班长,这是我第一次当班长,所以我很怕,怕自己做不好,回家后,您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我原因,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您,并说我不想当,让您和老师说一声,您听后安慰我说:“别怕,老师既然选你当,说明老师相信你有这个能力。再说这也是个锻炼的机会,要相信自己,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做好。不如你先去试试,如果真做不好再给老师说。”后来我按您说的做,结果我真的做的很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我站在这里,深情地倾诉您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这是女儿对我养育我的妈妈感恩。“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妈妈,我一定听您的话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我知道,这就是对您最好的回报!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感恩!将心灵深处最纯洁的爱送给天底下最无私最伟大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