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的三分钟演讲稿6
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轮到我做课前三分钟的演讲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懂得什么叫做放弃》。
在一阵掌声中,我走上了讲台,开始了激昂的演讲。一开始心中不免有些紧张,后来我的心才渐渐恢复平静。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刻站在这三尺讲台上,就是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我看着台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再看看平日里只有老师上课站的讲台而今天是属于我的舞台,心中就充满了喜悦。虽然只有那么短暂的三分钟,但足以让我的心得到满足。
为了这个演讲,我倾注了很多的心血。记得在一个星期以前,我就已经选好了题材,并且把内容背得滚瓜烂熟,为的就是这个课前三分钟。因为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以我这一次很成功。现在想起当天的情景,心里还是会沾沾自喜。
一直以来,我都是很重视课前三分钟的演讲的。因为我觉得课前三分钟可以帮我们积累知识和写作素材。因为平日里我们肯定不会太注重阅读,就算是读了也印象不深刻,但是课前三分钟可以做到两全其美,既可以听故事,又可以用聆听的方式去积累知识,并且加深印象。
由这个课前三分钟,我不禁想起了人生。一个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就要珍惜时间。不是有一位大师说过吗,“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这句名言对于我们这些年少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启发的,我们不可以奢望能活多久,但我们至少可以做到在有限的生命中做许多有意义的事。
课前三分钟,人生三分钟。是啊,三分钟固然短暂,但许多个三分钟加起来就是一个人的生命。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三分钟可以浪费呢?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请不要放弃每一个看似渺小的时间,或许这就是你价值体现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