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困境面前。有的人选择意志消沉; 站在困境面前,有的人选择牺牲性命; 站在困境面前,有的人选择积极乐观。 那我们应用什么态度去面对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古代的诗人面对困境的态度吧! “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是一句多么脍炙人口的诗句啊!可以看出刘禹锡是一个特别有性格的人。他一生的仕途坎坷,常因为得罪权贵而遭到贬谪。他虽然被贬,但是他非常乐观积极地去棉队。
到了连州,他亲自登台教学,使一个文化落持的蛮荒之地改变成一个人才辈出之地:到了朗州,他以一种明快喜悦的心情欣赏了当时的少数民族的风俗,并创作了别具风格的<竹枝词> 站在困境面前,刘禹锡选择了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所以他一生是成功的,是快乐的。 杜甫这个人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整天哭丧着脸,穿的也衣衫褴褛,倒像个拾破烂的,但在这个表象之下,埋藏这一个坚忍的灵魂!他一生也是很艰辛的,考进士落第后,他不甘心就此罢休回家耕田
所以留在长安过了十多年的”长漂”生活,日子贫困潦倒。但是在这困难的环境中,杜甫并没有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坚强、坚韧地活下去。他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攀上了现实主义诗歌创作高峰。 站在困境面前,杜甫选择了用坚韧的态度去面对,所以他才能创作出后人不可逾越的诗歌。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想这句诗我们都耳熟能详可吧。苏轼的生平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铺满荆棘的。
王安石推行靳法,苏轼在变法思想上与王安石存在分歧。他不主张遽变,反对王安石的方案,所以引起王安石一派的排挤。苏轼为了远离身祸,求为外任。虽然苏轼做一些地方官,但他勤政爱民,尽心职守。每到益处他都兴修水利,赈济灾民,减免租税,体察民间疾苦。虽然他到的地方都是些小地方,但他对逆境也怀者美好的祝愿。
站在困境面前,苏轼选择了洒脱和勇气承认人生的逆境去面对,所以他才会有身处逆境的精神力量。 面对困境,刘禹锡如果没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的开朗乐观,他又怎么会勇敢面对人生呢?面对困境,杜甫如果没有“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胸怀,他又怎么会把创作推到高峰呢?面对困境,苏轼如果没有“也无风雨也无情”的洒脱人生,他又怎么会对逆境人生有着美好的祝愿呢? 从古代诗人面对困境的态度来看:站在困境面前,我们应该有刘禹锡的开朗乐观,杜甫的坚韧和苏轼的洒脱,把逆境和波折化作前进的动力,推入成功的大门。
逆境,代表一种阻力
孟子曾经曰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任性,增益其所不能。”
人,必须要历经磨砺才能成才。在我们和谐,繁荣的伟大祖国,同样需要苦心之,劳筋骨。山西黑煤窑这方面做得很好,锻炼了矿工的身体和耐力,使他们更能适应社会,培养了一批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先进工作者。
及时救救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同胞吧,山东XX年度审计报告显示,中国网通山东省分公司职工月人均缴存住房公积金6389元,而济南一家普通企业职工月人均缴存只有11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力,通信,金融行业的职工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会被社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