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的三分钟演讲稿4
尊敬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十分荣幸可以由我来为大家进行课前三分钟的演讲。转眼间,半学期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中匆匆闪过。期中考试结束了,虽然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但它客观地反映出我们这段时期的学习状况。它犹如一个标点符号为这半个学期的学习作了一个收尾,或残缺,或圆满,都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同样渴望欢乐,追求成功。但现实是挫折和不幸困扰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像暴风雨似的袭击而来,常常会给每个人的心里投下浓重的阴影,于是我们想到了放弃,想到了听天由命。
正如尼采所说:高处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斜坡。有人在逆境中奋起,获得了成功,也有人没有勇气正视人生,沉沦下去。然而,生活是位严肃的长者,他决不会可怜不努力的人,相反,只会欢迎那些努力奋斗的人。
学习好并不代表一切,不学习虽然也可能拥有一切,但是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深圳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包括我们的爸爸妈妈之所以来深圳就是为了生活条件更好些,他们有的人也得到了成功。但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时,如果我们不努力,天天啃老,失败最终会降临。
世界上没有绝对平坦的路,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同学们,现在除了努力奋斗,我们别无选择。努力奋斗,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让我们享受奋斗的艰苦,以苦为乐,驾驶着人生之船战胜惊涛骇浪,驶过激流险滩,共同到达成功的彼岸吧!
课前三分钟演讲稿书中住着一个精灵,跋山涉水永不疲倦地为书友们唱歌……
你听,书之精灵在唱:
我从书中来,带着淡淡的清香,抚摸每一个虔诚的心灵,犹如经过圣水般的洗礼!
我从书中来,带着项羽的泪,体会稼轩的愁,挂着鲁迅的伤,品读秋雨的悲!我从书中来,看李白笑傲江湖,看东坡挥洒豪情,听易安浅饮低吟,听曹雪芹唱尽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