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高兴的站在这个舞台上。在这个舞台上我将为大家带来我的演讲,题目是<>。你热爱生命吗? 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昨天是回不去的,有无意义,看你如何反思;今天是等不得的,有无意义,看你如何珍惜;明天是想不来的,有无着落,看你如何拼搏。我怀着理想和激情走进大学的校门,开始着一段新的人生之旅,我从一个满怀壮志的高中生,成为一名大学生,现在的大学生活给我们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大学是激情四射的,放飞理想的舞台,是人生航线的转折点。是我们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光,我们要抓住机会,好好的锻炼自己,让我们的青春尽情的挥洒吧。
史蒂芬。霍金 二十岁以前,他还是一个无忧无虑且才华横溢的小伙子。二十一岁的时候,他突然被告知患了肌肉萎缩症 医生宣布他只剩两年的生命!这个消息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只意味着绝望和死亡。但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他以顽强的意志力和他那颗追寻理想的心,使生命一直坚持了六十多年。梵高的执着的绘画理想,虽然很遗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没有受到是人的欣赏,但在那种世人漠视、穷困潦倒的环境下,仍坚持着自己的理想,画自己想画的画。
时间就像流水,空手抓不住,我们要赶快行动。我怀揣理想而生活,我喜欢我的生活忙忙碌碌,有着充实的感觉。刚来到这学校,我也迷茫过,因为在大学里我们的空闲时间与高中忙碌形成了强大的反差,因而觉得失去了方向,时间让我不知所措,还好有美好的理想唤醒迷失方向的我,理想成为我生活的动力,使我平淡的生活不再枯燥无味。曾有人说过,要想事业上有所收获就必须先脚踏实地的付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世界的各种诱惑时,要耐得住寂寞。我们要明确努力的方向为了理想,坚定地走下去,相信路会越走越宽的。
在此,祝愿所有的同学,所有的人,都怀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理想,并全力以赴为之奋斗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