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自信的风帆》。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们哭过、笑过、成功过、失败过。当种种情形摆在我们眼前时,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是的,人生并没有人们所期盼的一帆风顺,面对成功,人们总是欣喜万分,由于它是我们努力的认可;面对失败,人们总是黯然神伤。但我们真的没必要由于失败而心灰意冷,不是有句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话吗?所以挫折是难免会有的,但自信却是我们不行遗弃的。
人生的航程原来就是有波浪,有涟漪;人生的道路上一样也会有坎坷,有坎坷。我们应当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的真谛,同时既不要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失败而闷闷不乐,要以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来面对成功与失败,从而以成功或失败作为契机,并以此当成新的开头。
在我的记忆里,曾有一个人令我鄙视不已。他从小宠爱音乐,在他的世界里到处布满着悦耳动人的旋律。但天不从人愿,偏偏让他成了聋人,使他向往奇妙世界的道路上又增加了一堵厚重而严实的墙。难以想象的是他并不是由于前途困难而退缩,而是以乐观的态度接受命运的挑战,坚持不懈的创作,最终,他的努力得到了人们由衷的观赏,他也因此成为了闻名世界的著名音乐家。或许你们早已猜到,没错,他就是为世界创出许多动人乐曲的宏大音乐家贝多芬!从他的人生中,我明白了人生并不是那么不堪一击,阻碍我们的是在于我们是否有坚韧的意志和信念。
我信任,只要我们真诚地付出就没有任何事能难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