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的翅膀,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处于爱幻想、爱作梦、爱突出自己的个性、爱张扬我们的与中不同,我们没有错,我们现在就处于不定性的发展时期,没有一个标准让我们去衡量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时刻让大人知道我们能自己作住,可以解决自己的一些问题,可是我们还有一些依赖。爱整天作梦,也许今天我们想当一名老师,去教育我们的后来者,也许明天我们想当一名科学家去探求我们人类到目前还不知道的一些谜,或是我们还没有办法解释的一些现象……
我们是在埋愿现实的残酷与不公,我们是在对我们的父母,我们的长辈的一些生活作法无法理解,我们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呀那样去作。那都是我们太小了埋愿太多的社会经验。那时我们处世不深。
放下我们爱幻想、爱作梦的行为,我们要作一个为人民、为人类的进步有所作为的人。以我们的行动来证明我们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