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告别了冬日的严寒,明媚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告别了假日的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时间的船载着我们,已经昂首进入了XX!祝贺大家,又长大了一岁,就要告别懵懂的孩童时代,成为一个充满朝气的小小少年!
回想半年前,同学们刚刚成为一名中学生,像一朵生涩的小花,正要绽开蓓蕾!那时,你们还会在军训时累的流眼泪,会在宿舍里想家哭鼻涕。但是半年后的今天,在中学校园里,同学们在生活上已经游刃有余,在学习上适应了紧张的节奏,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并且在这个过程中,结交了那么多知心朋友!同学们,你们有没有为自己的成长自豪、激动?每一位老师,都由衷的为你们高兴!
如果说,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那就是最熟悉的两个字——勤奋!同学们,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在学习上,尤其要不惜力气!勤奋,加上坚持,没有什么做不到!我们今天上午刚刚学习了居里夫人写的“我的信念”,她说:“近五十年来,我致力于科学研究。像在梦幻中一般,坐在简陋的书房里艰辛的研究。”透过这平和的话语,我们看到了她过人的勤奋和毅力!她的成就与品质,为世人所景仰!
况且,人的大脑越用越聪明!而长期不动脑筋,聪明的脑袋也会逐渐迟钝。请大家比较一下自己的左右手,是不是右手比左手略长一点点?这正是右手活动多的结果。双手的区别显而易见,智慧同样如此!同学们,在大好的春光中,在美好的青春岁月里,在记忆的黄金时期,勤奋读书吧!“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古人的警句犹在耳边!
更何况,大家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有美丽的校园,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有关爱你们的家长和关心你们的领导、老师。一定要做自己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每一位老师,都是你学习之路上的好伙伴,愿意和你分享成功的喜悦,更愿意与你分担奋斗的艰辛!学习上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去找老师,老师们会不遗余力的帮助大家!
同学们,新年、新春、新学期,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动起来,勤奋、坚持,做最棒的自己!
最后祝所有老师同学牛年里天天开心,同学们的成绩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