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军训结束的日子,也是我们初中学习生活开始的日子,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我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一名xx三中学子,更为能站在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的讲台上代表初一新生发言感到荣幸。
万丈高楼平地起,初一是我们初中阶段的起始,是基础。虽然大家在小学里的成绩有好有差,但到了这里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因此,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相信这将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新起点。
如果说幼儿园盛载着千万人儿时的梦想,小学则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们祖国的花朵,那么中学则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是因为我们这些幼苗已经长大了,在不断地汲取每一点知识,来激发我们的求知欲,填充我们知识的口袋,在这个大花园里,祖国的花朵正在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为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用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的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不接触不健康、低级趣味的东西。学做品德高尚的人,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交通规则,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珍爱生命,学会安全自护常识。自主学习,勤于思考,乐于合作探究,大胆交流展示,做新课堂的主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为中学生还要自强自立,我们不能像小学生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应当自己来管好自己的生活,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xx三中是xx教育的领头羊,这里不仅有严谨勤奋文明上进的校训,有为学生一生奠基,办人民满意教育宗旨,更有品德高尚、爱生如子、学识渊博、教育有方、锐意改革、不断创新的优秀教师,这一点相信大家从军训的几天中已能感觉到,是他们托起了xx三中10连冠的辉煌,常言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相信在各位优秀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坚信xx三中的名字会因我们更加响亮,xx三中不败的神话会在我们身上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