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1981年9月25日,国务院发出通知:"每年四月底至五月初确定一个星期为爱鸟周'",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爱鸟周活动。
十几年来,人们对鸟的认识越来越深刻。鸟类在植物保护和维持自然生态平衡中有其重要意义。所有把鸟类看成是自己的亲密朋友,认识到鸟类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自觉地对鸟类加以保护和利用。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数百种鸟类正处在因人类直接消灭或环境破坏而濒临灭绝的状态。保护鸟类是全人类的大事,人们应该认识到即使是现在数量较多的鸟,如不采取保护措施、任人糟蹋,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多少珍禽绝灭与人类之手!冰岛的无翅海雀、新西兰的恐鸟、马达加斯加的象鸟以及其他一些鸟类,不都是由于人类的过失而灭绝的吗?
救救这些人类的伙伴--最亲密的朋友吧!当你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后,听到那清脆悦耳的鸟鸣,看到那娇美的姿态,你的感觉如何呢?你不觉得倦意顿减,喜悦之情油然而生吗?请不要为了一顿美餐而永远失去一位朋友啊!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宣传"爱鸟就是爱人类,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本身"这一道理吧,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人类的朋友献出我们的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