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叫张诗娇,是康杰二中初一89班的学生。
我清楚记得,在小学毕业的时候,有人问我去哪里读初中,我说康杰二中,当时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只知道这是爸爸妈妈的决定。但当我背起初中生的书包,跨进康杰二中的大门,真正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成为了康二学府莘莘(shēn shēn)学子中一员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爸爸妈妈当初的选择是正确而明智的。因为,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学校环境的优雅和大气,领导的关爱与支持,老师的教诲与呵护以及厚重的校园文化的熏陶与感染。现在我不但深爱着我的班级,更深爱着我的学校;我热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更热爱这里辛勤耕耘的每一位可亲可敬的领导和老师。所以我要在感谢爸爸妈妈明智的抉择。今天我有机会能代表初一全体学生向各位长辈吐露我们学生的心声,我万分激动。话已在喉,那么,我就一吐为快。
我们的校园,虽然没有高楼林立,但她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暖,使我们在其腹中茁壮成长;我们的校园,虽然没有奇花异草,但这里的绿树鲜花却给了我们高山流水般的和谐,让我们追逐着青春年少的梦和顽强不屈的魂。窗明几净的教室是我们文明精神的港湾,宽阔平坦的操场是我们野蛮体魄的摇篮。这里优雅的环境无私地孕育着我们,这里辛勤的园丁无私地培育着我们。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长成苍松翠柏,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们学校的领导和老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他们严谨而扎实的工作作风使我们的学校秩序井然,更使我们全体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了我们能安静高效的学习,班主任老师以班为家,每天都在班里陪伴着我们;科任老师总在铃响之前就走进课堂;领导经常深入到班级和课堂,来关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数学课上,同学们思维敏捷,课本、学案、幻灯片层层结合,井然有序;小组合作积极探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老师的微笑带着同学们在数字的海洋里遨游,不断发现“新大陆”的存在。语文课前的名言积累和小朗诵成为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听同学们妙语连珠,激情飞扬。课堂上时而慷慨,时而低沉,老师适时地点拨,相关的典故、小故事,引领着大家穿越时空与古人交流,与大师对话,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开阔思维,放飞梦想。英语课上,英语老师与同学们亲密无间,创设情境,营造氛围,口语对话,丰富多彩的形式调动大家积极参与,老师的肯定,同学的掌声,让我们收获成功的喜悦。下课铃声响了,你依然可以看见老师或单独纠错,或边走边谈,或亲切叮嘱,时而皱眉,时而微笑,时而鼓励,时而赞许。每一次取得成绩时,有老师会心的微笑和真诚的祝福;每一次失利时,有老师沁人心脾的鼓励;每一次受挫时,有老师会及时出现在身边,告诉你: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在这样的大家庭里,在多位家长的共同呵护下,我们怎能不快乐?怎能不进步?怎能不成长?他们无私忘我的奉献让我肃然起敬;他们执着的精神激励着我持之以恒的学习。如果没有他们辛勤的劳动,那么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好成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的领导和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我校的领导和老师都有着宽广的胸怀,他们能包容学生的一切,总能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的错误,及时进行教育,不厌其烦地引导其改正。我细心地发现,在我们改正错误之时,就是老师开怀一笑之际。现在的我们依然懵懂无知,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希望领导和老师继续随时帮助我们,为我们指引方向,让我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少走弯路。我们一定会虚心接受,认真思考,为扬帆远航做好充足的准备。
爸爸妈妈们,你们看到了,如今我们的学校多好啊!我们没有理由不与学校一起蒸蒸日上。学校为我们创造了极好的机会,只要抓住机会,我们就会成功。而努力学习就是抓住机遇。我们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我们要感恩这里的领导,感恩这里的老师,感恩这一座我们生活和学习过的校园。
爸爸妈妈们,领导老师们,你们就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努力地学习,把最优异的成绩带回家,把更多的喜报带回家,绝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最后,我要再次感谢所有的爸爸妈妈们,谢谢你们在过去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并且衷心地希望你们能欣赏自己的孩子,我们将永远是你们的骄傲!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