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的日子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在校的日子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在校的日子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澈的泉水。
早晨,朗朗的读书声在各个教室里回荡,吸引着你,“嗡嗡嘤嘤”有如群蜂采蜜,“啁啁啾啾”胜似百鸟学歌。
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发挥我们兴趣爱好的地方那就是社团。社团有:科技社、国画社、读书社、乒乓球社等等。我在心里暗暗的想:“国画是墨笔风雅纷清香,书笔文雅清溢园。”所以我参加了富有墨笔芬芳的国画社,自从参加国画社后,我希望长后能成为一位著名的画家。
四年级时,我在花园里游玩,看见了傲然开放的梅花,觉得它很坚强,能在冷风冷雨中开放,便兴致勃勃地想画梅花,我先用笔打稿,一笔一笔地画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把稿打好了。一看,不错,现在就让我来打扮打扮一下你们吧!我一拿毛笔,心中像踹了个小兔兔一样砰砰乱跳,我拿起笔毛小心翼翼地往水面上沾了沾,又怕水多,把仅有的一点水也挤掉了一半,我举起微微颤抖的手,一咬牙,一闭眼,一按,连忙收了回来,一看,哎呀!这哪像花呀!简直像个红豆,我想:“颜料太多,水又少,当然画不好。”我有画了一次,这回一定好了,我满心欢喜的一看,啊!纸被浸湿了一片,颜色很暗淡,想要放弃时,一句话涌入我心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呢?”于是,我便去请教我们的国画老师胡老师,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我终于要画出了一朵娇艳欲滴的小花,我高兴极了!接着,在老师的助下又画了几朵五彩的小花和墨绿的叶子,一幅完美的作品在老师的助下完成了。原来只要掌握要领,水和颜料搭配均匀,一定能画好,从这时起,我便乘着理想之马,挥鞭启程!让我们尽情挥洒吧,挥洒笔墨与汗水,留下逐梦的故事;尽情拥抱吧!拥抱阳光明媚的土地,拥抱梦想成真的未来吧!
我在学府路小学里快乐的学习,用眼睛欣赏万物的美,用手触摸自然,用耳朵倾听花开的声音,听着琅琅读书声,闻着小草的芳香,在墨韵书香中学习,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文房四宝装点童年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