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雨一遍又一遍地将夏夜冲刷,仿佛要让夏夜更加纯粹无暇。淅淅沥沥的雨,终于停下步伐。皎皎月光似乎有一种神奇力量,拨开了片片缥缈,为地撒上了一层银霜。漫步在乡间小道,聆听着自然最真实的律动,草木与泥土的清香会将你包围,隔绝了世间的喧嚣与纷扰。
不由自主地,向一个熟悉的地方前进。快了,就快了,呵!找到了。这秋千架上已爬满了树藤,随风摇曳的叶片儿,像是在轻轻对我招手。拂去秋千上被月光衬得晶莹的雨露,我就坐上秋千,一下又一下地荡起来。这一刹,悠悠心绪似乎穿透了悠悠岁月,又让我回到了悠悠童年:
每当我兴奋地坐上秋千,身后就会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推动秋千。渐渐地,这股力量慢慢增加,秋千和我就一下一下飞得更高。每一次来到空中,就如同我不再被地心引力所束缚,禁锢我双翅的枷锁也被打破,能与鸟儿一般,在蓝天展翅翱翔。
这种失重的奇妙感觉让小小的我非常激动,情不自禁就笑出声来。这时就会有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坐稳哦!可别摔了!”一下又一下地晃上空中,我好想,好想松开手,张开双臂去迎接徐徐清风的洗礼,皎皎月光的问候。于是,小小的我又开始尝试松开我小小的手,秋千起又落,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给心灵带来了极致的感受。
因秋千而蹁跹的裙摆,孩子有的稚嫩欢笑越来越远,一个个画面仿佛定格成了永远,被似水的流年慢慢冲刷变淡,那份快乐我却永远不会忘却。乌云再次占领了整个天空,朝地面压下来。一滴,两滴,雨水的冰凉从额头上传来,让我一下子从回忆中唤醒。看来,我得回家了。
再见,绕着树藤的秋千,待我下次再来回忆我悠悠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