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在海边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倒不禁让我响起了我那一件傻事儿。
那是个艳阳高照的晴天,我六岁,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字帖,要我每天花上几个时间临摹书法家的作品。我什么也不懂,是个呆汪脑的小女孩。妈妈也经常因为我的“口出狂言”而引发笑。这不,今天我又做了件傻事儿。
妈妈拿着字帖走过来,对我说:“练字怎么能缺少钢笔和墨水呢?”于是,妈妈吩咐爸爸立马去书店给我买了这两样东西。我拿起钢笔,打开笔盖。流畅地写了整整一面。突然!钢笔好像厌倦了似的,不愿意再为我服务了。我以为钢笔坏了,便跳下椅子,蹲在地上磨着钢笔。我想:真讨厌,钢笔这么快就坏了,简直就是假货!最后,没辙了。
就把钢笔丢在一边,瞪着小眼儿,嘟着小嘴儿,靠着椅子,双手环抱,直生闷气。妈妈见了,过来问我:“怎么了?不写了吗?”我马上告状,说:“假货钢笔,它都不出墨了!”妈妈瞧了一下,说:“不是呀,它是没有墨了,你得给它吸墨。”我刚想问什么是吸墨,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就急急忙忙出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嘀咕:“吸墨,吸墨,吸墨……吸管!”对了,吸墨和吸管都只有一个字之差。肯定就是吸墨用吸管吸。于是,我叫正在看报纸的爸爸要了根吸管,又跑上座位,把盖子打开,把吸管插进去。汲取着这浓稠的墨汁。呀!真难喝呀!为什么要自己吸墨才能让钢笔出水呢?我想着,就不顾自己的形象,摇摆走进书房,问爸爸。爸爸放下报纸,一见我的模样,顿时,耳朵上的眼镜跌到了一边去,显然是惊呆了的样子,立马放下报纸,不顾一切地把我拉到诊所去,医生让我漱口,然后多喝点水,排泄出来便可。那天,爸爸整整烧了3壶的水,全灌到我的肚子里了。为此,我可上了好几趟卫生间。
妈妈回来后,看见我在床上喃喃自语:“吸墨……”便问爸爸事情的来龙去脉,得知后把肚子的笑疼了。还说我糊涂虫。我想:唉,人还真是奇怪,总要为了这么一件不好笑的事情笑到肚子疼。他们才是糊涂虫呢!后来,爸爸妈妈齐心协力教会了我怎么正确给钢笔吸墨。
虽然这件事已经被时光的匆匆流水冲逝了,但在我记忆的海洋中,常常卷起美丽,动人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