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年是色彩斑斓的。每个人都会在不同的地方度过自己的童年生活,而我的童年则是在外婆家里度过的。
外婆家住在农村,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村庄。村庄里有很多河可善的人们,当然也有很多我的玩伴。我在那里度过的时光,至今想起来都感到非常的难忘。
外婆家的门前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养了好多小鱼。每次吃完晚饭后,我都会有意识地盛一点饭,跑到小池塘前缓缓的把饭弄下去留给小鱼们吃。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有两三条小鱼,闻声而来。他们缓缓地游到了我的跟前,但是却没有探出水面。我想,他们可能是太害羞了吧。于是,我站着不动不一小会儿,那些小鱼们都慢悠悠地探出了小脑袋。来吃我给他们的食物。每天都是这样,外婆看着我如此喜欢这些小鱼便交给了我一个喂养小鱼一日三餐的工作。
外婆家的后院里还种满了很多的蔬菜。每次到了夏天的时候蔬菜园里就结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茄子总是一根又接着一根,他们十分拥挤的排列着,在比比谁更长。而那些西红柿则是红彤彤的鼓着一个肚子。他们越长越,都快要把枝条给压倒了。每次到了这个时候,外公总是要提着一个篮子,把我也喊过来,一起去菜园摘果实。而我这个小馋猫一想到菜园里有香甜可口的黄瓜和水嫩嫩的西红柿便总是活蹦乱跳的答应了。每次外公去摘茄子的时候,我都会悄悄地跑到西红柿的旁边去看看有哪是最的,然后快速的把它摘下来,偷偷的塞在嘴里口口的吃。而外公也是很配合我的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等到我西红柿吃瓜了的时候,外公就会喊我一起去摘黄瓜。我很喜欢吃凉拌黄瓜,每次我都要求外公摘两根黄瓜给我摆弄。把黄瓜切成小片然后撒上白糖,再放上冰箱里冻一个下午,等到晚上的时候再拿出来吃,真是美味极了!有时候我还会把我的杰作拿给外婆吃,外婆也总是笑眯眯的夸我。
如今,我在城市里面上学,外公和外婆依旧住在那个小山村里。每次放暑假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的去外婆家住几个星期,去找回我儿时的记忆,农家生活的乐趣。毕竟那里有我最难忘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