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童年就像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里面有着恢,也有着笑声。现在想起来,童年的每一件事都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闪亮在我的记忆长河里。
我的童年假期基本上在底本外婆家度过,那时的我,活脱脱是个野孩子。在外婆家,我有很多小伙伴,经常一起玩的有九茹、凯文和九茹表弟东绅。东绅不是底本人,他和我一样是到底本来过寒暑假的。因为凯文家离得远些,所以我和九茹、东绅三个经常一起玩。
我们的活动范围很,几乎满村子乱跑,山上、河边、田野到处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身影。我们在一起疯玩,经常是早上出去,直到吃饭才见人影。我们变着花样玩耍,打水仗、射弹弓、捉小动物、种菜、种花、下象棋、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只要能玩的我们都玩。有时我们相互追逐嬉戏,有时我们埋头苦干,有时我们相互分享美食,其乐无穷。当然,我们最喜欢的活动要数打水仗了,经常打的浑身湿透,照样乐此不疲。
记得有一次,我、九茹、东绅三个人一起玩打水仗。东绅打仗比较强,所以东绅一个人一组,我和九茹一组。我们选了一个靠近水源的地方作为我们的战场,战场中间有一堵围墙,敌我双方在围墙的两侧进攻,作战口是一个凹字形缺口,在凹字形缺口的两边墙上还有几个小洞。为了公平起见,靠近水源的一侧阵地让给了东绅,我和九茹的作战阵地离水源相对较远。水就是我氓击敌人的武器,水是我们的子弹,谁先被对方全身打湿就算输。
敌我双方各有优劣,我和九茹人多势众,但距离水源太远,每当我们补充弹药之时就是我们遭受敌人狂轰之时,东绅势单力薄,但他与水源近在咫尺,易守难攻。
开战了,我们士气很旺,没想到,我的队友九茹同学挨了当头一棒。原来东绅同学看到九茹躲在小洞后面,便顺势一击,“biubiu~”,九茹被打了一头水,模糊了双眼,他立即抹去脸上的水冲到作战口,刚睁开眼睛就受到了重重一击。他只好不顾生死闭着眼睛胡乱朝敌人射击,让子弹满天飞,然而东绅同学却安然无恙。此时的我被激烈的战厄懵了,站在一旁竟然忘了还击。九茹的子弹打完了,九茹急忙去给水装水。看来只能靠我孤奋战,像我这种只适合打游击战的同志,和东绅打正面战,那是自讨苦吃,死路一条,我一迎战就中弹。对我来说,什么三十六计啦、孙子兵法啦统统用不上,等九茹装满弹药打满水回来,我已经全身湿透阵亡了。九茹的战斗能力和东绅比起来还是差那么一点,就这样,九茹抵抗了没多时也举起了白旗。
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结束了,我们也该好好犒劳下自己。于是,我们偷偷回家换了身干衣服,拿着零花钱到小店里买一堆零食一起尽情的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