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梦,充满了快乐和幸福;童年像海滩上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贝壳,藏着我美好的幻想和追求。现在,捡起一个个贝壳来,童年那充满乐趣、溢满生机的画面,便一幅幅展现在我面前。
小时候,我不懂事,经常尝试做某件事来满足我的好奇心。有一天,我想知道,爸爸为什么把泡沫涂得满嘴都是,然后用一个“叉子”把下巴刮得一干二净呢?那天,爸爸妈妈都不在,我终于可以试试了。我蹑手蹑脚地偷爬进爸爸妈妈的卧室,心里美得不得了,仿佛要做一件非常伟的事情。我来到书桌旁,像个特务似的偷偷摸摸地拉开抽屉,拿起爸爸常用的“小叉”子,但泡沫放的太高拿不到。“嗒…嗒……”传来妈妈高跟鞋的声音。我听见她和蔼可亲地说:“我回来了。”我心一急,拿着“叉子”乱刮一气,把我的下巴刮出了血,我吓了一跳,急得哇哇哭。妈妈听见状急忙把我送到医院。从此,我就和“小叉”结下了仇恨,每当爸爸早上要用时,我总会哇哇哭,以为爸爸想不开。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渐渐明白了,原来那是剃须刀啊!每当人们再提起这件事时,我总是不好意思地笑一笑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童年是无比美好的。童年的趣事就像是记忆银河中最亮、最永恒的那颗星星,让人难以忘怀。